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總看手機怎麼讓自己改善?

2023-01-10 14:35:11 字數 5541 閱讀 6796

1樓:家有仨娃寶麼麼噠

指導意見:朋友你好,我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晚上入睡困難,多數情況下與自己壓力過大,過於緊張,心中有事,或是過於焦慮、抑鬱有關。

玩手機是釋放壓力的一種途徑,適度的玩下還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因為長時間的玩手機而影響到睡眠了,那是需要控制一下。一是降低自己的壓力,儘量釋放自己心中不快,再有就是可以找一些別的事情去替代玩手機,比如看看書,聽聽**等,再有可採取強制的辦法,強行把手機關掉,手機不要 放在自己睡覺的房間,或是把手機放在自己不方便拿得到地地方。總之你需要一個堅強的毅力來剋制自己。

祝健康!

2樓:聊起來的事

設定個手機密碼,然後輸入錯誤幾次,應該會有休息的時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放在自己順手夠不到的地方,不起床就拿不到手機,慢慢習慣了就不看手機了。

睡前玩手機太興奮,睡不著怎麼辦?

4樓:吃翔也可愛

出現這種情況,要降低自己的情緒,把手機關掉,閉上眼睛躺一會兒,或者放一些舒緩的**來讓自己更快入睡。

5樓:e時光再燃

應該放下手機,然後閉上眼睛,只需要過一會兒,就可以很快的睡著了。

6樓:蘇格拉底de麥穗

首先要做的就是放下手機,千萬不能再一直盯著手機玩了,實在睡不著可以放一點有助於睡眠的**,幫助自己睡眠,反正不管怎麼樣是不能繼續再玩手機了。

發現自己經常熬夜玩手機,該如何改掉這個壞毛病?

7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自己經常晚上玩手機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手機鎖起來,設定一個時間讓自己在晚上沒有辦法玩手機。

8樓:e時光再燃

應該讓自己變得充實起來,並且也要讓自己多一些興趣愛好,然後要求自己按時睡覺。

9樓:三棵樹

應該給自己定一個點,到晚上固定時間就強制自己不許玩手機,手機關機;可以定一個生活當中的目標,一旦忙碌起來之後,手機就不會玩了。

10樓:流氓兔

我覺得一定要制約自己的做法,要睡覺的時間就應該把手機放的離自己床遠一些的地方,這樣也能更好的約制自己玩手機。

晚上忍不住總是熬夜玩手機怎麼辦?

11樓:2166橙子暗透

這個時候我就建議可以強制關機或者是在充電的時候不要把手機的電充滿。這樣我認為可以,嗯,強制的控制住自己在熬夜玩手機,當然也可以聽一些熬夜玩手機的壞處,來警惕自己。

12樓:三熙

你可以強制性把手機關機,如果當你特別想玩手機的時候,你就把手機關機,這樣就不會熬夜了,也不會再很晚的玩手機了,還可以給自己定個鬧鈴。

13樓:名

把手機放一邊,現在很多人晚上睡不著,有很大原因就是一直在玩手機,耽誤睡眠不說,還傷害眼睛。建議你睡覺時候把手機放在手夠不到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客廳,把早上的鬧鐘也設定好,這樣一來可以讓你睡覺不會一直玩手機,早上鬧鐘響了,還要起床去客廳關鬧鐘,又可以早睡又可以早起,豈不是一舉兩得?

14樓:名

一定要勸告自己,熬夜玩手機傷身體,手機放在那裡,第2天還可以再玩,這個樣子我認為,能夠比較好的,對自己有一些抑制作用。一定要勸住自己。

15樓:雙谷靈

在床頭放本書,以後睡覺前就用看書代替玩手機,看書既能學習,又能使自己心靜下來,形成催眠效果,一舉兩得呀,或者開著**,放下手機,閉上眼睛,慢慢的就睡著了。

怎樣才能改掉晚上睡覺前刷手機的習慣?

