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板栗為什麼要放沙子炒

2021-07-27 15:10:25 字數 684 閱讀 6518

1樓:齋秋珊植彭

放砂的是糖炒栗子,因為糖受熱會融化,無法跟板栗一起炒,所以把糖跟砂混在一起,這樣栗子上就會有甜味,當然,也是為了傳熱均勻。

不用沙的話,會造成殼已焦,而裡面的仁還是生的狀況.用沙的話,可以保持一個較為平衡的溫度.使板栗可以受熱均勻.炒花生也是如此.

2樓:無語翹楚

因為栗子是圓的,單單把它放在鍋子裡炒,不太可能受到均勻的熱量,靠著鍋子的一面受到了熱,已經焦了。可是不靠著鍋子的內部,卻還是生的,這樣炒栗子,就不容易熱,而且會爆裂。把栗子和沙一起炒,為的是要讓熱量均勻的傳導給栗子的整個部分,沙子的直徑比栗子小得多,能很快地吸收熱量,每個栗子周圍都緊緊包圍著熱沙子,這樣就很快、很均勻地取得熱量,栗子就很容易熟透了。

這種方法就是利用介質來加熱,沙子就是熱的介質。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其他的例子。例如燒菜要加水,就是利用水作為加熱的介質;蒸饅頭要靠水蒸氣,就是利用水蒸氣作為加熱的介質。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這麼多有趣的知識。雖然是很普通,很普遍的現象,但其中卻包含了科學的道理,今後我要多注意生活中的各種現象,科學就在生活中。

栗子本身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乾果,其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祖國醫學認為,栗子味甘性溫,能夠「益氣補脾、厚腸胃、補腎強筋」,冬天吃能起到很好的溫補身體作用。不過,上火嚴重、發燒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炒板栗發黑咋辦,炒板栗為什麼會發黑,原因是什麼?

已經發黑就沒辦法了,這是因為火太大,鍋溫過高所致,唯一的辦法就是火關小一些,用小火炒,並不停地攪拌。1 炒板栗為什麼會發黑,原因是什麼?炒制板栗時由於板栗太大,不容易受熱。所以一般是要放入粗砂一起炒,讓粗砂幫助將熱量傳給板栗。另外粗砂可以幫助擦掉板栗上的黑色。原因 1是沙子不乾淨 2是糖稀可能濃度大...

為什麼我炒完板栗後沙子很溼很粘手?以前我也是用同樣的方法炒,而且板栗很有光澤也不會粘手

板栗 學名 castanea mollissima bl.又名慄 板栗 栗子 風慄,是殼鬥科慄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分佈於越南 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 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含鉀 ...

炒好的板栗能放幾天,炒熟了的板栗能放多久?,三天以後還能吃嗎?謝謝

除了夏天,春秋冬三個季節,也就是室溫10 20度之間,炒好的板栗存放十天是沒問題的。不吃的時候最好封上口,以免受潮影響口味。夏天過去了,吃板栗的季節又到了,糖炒板栗是味道最好的,想省錢的吃貨們可以自己動手diy。擴充套件資料 板栗 學名 castanea mollissima bl.又名 慄 通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