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餃子怎麼能確保餡熟了呢?如何使餃子儘快熟。

2023-01-11 12:10:09 字數 5744 閱讀 2164

1樓:藍辰幻夢

低溫油炸就可以確保熟透。再高溫炸脆表皮。

餃子煮蒸炸多久才叫熟

2樓:獨施詩業磊

蒸餃子蒸多久才會熟的問題,一般來說蒸到剛好時的餡熟而老時是營養又好吃,蒸多久會熟的問題這和蒸的量,火候有關,是不能按多少時間來決定的,因為,從生的開始蒸,首先是食材的吸熱過程,要到冒大氣時說明食材已達到吸熱的飽和點,這時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開始熟化過程,所以,蒸多久會熟的問題,一定要從上大氣時開始計時,一般是上大氣後按個的大小約8-10分鐘即熟。

3樓:祭沈然江兒

蒸餃子蒸多少時間會熟的問題,一般蒸餃都是用湯麵做的,蒸的時間主要是考慮到裡面的餡子蒸熟為度,蒸的時間與包的個的大小,蒸的量多少有關,因為,凡蒸的麵食的成熟時間要從食材吸熱到飽和後才開始進入熟化過程,這就是從蒸鍋開始冒大氣起才是進入熟化過程,普通大小個的上鍋冒氣約7分鐘,個大一點的約10分鐘,要想蒸得多一點可以設法中間放個杯支撐再加一層。

如何使餃子儘快熟。;

4樓:網友

儘量蓋蓋子,這樣煮起來最快。

還有水要燒開再丟餃子進去~

餃子怎麼煎才會熟?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生餃子,雞蛋,黑芝麻,小香蔥。

1、準備好食材;

2、鍋燒至溫熱在鍋內倒入少許油,放進餃子,注意餃子擺放間距;

3、加入兩手勺熱水;

4、蓋上鍋蓋小中火煎;

5、等鍋中水份收幹了,把打散的雞蛋液澆在餃子上,撒上黑芝麻和香蔥碎,再蓋上鍋蓋煎一分鐘即可;

6、成品。

6樓:

生餃子直接煎熟可不容易,一般都是煮熟了下回再煎。

想直接煎生餃子,煎的方法到是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餃子的做法和煮餃子不一樣。

餃子皮要薄而且結實,和麵不能太軟。有兩種選擇,或者是一半燙麵(開水和麵)一半普通和麵,(具體做法就是和麵的時候先加開水,後加涼水)或者直接用發麵(做出來就成煎包了).

這兩方面缺一不可,這樣的話煎的時候油溫就不用太高。煎的時間哪怕長一點也不會有大問題。

如果用一般水煮的餃子煎,很容易外面糊裡面生。

老家有生煎水煎的做法,煎的時候不僅用油,而且用水。煎出來後鍋底會有一張薄薄的鍋巴把一鍋煎餃(包)連成好看的一張。如果你家裡是很容易打理的防糊不粘鍋,可以試一試。

7樓:拾萬里之外

餃子要蒸熟才煎才會熟,做法如下:

一、材料。餃子12個、植物油一茶匙。

二、做法。1.剩蒸餃準備好。

2.起鍋倒入植物油,轉幾下鍋,讓油均勻佈滿鍋底。

3.油鍋微熱,轉小火,放入餃子,暫時先不用翻面。

4.過大約三四分鐘翻面在煎一會兒,這時就要勤翻面,以免餃子糊。

5.煎至餃子表面微黃、酥脆就ok了。

8樓:引n子

自己的包餃子,俗稱扁食,擺放在刷勻油的後底平鍋上(鏊子),擺滿為止,淋入食油50克,蓋上蓋煎5分鐘,再倒入800克白麵湯清水內兌入少許麵粉攪成麵湯,再蓋住煎燜使之變成蒸氣傳熱燜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蓋住燜煎5分鐘。底部呈焦黃色時,用鏟將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底色金黃,焦脆,餡濃香可口,色香味俱佳。

食用時用小鏟鏟人盤內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餃子在煎的時候涼鍋涼油放入餃子,再加入少量的水,加蓋,**,等水乾後調至小火,直至煎熟。

10樓:kay石

煎餃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平底鍋裡放少許油,不用燒很熱,把餃子放入,整整齊齊地擺好,要一個挨一個,待油熱後煎3分鐘左右;

接下來均勻的在餃子周圍灑上一些水(或者在總水量裡放一點麵粉,調勻,這樣容易煎出金黃底),因為油可以把餃子的底部煎熟,但餃子的上部和中部需要水蒸熟。大概要放足夠把餃子淹沒一半的水量。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個二三分鐘後,開蓋淋油少許。

