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為什麼要排成「v」字形的雁陣

2023-01-11 22:30:29 字數 6814 閱讀 3679

1樓:雨雪清草

這種隊伍在飛行時可以省力。最前面的大雁拍打幾下翅膀,會產生一股上升氣流,後面的雁緊緊跟著,可以利用這股氣流,飛得更快、更省力。這樣,一隻跟著一隻,大雁群自然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

而且 因為它們整天的飛,單靠一隻雁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互相幫助,才能飛得快飛得遠。有勁的大雁在撲翅膀飛的時候,翅膀尖扇起一陣風,從下面往上面送,就把小雁輕輕地抬起來,長途跋涉的小雁就不會掉隊。

另外,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或一字形,也是一種叢集本能的表現。因為這樣有利於防禦敵害。雁群總是由有經驗的老雁當「隊長」,飛在隊伍的前面。

在飛行中,帶隊的大雁體力消耗得很厲害,因而它常與別的大雁交換位置。幼鳥和體弱的鳥,大都插在隊伍的中間。停歇在水邊找食水草時,總由一隻有經驗的老雁擔任哨兵。

如果孤雁南飛,就有被敵害吃掉的危險。

一般靠前面的大雁,是很有力量、很有經驗的,由於頭雁扇動翅膀的作用,帶動氣流,若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後面的大雁飛起來會很輕鬆,就不必休息很多次 。頭雁飛行的過程中在其身後會形成一個低氣壓區,緊跟其後的大雁飛行時就可以利用這個低氣壓區減少空氣的阻力。有利於整個群體的持續飛行能力。

2樓:蒙力卜妤

在。大雁。

們組成的。雁陣。

中,大雁的飛行速度比自己單飛要高出百分之75,處於"v"字行尖端的大雁,任務非常艱鉅,它需要抵抗最大的阻力,因此。

領頭雁。隔幾分鐘就要輪換一次,這樣,雁群。

就可以長時間飛行,不休息,雁群尾部的位置最為輕鬆。所以一般由幼雁和老。

雁來。佔據。雁在飛行過程中不住鳴叫,也是為了鼓勵落後的同伴。

3樓:喜歡利物浦

減少每一個單體受到風的阻力,節省體力,更容易遠距離飛行。

腦筋急轉彎搞笑版大全及答案

4樓:秦嶺小山

腦筋急轉彎:歷史上誰拉的屎最黃?答案太搞笑了。

5樓:深信切願南無佛

1)為什麼飛機撞不到星星?

點個讚唄~我讓你知道答案。

6樓:落日海灣

有一塊天然的黑色的大理石,在九月七號這一天,把它扔到錢塘江裡會有什麼現象發生?

答案:沉到江底。

有一個人,他是你父母生的,但他卻不是你的兄弟姐妹,他是誰?

答案:你自己。

什麼東西天氣越熱,它爬的越高?

答案:溫度計。

有一位老太太上了公車,為什麼沒人讓座?

答案:車上有空位。

小王一邊刷牙,一邊悠閒的吹著口哨,他是怎麼做到的?

答案:刷假牙。

用椰子和西瓜打頭哪一個比較痛?

答案:頭比較痛。

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是同一天的產品是什麼?

答案:報紙。

為什麼有家醫院從不給人看病?

答案:獸醫院。

有一頭頭朝北的牛,它向右轉原地轉三圈,然後向後轉原地轉三圈,接著再往右轉,這時候它的尾巴朝哪?

答案:朝地。

胖妞生病了,最怕別人來探病時說什麼?

答案:多多保重。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

答案:去天堂佔位置。

一對健康的夫婦,為什麼會生出沒有眼睛的嬰兒?

答案:雞生蛋。

狐狸精最擅長迷惑男人,那麼什麼"精"男女一起迷?

答案:酒精。

小張走路從來腳不沾地,這是為什麼?

答案:還隔著鞋和襪子。

胖胖是個頗有名氣的跳水運動員,可是有一天,他站在跳臺上,卻不敢往下跳。這是為什麼?

