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的世界裡,天鵝都是有罪的什麼意思?

2023-01-11 22:30:25 字數 1200 閱讀 7889

1樓:夏仰望

這句話沒問題,本意是想表達一種相對性的觀點。只是這句話裡,貌似貶低了烏鴉,而抬高了天鵝。其實烏鴉和天鵝哪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是人的喜好不同而已。

打個比方,在動物學家眼裡,是不同的鳥類。在藝術家眼裡,是不同的情緒和意象。在小朋友眼裡,就是兩個寵物。

在我眼裡,就是兩道菜而已。人總是隻擅長站在自己的立場表達觀點。習慣於把自己的喜好,道德觀,價值觀強加於別人和別的一切事物。

這句話其實應該是在有前半句的時候說出的,那麼前半句大概就是說「天鵝覺得烏鴉有罪」吧,所以其實雙方都呈現出一種排斥對方的感覺。

其實誰有罪呢。誰也沒有罪。因為三觀是沒有標準的。

這裡沒有貶低任何人是「烏鴉」的意思,也沒有誇讚誰是「天鵝」。為什麼我們對「在烏鴉的世界裡,天鵝是有罪的」這句話更有感觸,因為在代表「大多數」的群體裡,那些「少數」則更顯眼,或者說刺眼。

而通常,「刺眼」的少數在大多數眼裡更像異類,大多數會排斥少數。這句話也可以換成很多文字,比如:

在喧鬧的世界裡,安靜也有罪。

在冷漠的世界裡,熱情也有罪。

在渾濁的世界裡,清白也有罪。

在大多數的世界裡,少數也有罪。

很像抑鬱症群體的一些語錄:明明是世界病了,為什麼要我吃藥?相似道理,少數總是顯得有些「異類」。可是啊,我們要知道成為「少數」不是錯,作為「多數」也不錯,每種存在都是合理的。

請相信,你的些許不同,並不代表你與世界格格不入,這隻能說明你獨一無二。不要壓抑內心的真誠和熱情,只管做自己,過自己的生活,無關他人言語,每個人都去做那個獨樹一幟、獨一無二的自己。

也希望世界的「主流」不要對「少數人」存有敵意。我們的三觀只是不同,沒有高低優劣好壞之分。

2樓:中國簡單的我

站在人群,我不起眼,活在世上,我不玩心眼,一個簡單而又明瞭的我。不去討好不喜歡內我的人,更不會巴結容看不起我的人,人活一世,我不想戴著偽裝的面具,那樣活得太累,紅塵一遭,懂你的人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釋。一心一意做個善良的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烏鴉在全世界都是不詳的徵兆,為什麼說烏鴉是不祥之鳥?

烏鴉,又名太平鳥,其實是一種警示性的鳥類,就是叫聲比較難聽 並非如此,大多數國家的人對烏鴉並無任何惡感。話說,烏鴉都給人家說成烏鴉嘴,叫聲難聽。但並不會帶來什麼不好的事情。為什麼說烏鴉是不祥之鳥?因烏鴉喜食腐肉,且叫聲難聽,所以人們認為烏鴉會報喪,因此將烏鴉稱為不祥之鳥。雖然烏鴉在中國的形象多為消極...

天鵝醜小鴨,題目中的醜小鴨美天鵝都是指什麼

從現實上講 天鵝的幼年確實的是醜小鴨。從安徒生寫的 醜小鴨 中講 天鵝小時候並不醜,只是生在鴨 雞 群中,每個人有不同的審美觀,雞和鴨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動物,小天鵝 醜小鴨 和自己長得不一樣,是異類,並不美,所以才叫它 醜小鴨 在人的眼裡看來,天鵝很美,是美的象徵。lz 這是你要的吧?是的哦!看...

天鵝生活在什麼環境裡天鵝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天鵝分佈在格陵蘭 北歐 亞洲北部,越冬在中歐 中亞及中國。分佈狀況 繁殖於北方湖泊的葦地,結群南遷越冬。天鵝在我國的分佈 它們在我國的北部和西部繁殖,在華中及東南沿海越冬。它們喜歡群棲在湖泊和沼澤地帶,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每年三四月間,它們大群地從南方飛向北方,在我國北部邊疆省份產卵繁殖。白天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