16樓:礦大小能手

給手機設定定時強制關機,這樣當你的手機關機後,你也能清醒一些,告訴自己,要自律自強,自己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然後洗洗睡吧,自律的人成功的可能性最大,現在不努力,將來遲早會後悔的。

17樓:老漢與藥膳

睡覺前玩手機真的是一個壞習慣不僅傷害我們的眼睛也會對**有害,因此最得利的辦法就是把手機不要放在床邊這樣的話可以阻止自己玩兒手機。睡前可以讀一些書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18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可以在床頭放一些雜誌,課外書,睡覺前翻翻它們,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直接把手機關機放在離自己的床比較遠的地方,每次晚上睡覺想刷手機的時候都剋制一下自己,要相信自己能改掉這個習慣,也可以跟室友們聊聊天,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還能練練字,背背單詞等等,主要就是給自己找點事情做,不讓自己有時間刷手機。

19樓:莫殤

晚上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放在遠離自己的地方,這樣就不會拿起手機一直玩啦,另外就是晚上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千萬不要去熬夜,還有就是要正確的使用手機,千萬不要沉迷於手機,最後一個比較極端的辦法那就是斷網,網路斷了之後相信你,也就不會再拿起手機看了。

20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把該忙的事情都提前忙完,然後呢八,9:00左右關掉手機開始看書能做到嗎?只要你能做到以後做什麼事都一定會能成功的。

另外呢?還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先把他手機的事情先把看手機的工作都忙完,然後呢?在9:00左右就開始關燈睡覺,早睡早起對身體好啊。

21樓:月如初畫

現在很多人都離不開手機,每天的開始都是以刷完昨天的朋友圈開始。從早到晚,手機很少離開自己的手。雖然如果一時間要改掉睡覺前玩手機的習慣可能有些困難,你可以慢慢的給自己一點時間。

比如今天在睡前十分鐘不玩時間。明天二十分鐘後不玩手機等等。這樣慢慢的改掉。

晚上玩手機失眠怎麼辦好呢

22樓:好眠

這個是很多人都會犯的壞習慣!電子裝置中釋放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素分泌、擾亂生物鐘、影響睡眠質量,玩手機的姿勢還可能引發頸椎病。如果有必須要做的事情,要控制在半小時內,不要玩耍過久,影響睡眠。

如何改掉睡覺前玩手機的毛病?

23樓:網友

要想改掉睡覺前玩手機的毛病,就應該在睡覺前一個小時把手機關機,然後在乾點別的事情,比如,看看書,寫寫日記,都挺好的。而且一定要堅持,才能有效果,關機後千萬不能因為一點小事開機。

24樓:唐豆豆

手機定鬧鐘,幾點必須睡覺,或者白天不給手機充電,晚上就不會玩很晚,然後設定一些自己最期盼喜歡的獎勵。連續3天做得到了就給自己一個小獎勵,連續7天做到就給自己一箇中等獎勵,連續15天做到就給自己一個大獎勵,連續21天做到,那麼恭喜你~已經改掉這個壞習慣啦~

25樓:愛在米蘭諾

睡覺前玩手機對眼睛不好,而且對睡眠的質量也有影響。特別是第二天早上起來會精神萎靡,不整。所以一定要剋制自己睡前玩手機的這個壞毛病。

可以試著去聽一下**或者回想一下自己今天做了什麼,還有什麼未完成的任務。

26樓:洵洵說歷史

在睡覺前適當的做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也可以做幾個深蹲的練習,總之就是儘量讓自己多出一些汗,讓身體感到疲憊一些,這樣子也就會在睡覺的前,不想玩手機,而是直接睡覺了,有的時候只要讓自己感覺到累,也就不會去想做其他的事情。

27樓:莫殤

想要改掉自己睡覺前玩手機的毛病,我覺得首先就要把那些你喜歡的遊戲或者喜歡的軟體全部給解除安裝掉,然後睡覺的時候把手機扔的遠遠的,另外就是要讓自己早睡早起,慢慢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2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在睡前的,可以早早地把自己的手機定好第二天的鬧鐘,然後把手機選擇關機或者是飛航模式。

然後這個時候呢,在多多的看一會書籍能夠安定自己的情緒,促進晚上的高質量的睡眠。

其實你就減少了看手機的時間。

習慣了經常熬夜看手機怎麼辦?