答案:下面沒有水。

哪一顆牙最後長出來?

答案:假牙。

為什麼兩隻老虎打架,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絕不罷休?

答案:沒有人敢去勸架。

小紅與媽媽都在同一個班裡上課,這是為什麼?

答案:一個是學生,一個是老師。

為什麼游泳比賽中青蛙輸給了狗?

答案:青蛙用蛙泳犯規。

為讀完北京大學需要多少時間?

答案:一鈔鍾足夠。

小明總是喜歡把家裡的鬧鐘整壞,媽媽為什麼總是讓不會修理鐘錶的爸爸代為修理?

答案:修理小明。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人天天抬(答案:抬頭)什麼動物沒有頭(答案:螃蟹)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園裡什麼動物最讓人害怕?(兩種動物)答案是馬和鴨子。因為別人在嚇唬你的時候,說媽呀!

9樓:匿名使用者

1.離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家裡的電和外面的閃電有啥區別?

3.小明正在吹點風扇為什麼還是滿頭大汗。

4.什麼老鼠跑得最快?

5.商場裡一雙鞋賣160元,那麼一隻鞋賣多少錢?

6.吃蘋果時咬到一口發現有一條蟲子,覺得特別噁心,看到兩條蟲子覺得更噁心,請問看到幾條蟲子更讓人噁心?

7.如果有一艘船,船上有一名富翁,一名水手一名航海家一名老師,請問這艘船是誰的?

8.燈謎:獨眼龍打一個字。

9.近在眼前的東西是什麼?

10.五人共撐一把傘走在街上走卻沒有人被淋溼,為什麼?

11.爸爸答應米小圈只要考試及格就獎勵他十元錢,可是為什麼?米小圈還是不及格。

12.什麼動物天天熬夜?

13.什麼東西越洗越髒?

14.什麼路最窄?

15.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16.前面一片草地(打一植物)

17.一片草地上來了一群羊(打一種水果)

18.草地上又來了一群羊(打一種水果)

19.一隻羊正在吃草,一匹狼從他身邊經過卻沒有吃羊(打一海產品)20.又有一匹狼,從羊身邊經過還是沒有吃羊。(打一海產品)答案不說了,太多了記不住請諒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可以盡情吃不用花錢買。

11樓:hy愛好者

小明從他們家陽臺摔下來,沒有死為什麼?答案(他掉到了11樓的陽臺上)

大雁南飛的原因,大雁南飛時為什麼要排成一字形和人字形

第一種看法認為,北方是鳥的故鄉。很早以前,北方氣候暖和,四季如春,鳥類在那裡過著幸福的日子,但是大約在300萬年以前,地球突然變冷,處在第四紀冰川時期,北方天寒地凍,鳥類找食困難,於是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鄉,飛到溫暖的南方去過冬。後來冰川解凍,天氣轉暖,它們又回到故鄉生兒育女。天長地久就形成了每年春季...

大雁飛行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的原因是什麼

據科學資料記載,目前世界上飛的最高的鳥類就是大雁。它的平均飛行高度為1萬米,並舉可靠資料記載,我國西北部高山湖泊地區的夏候鳥 斑頭雁又是大雁中的登高冠軍。每年夏季斑頭煙囪印度起飛飛躍世界第一高峰 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朗瑪峰到達前夕的目的地 科學家們在印度發現,斑頭雁迎著熱日炎炎的太陽,拍打著雙翅直衝雲...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腦筋急轉彎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

飛去過冬,南方屬熱帶氣候,比北方要暖,食物會比北方充足 大雁屬於候鳥,往南飛是去越冬。候鳥一般是有遷徙習性 隨季節變化有規律的來往于越冬地和繁殖地之間的鳥類,群體大,來去的時間 地點都很有規律,有固定的越冬場所 繁殖地和遷徙地點 冬天來了 因為每到秋天,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會飛往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