汽車保養換機油後油耗高了很多,原因是什麼?

2023-01-10 14:35:10 字數 5481 閱讀 8051

1樓:金牛

這是因為這個機油並不適合這款汽車,並且這也與汽車的效能有關,所以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把汽車送去專業的汽車店鋪去修理,因為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2樓:微風的暖星

機油和零件本身不符合,加了太多的機油,火花塞沒有擰緊,節氣門沒有匹配型號。

3樓:happy薛醜醜

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沒有上緊導致油耗量增加,這也是比較正常的,要及時的緊上。

汽車換機油後,為什麼油耗會增加很多?

4樓:猶秀英考倩

一般來說,機油影響油耗的原因無非是以下幾點更換後的機油粘度較之前高,例如,原來的機油粘度是5w-30,更換機油的粘度為5w-40,粘度提升阻力增大,油耗增加。

更換機油加入量超出機油加註上限,機油加註量一定不能超過機油尺上限,機油不是越多越好。由於發動機曲軸是泡在機油裡,機油加註超過上限以後,曲軸迴轉時阻力增大,不僅僅造成油耗增加,同時還因為曲軸箱的壓力過大,導致機油油封滲油、機油會通過曲軸強制通風由單向pvc閥門排出到油氣分離器,而如果油氣分離器分離效果不理想,就會導致燒機油現象。

機油的質量不同,對應排量也不同,對應機器型別也不同,一般不帶增壓器的發動機換半合成的就很好了,排量小的車不要加太好的機油,全合成機油一般粘度比較高,適用於大排量帶增壓器的車。機油不是越貴對你的車越好,適用才是真的,你應該是加了不適合你車的機油。另外得看你有沒有洗過節氣門,洗了的話都要進行復位,不復位的話,節氣門開度發生變化,也會影響油耗。

同時機油的量是不是合適的,太多或者太少都會有影響。

5樓:叮噹愛車

汽車換完機油遇到一些問題的原因,第一機油型號選錯,噪音大,還費油,第二加機油加的量多,油耗也會增多,第三儘量去選擇全合成機油,換油週期增長,運轉品質增高。

為什麼汽車保養,換機油後油耗高了很多

6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舊油粘度變低,運轉時阻力小些,油耗會小些。但是磨損卻是增大的。

新油粘度高於舊油,運轉阻力會大些,油耗會略有增加,但是,潤滑效能絕對是可靠的。

以上分析供參考。

換機油之後油耗變得非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7樓:汽車趣味生活

換機油之後油耗變得非常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很多車主在做完大保養後,油耗不但沒有下降,反而升高的很多,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如果油耗是稍微偏高的話有可能是正常現象,比如說保養時行車電腦升級,這時平均油耗會被清零重置。還有車在保養期間,一般會有些短距離的挪動,而且更換完機油機濾後,也會怠速執行一段時間,這些會使油耗有稍微的增加。

除了這些正常情況下的稍微偏高的情況外,還有一些別的情況。

第一種情況,保養時機油加多了導致的油耗增加。如果機油過多了曲軸被淹在機油中,那麼阻力就會變大,發動機的負荷自然會變大。有的車輛甚至會出現油耗漲至2倍的情況。

而且機油加得特別多的話,會導致活塞環油環下行刮油的負擔增加,甚至出現尾氣冒藍煙的現象。

第二種情況,火花塞沒上緊導致油耗增加。花塞沒上緊的漏氣,會造成發動機無力,怠速不穩,高速容易熄火,油耗增加,甚至發動機無法啟動,嚴重導致火花塞故障、發動機損壞的嚴重後果。

第三種情況,更換了型號不匹配的火花塞導致油耗增加。如果使用了劣質的或者是和原車火花塞型號不一樣的火花塞,特別是間隙不對、熱值不對的火花塞,都會造成油耗上升。

第四種情況,用的機油粘度大導致油耗增加。機油粘度對發動機也會有影響,粘度越高,粘力越大,形成油膜越厚,阻力大些,粘度的選擇對車的油耗和動力有一定影響。

第五種情況,節氣門未重新匹配導致油耗增加。如果保養的時候清洗了節氣門,節氣門清洗過後開度會變大,清洗節氣門完成後要斷電源進行節氣門重新匹配,有些車型需要連線專用儀器進行節氣門初始化設定。

另外,輪胎磨損程度高,輪胎壓力不正常或調換大尺寸輪胎,或者離合器的離合片磨損嚴重時,都會使油耗增加。

所以在保養完之後察覺到車輛油耗增加了,先分析下原因,如不能解決的話應到維修中心進行發動機電子資料的檢查和車輛尾氣的檢測。

汽車在更換機油後,油耗為什麼會增加?