29樓:焉非魚說

要想改掉這個壞習慣,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把看手機改成看書,2控制自己的意志力,3把手機放在拿不到的地方,4關機,5請家人配合監督。

30樓:1d順其自然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和視力健康,請放下手機。多出外面去走動走動,接近大自然。也可以看書代替玩手機,看書既能學習,又能使自己心靜舒暢。

31樓:慵懶的貓小姐

首先,手機癮是現在人生活常態了,對著這樣的問題,我們需要更加客觀面對。懂得剋制自己,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睡覺前把手機放遠一些,聽聽廣播,聽聽**,看看書,心裡不斷提醒自己困了就睡,手機可以睡醒了再玩,有趣事物是不斷更新,看不完。試著一步一步提前自己睡覺時間,先是提前半個小時,再是一個小時,慢慢的,就調整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時間。

32樓:職場導師夏清

那就給自己定一個時間,可以定一個定時關機,到了時間就關機睡覺,養成習慣之後就能戒掉熬夜看手機的壞習慣了。

33樓:時光

只能慢慢的調整下作息,早早的洗漱好,睡前儘量別去刷那些興奮的東西,讓自己大腦平靜下來,早點把手機放下,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

34樓:情感導師夏言楓

如果已經習慣了經常熬夜看手機 ,可以選擇設定手機的一項功能 就是讓你的手機到了時間自動 鎖屏而且無法開機。

3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習慣了經常熬夜看手機,就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這會嚴重的損害到自己的視力和身體健康。

36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可以找個人監督自己。只要一個人有了監督者,他就會對自己的行為作出規範。

3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並且設定好一個鬧鐘,鬧鐘一響就要關掉手機然後慢慢放空自己的大腦,試著進入睡眠狀態,慢慢試著來,先設定11點半的鬧鐘,然後好點了就設定11點鬧鐘,最後再設定成10點半的鬧鐘。

38樓:一腔熱血

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儘量在睡前的時候把手機不要放在身邊,讓自己進入一個無電子的環境,這樣的話就能夠安靜的睡覺。並不會想去看這些娛樂的東西。

39樓:奕生

要做出改變,不能經常熬夜,要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每天早睡半個小時,一天減一點玩手機的時間,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慢慢習慣早睡早起。

40樓:困呼呼的湯圓

要給自己規定一個時間,到了時間點就必須把手機關閉睡覺,熬夜看手機會下降視力,免疫力也會下降,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才會生活的更加健康。

41樓:網友

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不僅影響睡眠,還對視力有影響。建議睡覺前將手機關機並放到較遠的位置。

42樓:糖果罐

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就要引起你的警覺,如果晚上睡不著,可以採取做運動等方式來增加自己的疲勞感,縮短自己的入睡時間。

43樓:赫赫呵呵是額

睡覺之前冥想5到10分鐘,能夠讓心思平靜下來,能夠達到快速入睡的目的。

44樓:愛做飯的小清

經常熬夜看電腦刷手機,多喝這三款茶,眼睛越喝越明亮。

睡不著失眠,晚上總睡不著,失眠了要怎麼辦才好呢!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失眠主要是亞健康問題應該用營養素解決,醫生都不懂,你跑100家醫院也白跑。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現在離問題結束還有14天,有足夠的時間 只需1天 驗證我的特效睡方 採用此方保證你明晚開始就能天天睡好覺,絕無任何 首先,明天一早必須強迫自己早起...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該怎麼辦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你好 失眠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採取自然 不要隨便服用藥物,擅自服用藥物可導致睡眠的自然過程被擾亂,建議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睡不著有很多的...

晚上胸悶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如果晚上睡不著覺,出現心慌,那麼根本的原因在於失眠,因為大多數失眠的病人都會在夜間胡思亂想,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新陳代謝的下降,乏力,失眠以及心臟症狀的出現,包括心慌也是主要的臨床表現之一。所以說解決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睡前泡泡腳聽聽 做做運動讀書,想點開心的事情,最好可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