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到底是「管人」還是「管事」?

2023-01-10 17:20:11 字數 1064 閱讀 2027

1樓:青書火

目前對於這個話題有這三種說法:

一是管理是管人。即「克己安人」。

二是管理是管事。即「對事不對人」,要尊重人但不是管人。

三,管人和管事是硬幣的兩面,比如說「管人理事」。

管理是一個正在不斷髮展的學科,很多問題都沒有明確的答案,可以肯定的講每種說法都有可取之處。但對我們每個具體的管理者來講,最關鍵是要有自己的認識和結論。

管理的定義是什麼?——包含決策、計劃、組織、指導、實施、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什麼?——提高效率,降低風險。

那麼,我們應該知道,由決策到控制的這些工作是由誰來完成的?是人!效率是對誰的評價?風險是誰產生的?顯然,這個答案也是人!可想而知,管理歸根究底還是管人。

2樓:情感依靈老師

管理不單是管人管事,管理是管事理人。

理好員工的心情,才能做好工作。

管理的核心就是會管理手下的員工,而是管事理人。

有生活管理經驗的人都明白,在管理工作中管理不是管人,而是管事理人。

3樓:懶散的時光

當然是管人。具體做事的才是管事。

管理就是把合適的人安置到最適合他的崗位上,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出最大效率,企業或單位才能更好的運轉。

4樓:植桖瑤

第一是管事第二是管人,有這個可能性分層管理不可能只管一方面。

5樓:情感專家星星

管理是給員工每天明確目標,讓他們知道前進的方向,同時也要總結他沒做好的原因,管理其實跟我們玩遊戲是一樣的,管理屬於輔助。要有大局觀!

6樓:晚風夜未眠

首先要理解工作,是用人做事,管理是管人做事。

7樓:山城鎖事

凡事沒有絕對,管理者是需要具備巨集觀思維,不能侷限於自身的一畝三分地,管人要有技巧,管事要有分寸。提高員工的人情世故能力,也要提高員工的工作能力,這樣企業才能良好健康發展。

8樓:五戒之印

多年的管理工作經驗,管人或管事沒有定式。我的體會是「管理無定式」。

大家幫我評評理,到底是我錯了,還是他的錯

第一點,要麼他吃你醋,鬧情緒。第二點,要麼他想和你分手了,只是先找個藉口,我建議你先離開他一段時間吧,人只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你自己看吧,看看他是不是值得你把你一輩子幸福給他的男人!既然你倆都已經相戀3年之久,那麼他想讓你嫁給他,你又為什麼不答應呢!從你這的言語可以看出你是很愛他的 他這麼做我覺得這...

鍾馗到底是神仙還是道士,鍾馗到底是人?鬼?還是神?他到底是什麼來歷?

鍾馗,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 賜福鎮宅聖君 古書記載他系唐初長安終南山人 據古籍記載及考證,鍾馗故里為陝西省西安秦嶺中段終南山下戶縣石井鎮鍾馗故里歡樂谷 生得豹頭環眼,鐵面虯鬢,相貌奇異 然而卻是個才華橫溢 滿腹經綸的人物,平素正氣浩然,剛直不阿,待人正直,肝膽相照。鍾馗到底是人?鬼?還是神?他到底是什...

到底是出國留學還是工作,到底是工作,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不要出國好啊,一是你現在還得學語言,就是在學了英語去美國,也一下子和別人交流不好,況且是從頭開始學法語 二是法語難學,我同學學法語專業,一天不復習,就忘光了 而且她學英語很快 三是法國並不是就業的好地方,那邊就業也得門當戶對,而且還有種族歧視 和英國一樣,看待中國人就像上海人看待黑人一樣 所以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