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喉嚨裡長期有痰,怎麼緩解?

2023-01-10 20:45:06 字數 3298 閱讀 4844

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食療:如果患者慢性咽炎嗓子有痰症狀並不明顯,建議多喝水,以及適當喝冰糖雪梨水、金銀花茶、菊花茶、胖大海茶等飲品,可以起到一定的化痰作用,有助於將痰液排出體外;

2、物理**:建議患者在室內加裝加溼器,或者通過霧化吸入溫熱的水蒸氣等物理方法,來稀釋嗓子內的痰液,從而有助於痰液排出體外;

藥物**:如果患者嗓子有痰的症狀較為明顯,必要時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化痰的藥物進行**,常用藥物有鹽酸溴己新片、鹽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上述藥物可起到稀釋痰液、加速呼吸道纖毛運動、分解痰纖維的作用,從而有利於痰液排出體外。

如果患者發病期間嗓子疼痛、咽部異物感、聲音嘶啞、咳嗽以及發熱等臨床症狀較為明顯,多考慮是慢性咽炎急性發作引發的嗓子有痰,需積極按醫囑使用阿莫西林膠囊、氧氟沙星片等抗生素類藥物進行對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完全**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單靠藥物很難達到**的目的,而且患者經常管不住自己,所以一般都建議注意日常調理,除了注意作息、保持運動之外,在飲食上建議多吃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也可以經常喝一些生津利咽的飲品,比如綠茶蜂蜜可清熱利咽,潤肺生津,百合綠豆湯可清熱潤肺,養陰生津等。如果是想更快緩解症狀,可以選中成藥,例如西瓜霜清咽含片等,常備一些在症狀較輕時開始含服,可以緩解喉嚨有痰這類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飲食習慣要改變,少抽菸,痰比較多的時候,甜食千萬不能吃;其次,你可以吃一些對症**的藥物,吃一段時間可以緩解,如果嗓子有痰,可以吃鹽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是分解痰液的,***很小;最後,慢性咽炎本身就不容易**,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嗓過度。

慢性咽炎咳嗽有痰該怎麼辦

4樓:思美人花茶

通過喝茶緩解,促進痰液排出,可以加快消除慢性咽炎炎症,銀耳桔梗茶,每天3-4杯,飲食清淡,不抽菸,就能逐漸得到改善。

5樓:尚盼夏

咳嗽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愈,患者甚為苦惱。那麼,咽炎咳嗽怎麼辦?如何**?

咽炎引發的咳嗽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注意一些飲食的搭配性,不可胡亂搭配,比如雞蛋和土豆搭配就很容易中毒,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另外**疾病,最重要的還是要加強體質和免疫力。

因此鍛鍊很重要。

一、疏風清熱止咳法:症見咽喉紅腫 ,咳嗽聲重 ,痰黃而粘 ,咯痰不爽 ,頭痛、口渴、舌苔薄黃 ,脈浮數等 ,可選用桑菊飲加減,藥用桑葉、菊花、杏仁、桔梗、薄荷、牛蒡子、蟬蛻、板藍根、蘆根、淡竹葉、生甘草等。

二、清熱潤燥止咳法:症見咽喉幹癢 ,咳嗽氣促 ,痰少而粘稠 ,不易咯出 ,口鼻乾燥 ,口渴喜飲 ,尿少便幹 ,**乾燥 ,舌紅少津 ,脈弦細數等,可選用沙參麥冬飲加減 ,藥用沙參、麥冬、百合、玉竹、天花粉、黃芩、貝母、瓜蔞殼、石斛、橘絡、膽南星等。

三、清熱化痰止咳法:症見咽喉腫痛 ,咳嗽痰多 ,色黃粘稠 ,或膿痰腥臭 ,胸中悶痛 ,心中煩熱 ,口乾咽燥 ,小便短赤 ,大便秘結 ,舌質紅 ,苔黃膩,脈滑數等 ,可選用清氣化痰丸加減 ,藥用貝母、瓜蔞殼、葶藶子、黃芩、天竹黃、海浮石、魚腥草、膽南星、蘇子、枇杷葉等。

四、燥溼化痰止咳法:症見咽喉時如有物梗 ,咳嗽多痰 ,痰白而粘 ,胸部痞悶 ,食慾不振 ,噁心嘔吐 ,腹脹便溏 ,舌體胖大 ,苔滑膩 ,脈滑緩等,可選用溫膽湯加減 ,藥用陳皮、半夏、蒼朮、厚朴、茯苓、旋覆花、白芥子、枳殼、貝母、款冬花、白前、紫菀等。

6樓:齊家輝

建議慢性咽炎大多與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不好好保養的話,是很難**的,平時注意少吃點辛辣食物,多喝水,也可以口服一些清嗓利咽片。

咽喉炎有痰怎麼辦?