再蓋上蓋 小火煎。

約五分鐘後開鍋(就是看水大概幹了,自己要在旁邊盯著,別糊了),好看又好吃的煎餃就做好啦。

可以多做一兩鍋,熟練了就能做出漂亮的金黃色的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里加些有,將餃子排進去,中火煎到底部微焦,加入半碗水,只要能摸過底就可以,然後蓋上蓋子。悶到水快乾了,就可以了。水裡可以加些高湯粉或雞精。

12樓:瑪瑙如意

記得以前有個廣告「煎餃好吃只要六分鐘」熱鍋涼油下餃子煎到稍稍上色,加水蓋蓋燜5分鐘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平底鍋,鍋底放上油,小火煎一下,等到表面變顏色的時候,靠著鍋邊放少許熱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4樓:ivy小頭

外婆每次都是先用水煮一遍,差不多熟了之後,撈出來放在一旁,直至水差不多都沒了,然後在平底鍋里加油開始剪~~我覺得這樣還蠻好吃的~直接煎的話萬一火候掌握不好,很容易底上的都焦掉了,當然我沒有實踐過直接煎,所以也不是太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是抄熟的,你就把餃子包好了,就直接放進平底鍋裡煎熟。ok

16樓:牛蛙

生煎比較難煎的,要有一點技術的,很容量裡面的煎不熟,最好還是蒸一下再煎,那樣只要把外面煎黃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晚上先煮著吃, 吃剩了早上煎,把皮 煎脆了就可以吃了!~

18樓:思彤

如果肉餡是熟的話會很好煎的。

但是不是熟的就會很麻煩,掌握不好火候,很容易煎壞的,一般餡不是熟的,那就煮完了再煎吧,那樣容易!味道差不多的!

19樓:開心地帶

蒸一下,在額煎至金黃就可以了。大約5-7風吧。

20樓:勤嬌太叔以柳

用平底鍋。鍋燒熱倒點菜油,擺好餃子加熱兩分鐘,倒入水剛好淹到餃子,燒開。

中火燒至水乾這時不停的移動鍋使其受熱均勻。當聞到有鍋巴香味關火。一份鮮香的煎餃就好了。

怎麼現調餃子餡,煮熟後餡不發硬

21樓:匿名使用者

額中午包的白菜肉加蝦仁的,先用開水泡些花椒水涼了分次放入肉餡中 每次要少放些水順時針攪一定要往一個方向攪,再加醬油香油蔥薑末少許糖繼續一個方向攪 攪好後在放菜少許味精雞精最後放鹽,不然早放鹽會出水的哦!

2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主料:精麵粉500克。

輔料:雞蛋、韭菜、粉絲。

調料:蔥、姜、鹽、雞精、料酒、香油、食用油烹製方法:

1、用溫水把麵粉逐漸合成軟面,放入盆中用溼淨布蓋好醒30分鐘;

2、將蔥姜韭菜洗淨切成末,粉絲泡好切成末;

3、用打散的雞蛋把豬肉末調成糊狀,放入蔥薑末、韭菜末調成餡;

4、把醒好的面分成小記,壓成麵皮包入餡,用手按成餅狀;

5、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放入餅烙時要適時翻動。

特點:色微焦黃,鮮香。

製作餡餅的經驗:

1、和麵最關鍵:餡餅若想皮薄,面必須要軟,怎麼掌握呢?面:

水=2:1,即兩碗麵需要一碗水。和麵時沾手怎麼辦?

手經常沾一下水即可。和好後,至少醒面2個小時,千萬別打折。

2、做餡:和做餃子餡一樣的,注意不要過稀,不要出湯。攪拌朝一個方向。如果用白菜做餡,可以把白菜先切成條,再挫成細丁,撒一些鹽,剁細即可,用紗布擠出水分。

3、燒熱鍋,放少量油。面分成小塊,用手壓成片,包成包子狀,口捏緊,放入鍋中,用手壓成餅狀,一會翻一次,大概五分鐘左右就熟了。

餃子怎麼煮熟

23樓:xx又

餃子 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 水餃 ,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在中國每個人都吃過的美食肯定是餃子了,但是餃子應該如何煮應該怎麼做你真的會嗎?

水餃分為冷凍水餃和現包水餃下面我一一的為大家介紹。

冷凍水餃——適合冷水煮。

冷水煮更能確保餡兒煮熟如果等水滾才把冷凍水餃丟進去,外面100度,裡面可能零下10幾度,一加熱起來,常常皮熟了,但肉還沒熟,吃到夾生的水餃最為敗興,但如果用冷水煮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水餃多是豬肉餡,最怕不熟會有寄生蟲,冷水煮水餃更能保證餡兒熟透,可殺死寄生蟲,因此吃起來更放心。熱水煮水餃不但要多花5分鐘等水滾,放水餃時又怕熱水濺起燙到手;而冷水煮水餃相比而言更為省事,水還沒滾就直接丟鍋裡放著不管,10分鐘後盛起飽滿的水餃就可以開吃了。