8樓:帥氣的飛機

在更換機油後,因為發動機中還有舊的機油與新的機油混合,所以之前的流動度會有所改變,等到舊的機油安全使用完以後,新的機油才會配合發動機做一個最好的油耗。

9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因為汽車換了新機油以後,發動機還不適應機油的屬性,造成摩擦係數增大,所以導致油耗增高。

10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因為汽車剛剛更換過機油。發動機需要先適應一下。過幾天油耗就會減少。

汽車換機油後為什麼油耗增加是什麼原因?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確定是不是加了假機油。

2、看一下機油加註量,標尺中間稍微靠下一點正常。

3、機油規格變化,從全合成變為低階油。

4、看機油規格一般北方5w40,山海關以北 0w, 假如加註10w或者15w低溫流動性不好。

5、再次看胎壓。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很有可能是機油粘度沒有選對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機油,油耗有浮動是很正常的。但是跟機油關係不大,最大的關係還是駕駛習慣。喜歡激烈駕駛,或者堵車多長期激烈駕駛油耗就會比較高。

我昂克賽拉也是在汽修店換的,不過機油是自己帶的,加的gt魔力紅機油,不存在假貨,品質更讓人放心。動力比半合成機油大太多了,反應也更靈敏,急加速和高轉數的表現更加出色。我是連續換了好幾年魔力紅機油,油耗降0.

5個一點問題都沒有。

汽車在第1次換完機油後,油耗為什麼會變高了很多?

14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這個時候汽車是需要適應一段時間的,所以是比較吃油的。

15樓:大塗

油耗主要是根據個人駕駛習慣,胎壓,路況,載重等因素來決定,和換機油關係不大哦,平時注意要有良好的駕駛習慣。

16樓:教育知識之家

駕駛習慣。

如果你認為在首保期限內,發動機需要磨合,並沒有暴力駕駛車輛,等到首保完成,你認為車輛已經過了磨合期,有暴力駕駛習慣,這種情況下,也是會油耗增加的!

17樓:冷言不一樣

一般來說,這種機油不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壞。但由於機油粘度過高,泵送阻力和內阻過大,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油耗會增加。潛在的影響還會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

18樓:小李美死了

是因為更換後的機油粘度較之前高,所以就會讓油耗變得高了很多。

汽車保養後油耗突然高了怎麼回事?

19樓:阿帕汽車照明

通常情況下,一般都是這4個方面的情況所致。

1.機油加多了。

機油少了不行,但是加多了發動機也同樣承受不了。如果機油過多,曲軸被淹在機油中,那麼阻力就會變大,發動機的負荷自然會變大。油耗也就隨之升高了,同時還伴隨著動力不足的情況。

2.使用的機油粘度過大。

機油粘度對發動機也會有影響,粘度越高,粘力越大,形成油膜越厚,阻力大些,粘度的選擇對車的油耗和動力必然有一定影響。現在馬上就要到冬天了,氣溫低,適合使用粘度較低的機油,車主們一定要留意。

3.新更換的火花塞型號不匹配。

如果更換了型號不匹配的火花塞,特別是間隙不對、熱值不對的火花塞,導致火花塞點火能量下降,都會造成油耗上升。

4.清洗完節氣門之後沒有重置。

節氣門清洗過後開度會變大,進氣量隨之也會增大,那麼,油耗也就相應的增加了。現在的大部分車型在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重新匹配,匹配的方式隨著車型的不同方式也不盡相同。但是,終究是要匹配的,如果忽略了,就會出現油耗增加的情況。

20樓:網友

心裡作用,剛保養完,你不可能知道真實平均油耗的,你所看到的是瞬時油耗。

油耗是一個綜合值,與發動機,發動機的排量,駕駛習慣,路況等諸多因素有關。

我一般查某一款車的油耗,都是藉助第三方軟體,從小熊油耗等。

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跳槍為準,然後重置一個車輛里程,行駛100公里以後,再過來把油箱加滿到跳搶,看看加了幾升的油,簡單的除法就能得出平均油耗了,這個方法是公認的比儀表盤更準確的方法。