7樓:肖夥杯條

嗯,首先你可以咳嗽,把嗓子裡的痰咳出來,如果痰比較多的話,可以吃一些化痰去咳平喘的藥物,如果還是沒什麼作用的話,建議去當地醫院找醫生看看,一定要規律服用相關藥物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生活質量也會提高的,謝謝樓主分享,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8樓:火木

一般考慮是咽喉炎引起的情況,一般與疲勞,受涼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日常飲食注意清淡。當患有咽喉炎的病人出現咳嗽咳痰時,應做超聲霧化吸入**。

9樓:越凝芙歲月

這種情況如果存在很久了就需要及時去看醫生緩解,平時需要多喝水同時喝點可以幫助清熱解毒消炎的魚腥草,像無‏限能魚腥草破壁飲片就可以溫水衝飲來喝 。

慢性咽炎引起的喉嚨裡一直有痰,該怎樣才能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咽喉炎了,如果確認了是咽炎,還有痰那就挺嚴重了,跟我的情況差不多,吐痰很煩人,自己也遭罪,我吃了那麼多藥,幾乎沒有滿意的,後來在網上看到一個聲力茶,好在可以長期喝,現在也沒再犯。

11樓:海之聲黃陂

咽炎不好**,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避免,不要抽菸,不能貪涼。

慢性咽炎總是喉嚨有痰怎麼辦?

12樓:尋醫問藥網

喉嚨一直有痰的時候,咳出來觀察一下痰液的性狀。比如:痰液有無異味,痰液的顏色,白色的還是黃色是否有血絲等。

正常的痰液會有少量的白粘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注意多飲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和溼潤。

喉嚨總是有痰怎麼辦?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喉嚨裡老有痰,每天按揉1個穴位,止咳化痰,痰消失了。

慢性咽喉炎有痰怎麼治

喉嚨裡常年有痰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14樓:中周的世界

長期喉嚨裡都有痰,這是怎麼回事?在中醫看來,問題有4個。

15樓:採七哥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咽喉部的炎症,一般是感染病菌造成的,常見的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炎症越重,時間越長,恢復越慢。應該就醫進行合理地診治,緩解不適,平時合理飲食,多補水,多休息,防止菸酒熬夜勞累受涼,減少易感人群的接觸,防止交叉感染,正確的使用電扇空調,逐漸地改善,促進恢復正常的狀態。

痰裡有血是慢性咽炎嗎?嚴重嗎

1.風熱傷肺 痰中帶血,或痰血夾雜,兼有咳嗽,痰黃,咽痛,口渴,身熱,或微惡風寒,舌苔薄黃,脈浮數或滑數。2.燥熱傷肺 痰中帶有血絲,兼有乾咳,無痰或少痰,時有胸痛,鼻燥咽乾,身熱,舌尖紅,苔薄黃,脈滑數。3.肝火犯肺 咳血,痰中帶血,或純血鮮紅,兼有口苦,胸悶,氣短,胸脅引痛,煩躁易怒,大便乾燥,...

咳嗽有痰喉嚨癢怎麼辦,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咳嗽的特別厲害,首先你應該去醫院裡做一下檢查,讓醫院的醫生幫你確診一下,咳嗽這麼厲害,究竟是什麼原因是普通感冒導致的?還是病毒導致的,還是比較嚴重的其他病導致的。如果說咳嗽特別嚴重,可能是其他病導致就需要你去治其他病的同時讓你的咳嗽變得緩解下來,但如果是因為普通的小感冒所導致的咳嗽,只是咳嗽的...

喉嚨老是有痰怎麼食療

喉嚨有痰吃什麼好 1 蘿蔔 在準備食物對抗痰多時,要學會有針對性的準備。營養需求以及實際情況進行準備。當咳嗽比較厲害時,還是可以選擇食用胡蘿蔔。胡蘿蔔能夠化痰止咳,消除腹部脹氣,對我們比較有利。2 竹筍 竹筍具有消痰的效果,還能夠有效的防止咳嗽。竹筍口感比較爽脆,寶寶們也會比較喜歡。3 生薑 生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