現包水餃——適合沸水煮。

沸水煮皮不會糊與冷凍水餃不同的是,若是現包的水餃用冷水煮,水餃皮會糊掉,而且現包水餃不存在內外溫差大餡兒不易熟的問題,因此建議還是用沸水煮。

2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家家都會做,口味各有喜好,如果餃子不光好吃,還要好看,還能有好彩頭。餃子餡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餃子皮可以大做文章,我們家每年三十包五色餃子,初一吃寓意五福臨門,初五可以吃四色的,寓意四季發財接神。

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步:備食材餃子粉、鹽、火龍果1個、胡蘿蔔2根、雞蛋3個、菠菜少許,白水,羊肉適量、土豆3個。

第二步:做餡餃子餡根據自家喜好,選擇喜歡的食材,我家餃子餡是羊肉土豆餡的。羊肉剁餡備用,土豆蒸熟去皮搗成土豆泥備用。

熱鍋加入少許食用油,待油溫起來後匯入羊肉餡爆炒,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食鹽、花椒,羊肉炒好後加入土豆泥攪拌,攪拌均勻後起鍋備用。

第三步:做皮白色餃子皮,餃子粉加入少許鹽,用溫水和麵備用;

紫色餃子皮,根據個人需要火龍果1-2個榨汁,麵粉加入少許鹽後用汁和麵備用;

橙色餃子皮,根據喜好一至多根榨汁,麵粉加鹽少許用汁和麵備用;

黃色餃子皮,打入3個雞蛋攪勻後用蛋液和麵;

綠色餃子皮,菠菜榨汁和麵備用。

第三步:包餃子擀皮根據個人喜好包喜歡形狀的餃子,五福餃子寓意五福臨門!,去掉一個顏色,四色寓意四季發財。

25樓:楚玉健康坊

怎麼煮出好吃的餃子?

餃子餡要炒熟嗎

26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不用炒熟,如果炒熟在煮,不僅營養流失,而且口感很老,茴香豬肉餃子為例:

食材準備:豬肉餡500克、茴香500克。

輔料:大蔥1根、姜1小塊、鹽2茶勺、十三香2茶勺、香油2湯勺。

1、準備茴香和豬肉餡。

3、蔥姜切末備用。

4、將茴香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用流動水清洗乾淨。

5、把洗乾淨的茴香去根切碎。

6、蔥薑末放進肉餡裡拌勻,把茴香直接放進去,不用炒加入鹽。(如果是韭菜或者白菜等,都是切碎再放,同理)

7、加入十三香。(五香粉、餃子餡粉都可以)9、順時針方向攪拌,將肉餡和菜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27樓:青春離線

餃子餡不用先炒熟,因為煮餃子的時候可以把肉餡煮熟。現以豬肉餃子餡為例:

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用料:豬肉餡500g、薑末適量、鹽10g、油10g、涼水30g、蔥白適量、花椒麵5g、醬油10g

1、把肉餡放在盆裡,加入水順著一個方向攪上勁,這是餃子好吃的關鍵。

2、然後放入油,鹽,醬末,花椒麵,醬油,繼續順著一個方向攪拌。

4、再放點洋蔥,餃子餡就做好了,如果覺得顏色淺可以適當加老抽。

5、做好之後,放冰箱冷凍儲存,或者現做現包餃子。

包菜餡餃子的餡怎麼做包菜餡餃子怎麼調

1.準備好 圓白菜 豬肉餡 料酒 醬油 鹽 蔥 姜圓白菜餡餃子cc.jpg 2.圓白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 圓白菜餡餃子sq.jpg 3.鍋中做開水把鹽放入 圓白菜餡餃子vs.jpg 4.在焯一下切好的圓白菜 圓白菜餡餃子mf.jpg 5.趁著涼冷盤的時候,把面盛出來 圓白菜餡餃子ox.jpg 6.用溫...

包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包菜餡餃子怎麼調

3全部農村包水餃日常,快來看看包菜豬肉水餃!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切好後進行焯水,焯水後撈出切碎,加入準備好的油 鹽 生抽 五香粉 醬,拌勻即可。一 白菜素餡餃子材料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二 白菜素餡餃子做法 1...

炸藕夾方法,炸藕夾麵糊怎麼能脆

炸藕夾的做法 主料藕1節 五花肉1塊 輔料雞蛋適量 澱粉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4克 蔥5克姜5克 料酒5克 生抽5克 蠔油少許 番茄醬少許 麵粉適量 玉米澱粉適量 水適量1.將五花肉剁成肉泥 2.肉末裡調入鹽 生抽 蠔油 料酒 蔥末 薑末,沿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3.將去皮洗淨的蓮藕切成大約0.6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