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2023-01-12 01:20:14 字數 1260 閱讀 1040

1樓:養生種草

1、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預防感冒

木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富含各型別的維生素,還含有鐵、鈣等。多吃木瓜可以增進人體的抵抗力,減少和預防感冒的發生。

3、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

4、保肝作用

可防止肝細胞腫脹,氣球樣變,並促進肝細胞修復,顯著降低血清丙氨酸轉氨酶水平。

5、健脾消食

木瓜中含有一種營養物質叫酵素,而這種營養物質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6、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2樓:北域名醫

吃生木瓜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酶,這種物質可以促進人體內胰腺和腸道中消化液的分泌,也能緩解胃陰不足,能加快腸胃中蛋白質與脂肪的分解和代謝,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

平時多吃一些生木瓜,對提高人類身體免疫力大有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天然的胡蘿蔔素,這些物質都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也能修復人體受損的組織細胞,增加免疫細胞活性,能讓身體抗病能力明顯提高。

點選檢視大圖">/

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

燒傷處會滋生有害細菌,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保護吞噬細胞,提高其殺菌的功效。免疫系統在攻擊有害細菌時會產生氧和氮,這兩種物質均不利於燒傷處癒合。木瓜的果實凝膠能減少一半氧、氮的總量,促進傷口癒合。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木瓜最為人稱道的作用就是 了,很遺憾,這不是真的。說木瓜 是說它有木瓜酵素,就是木瓜蛋白酶,但是它吃到胃裡只會被我們自己的胃蛋白酶消化分解掉,根本沒有活性起不到作用,所以木瓜並不能 不過木瓜是一個低熱量低糖的水果,適合所有人食用。吃生木瓜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酶...

槐米的功效與作用,槐米的功效與作用

槐米是一種養生的中藥,味道比較甘苦,主要是用來止血的,沒有可以改善失眠的功效,但是對於便血 痔血,還有內傷而引起的 都有很好的止血效果,用於泡茶飲用,也可以改善體質,譬如頭痛眩暈的情況,也可以得到改善,但是要長期。槐米的功效 槐米別名白槐 槐花 槐花米 槐籽,槐米的功效 涼血止血,清肝瀉火,槐米的作...

桑椹的功效與作用,桑葚的功效與作用

桑葚具有補肝益腎 滋陰補血 生津止渴 烏髮明目 美容養顏的功效,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 耳鳴心悸 煩躁失眠 鬚髮早白 消渴口乾 大便乾燥等症狀。桑葚指的是桑科落葉喬木桑樹的成熟果實,桑葚又叫桑果 桑棗,農人喜歡其成熟的鮮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本草綱目 等多種醫藥典籍中對桑椹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