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為什麼不能放味精?炒鹹菜能不能放味精

2023-01-10 23:40:07 字數 1747 閱讀 8949

1樓:綠蓑江上

鹹菜中可以放味精,更加味美。

味精在鹹菜中味道鮮美,但如果將味精放在甜食中,會抑制甜味,併產生一股奇特的氣味。所以,雞茸玉米湯,甜芋等菜不能加味精。

這斜菜絕不能放味精:

1.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顯,醋加得比較多的菜餚不能加味精。因為味精在酸性環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鮮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餚都不能放味精。

2、味精用鹹不用甜。

在適當的鈉離子濃度下,味精的鮮味才能更突出。所以,味精的鮮味在鹹味菜餚中才能有鮮美表現。

但如果在甜味菜中放入味精,不但不能增鮮,反而會抑制甜鮮的本味,併產生一股異味。所以,雞茸玉米羹、香甜芋茸等菜餚中不能加味精。

2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不能放味精沒聽說過,味精只是一種調味品,它可以與任何食品一起吃,增加鮮味,鹹菜由於醃製過,相對鮮味比較差,為了增加鮮美滋味,一般多要加味精。

3樓:帳號已登出

鹹菜裡可以適當放點味精。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鹹菜裡放味精對身體有害。都說味精對身體不好,吃了這麼多年,也沒見誰被毒害。放心吃吧!

4樓:僧葉孤春

味精的主要成分的話是穀氨酸鈉鹼性環境中,味精會起化學反應的,所以說沒有必要長味精破壞鹹菜的味道。

炒鹹菜能不能放味精

5樓:along菲子

鹹菜裡可以適當放點味精。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鹹菜裡放味精對身體有害。都說味精對身體不好,吃了這麼多年,也沒見誰被毒害。放心吃吧。

鹹菜醃放味極鮮和味精可以嗎

6樓:酷貓小遊戲

可以放的,推薦一個做法給你。

用料幹蘿蔔絲適量;油適量;幹辣椒麵適量;蔥絲適量;薑片適量;蒜一頭左右;醬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泡發乾蘿蔔條,半小時就可以了,不然口感失去了韌性,然後攥幹水分備用。用這半小時準備其餘配料。

幹樹椒磨粉,粗細隨意,我個人不喜歡磨的太細。

蔥切絲,薑切片,少量蒜切片,同時坐鍋燒熱油。

餘下的蒜切成蒜末,留待最後一步使用。

蔥薑蒜辣椒混合備用。辣椒放在底下,以防澆熱油時燙糊。

澆熱油,頓時香氣四溢。

趁熱拌入蘿蔔條、蒜末、醬油、鹽,拌勻,醃半天左右,待入味即可食用。

淹鹽菜可以放糖和味精嗎?

7樓:我是假裝不在

醃鹹菜的話,不要放味精,也不要放糖,就放鹽,和五香佐料,比如說白角山奈等等,放糖是敗味的。

8樓:風光旖旎

醃鹹菜可以放糖和味精,這樣醃好的鹹菜才更加好吃。

9樓:綿州達人

淹鹽菜可以放點糖,但千萬別放味精。

10樓:網友

味精最好不放,糖可以少許輔助,增加口感。

醃製食品要放味精嗎

11樓:冰

可以放的!主要看你的配方了。

炒好的鹹菜放冰箱冷藏月還能吃嗎,炒好的鹹菜放冰箱冷藏一個月還能吃嗎

可以冷凍,味道不變 應先自然冷卻到室溫後再冷凍 如果只是為了儘快降低溫度的話,建議避免放置到冰箱裡。煮熟的大蝦放在冰箱裡冷藏了一個月還能不能吃?冷藏的時間長了bai會變質,產生對人du身體不好的化學物質海鮮zhi儲存的方法dao 鮮蝦入冰箱前 內,用開水燙,使其外殼變紅色容後放置冰箱冷凍室,可使鮮味...

鹹菜是不是不能吃太多,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鹹菜是經過醃製的,裡面含有亞硝酸鹽,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利。2.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醃製後,維生素c的成分幾乎 全軍覆滅 3.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它酸度高,食用後不易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被排出體外,而會被大量吸收,草酸鈣就會結晶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第一 食用了這樣的醃...

鹹菜橘子皮放什麼好吃,有橘子皮的鹹菜嗎?怎麼做?

你們平時吃過的橘子皮是不是扔了呢?其實,橘子皮也能吃啊,可醃可炒,比如醃醃就是一道很棒的美食呢!我是隨意做的,但是感覺味道真的不錯呢,平時當個開胃菜吃,很爽口。所需材料很簡單,首先是吃過的橘子皮剪成條狀 用開水燙過,要燙到半個小時以上,不然會苦的 大蒜,辣椒,小米椒,豆豉,姜,糖 鹽 油。開水燙橘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