瞬時油耗:也就是車輛某瞬間的燃油消耗,汽車行駛時顯示為升/百公里,汽車靜止時顯示為升/小時,所以瞬時油耗計算很複雜,忽高忽低,基本上沒有參考價值。

平均油耗:我們通常所指的油耗就是平均油耗,一般以百公里來計算,也叫作百公里油耗。通俗的講就是最近的一百公里路程,汽車消耗了幾升油,但這中間也有貓膩,比如這一百公里的期間,車輛啟動但沒有行駛,怠速所產生的的油耗很多汽車是不會計算進去的。

21樓:用車社

汽車保養後,為啥油耗反而變高了?

22樓:平安好車幫賣

建議你可以拉拉高速,讓油耗降下來。一般保養之後,所能代來油耗新增的最大要素就是,洗節氣門之後,ecu默許順應不同節氣門開啟度的,最大噴油量。所以不需求,動不動就清洗節氣門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實際油耗還是行車電腦顯示的油耗。

如果是實際油耗,有一個可能,機油換過後油門變靈敏,起步轉速可能在你不經意間被你踩高了。

一般起步轉速低於2000轉會較省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油耗高點正常,機油也有所關係,主要粘度選擇影響,粘度越高,粘力越大,形成油膜越厚,阻力大些,粘度的選擇對車的油耗和動力有一定影響!新車磨合間隙小,選粘度低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多測幾次,因為影響油耗的因素太多,路況、自重、汽油本身體積(溫度高和低汽油體積不同)、自身開車習慣等。

在排除了以上因素後,使用的機油是否與前一次不同,最後才是機油是否加多,這兩項因為會導致機油粘稠度不同和發動機運轉負荷的增大,可能會有微量的加大油耗。

26樓:

一般保養之後,所能代來油耗增加的最大因素就是,洗節氣門之後,ecu預設適應不同節氣門開啟度的,最大噴油量。

高耗油的原因:

1,輪胎壓力不正常或調換大尺寸輪胎,輪胎因為充氣不足的時候將會影響到耗油量,當輪胎壓力過小的時候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增大行駛的阻力更大,那麼車輛自然 也就更廢油了。

2,沒有定期給愛車「打掃衛生」,定期為車輛進行打蠟處理也是個很好的省油方式。車輛在行駛中最大的阻力來自空氣。

3,長時間怠速時不熄火或頻繁打火,遇到長時間等待而不用挪動車輛的時候,建議車主可以選擇關閉發動機。

27樓:大喬火

這得多測幾次方可下結論。

28樓:尚匠文刺藝術傳媒

這個情況比較正常!沒有問題,跑跑就好了!

29樓:我是一個演員

是不是機油粘稠度太高。

汽車換機油必須得換機濾嗎,保養車換機油的時候,每次都需要換機濾嗎?

汽車換機油一般來說必須得換機濾,不換機油濾芯的話更換機油的效果還是會打折扣,畢竟機油濾芯都是一次性,況且本身也不貴。也可以隔一次再換,但是建議每次都換,因為機濾本身不貴,但是作用蠻大,所以一般每次都換最好 不用,一般在4000 6000公里更換一次 必須換機濾換得好處對發動機好不換過濾效果不好 機濾...

汽車保養常識裡為什麼換機油一定要換機濾

機濾是一定要和機油換的,所以換機濾和機油的品質相關的。我現在就是用的進口的g t魔力 紅機 油,是一萬多公里或者一年換一次的,一年裡程不過萬用魔力紅一年一換是可以的。更換週期長主要是方便省心,主要這魔力紅還是含液態鉬的,成本品質比國產的垃圾油強多了,跑起來動力比之前在4s店換的全合成油爽多了。機濾也...

汽車二次保養專案可以只換機油不換機濾嗎

汽車的二保一般在新車裡程達到1萬公里時進行。通常,經過二保如此繁多的檢測與維護後,整個車況明顯會進入最佳狀態,行車的安全性得到了最好的保障。二保之後,新車效能基本穩定,此後根據車況和使用習慣每5000公里 7500公里做一次小保養,每1萬 1.5萬公里做一次全面體檢保養即可 二次保養專案,該換的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