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與作用,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2023-06-03 03:05:06 字數 2993 閱讀 2288

1樓:食物密碼

木瓜最為人稱道的作用就是**了,很遺憾,這不是真的。說木瓜**是說它有木瓜酵素,就是木瓜蛋白酶,但是它吃到胃裡只會被我們自己的胃蛋白酶消化分解掉,根本沒有活性起不到作用,所以木瓜並不能**。不過木瓜是一個低熱量低糖的水果,適合所有人食用。

2樓:北域名醫

吃生木瓜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分解酶,這種物質可以促進人體內胰腺和腸道中消化液的分泌,也能緩解胃陰不足,能加快腸胃中蛋白質與脂肪的分解和代謝,對提高人體消化功能有很大好處。

平時多吃一些生木瓜,對提高人類身體免疫力大有好處,因為生木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天然的胡蘿蔔素,這些物質都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也能修復人體受損的組織細胞,增加免疫細胞活性,能讓身體抗病能力明顯提高。

點選檢視大圖">/

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

燒傷處會滋生有害細菌,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保護吞噬細胞,提高其殺菌的功效。免疫系統在攻擊有害細菌時會產生氧和氮,這兩種物質均不利於燒傷處癒合。木瓜的果實凝膠能減少一半氧、氮的總量,促進傷口癒合。

3樓:不ok開箱

木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4樓:夙鳶小九

木瓜性溫、味酸,入肝、脾經; 具有消食,驅蟲,清熱,祛風的功效; 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熱乾咳,乳汁不通,溼疹,寄生蟲病,手腳痙攣疼痛等病症。

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殺蟲: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通乳抗ai: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ai)。

5樓:北域名醫

木瓜的功效:

平肝和胃,去溼舒筋。治吐瀉轉筋,溼痺,腳氣,水腫,痢疾,溼痺拘攣,腰膝關節酸重疼痛。

木瓜的作用:

1、保肝作用。

以四氯化碳造成大鼠肝損傷,自造型之日起,以10%木瓜混懸液按每日300mg/100g體重,給大鼠灌胃,連續10d,同對照組比較,給藥組肝細胞壞死和脂變較輕;可防止肝細胞腫脹,氣球樣變,並促進肝細胞修復,顯著降低血清丙氨酸轉氨酶水平。

2、抗菌作用。

抗菌藥物篩選發現木瓜有較強抗菌作用。新鮮木瓜汁(每1ml濾液含生藥1g)和木瓜煎劑(1g/ml)對腸道菌和葡萄球菌有較明顯抑菌作用。

3、其他作用。

曾發現木瓜提取物對小鼠艾腹水癌有抑制作用,該提取物為熔點177-178℃的結晶。木瓜提取液85mg/d腹腔注射,共7d,對小鼠腹腔巨噬細胞吞噬呈抑制作用。

6樓:夕志畫

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木瓜不但顏色好看口味也很棒。經常吃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下面就讓我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預防感冒

木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富含各型別的維生素,還含有鐵、鈣等。多吃木瓜可以增進人體的抵抗力,減少和預防感冒的發生。

3、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

4、保肝作用

可防止肝細胞腫脹,氣球樣變,並促進肝細胞修復,顯著降低血清丙氨酸轉氨酶水平。

5、健脾消食

木瓜中含有一種營養物質叫酵素,而這種營養物質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的功效。

6、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不得不說木瓜對我們的身體,還有抵抗疾病的作用真是蠻大的。雖然吃木瓜好處多,但也需要適量的吃,這樣才會更加的養生。畢竟木瓜是涼性的,所以胃寒的人也不能吃哦!一定要注意一下。

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7樓:

摘要。1、風溼痺痛,肢體酸重,筋脈拘攣:木瓜味酸入肝舒筋,性溫氣香而能化溼,溼化筋舒則痺痛、拘攣可除。

2、吐瀉轉筋:木瓜可宣化中焦溼濁,而使吐瀉自除;並可緩急舒筋,使吐利過多而致的轉筋攣急得以緩解,為治吐瀉轉筋之要藥。3、腳氣水腫:

木瓜亦治寒溼腳氣,足脛腫痛。

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1、風溼痺痛,肢體酸重,筋脈拘攣:木瓜味酸入肝舒筋,性溫氣香而能化溼,溼化筋舒則痺痛、拘攣可除。2、吐瀉轉筋:

木瓜可宣化中焦溼濁,而使吐瀉自除;並可緩急舒筋,使吐利過多而致的轉筋攣急得以緩解,為治吐瀉轉筋之要藥。3、腳氣水腫:木瓜亦治寒溼腳氣,足脛腫痛。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1、風溼痺痛,肢體酸重,筋脈拘攣:木瓜味酸入肝舒筋,性溫氣香而能化溼,溼化筋舒則痺痛、拘攣可除。2、吐瀉轉筋:

木瓜可宣化中焦溼濁,而使吐瀉自除;並可緩急舒筋,使吐利過多而致的轉筋攣急得以緩解,為治吐瀉轉筋之要藥。3、腳氣水腫:木瓜亦治寒溼腳氣,足脛腫痛。

木瓜的作用與功效

1 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 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2 預防感冒 木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富含各型別的維生素,還含有鐵 鈣等。多吃木瓜可以增進人體的抵抗力,減少和預防感冒的發生。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

維汝堂葛根木瓜魔芋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效果那麼好?

木瓜,健脾。消食。通乳。抗癌。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補充人體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作用。三 魔芋 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具有補鈣。排毒作用。3,寬腸。通便。預防動脈硬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瘦弱 脂肪少 肌肉力不強 體力不佳型往往內臟器官也不太健康。運動時,應該先慢慢鍛鍊好基本體力,逐漸強化肌肉力...

決明子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決明子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決明子味苦 甘 鹹,性微寒,入肝 腎 大腸經 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祕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功效作用 決明子也叫草決明 羊明 羊角,主產於安徽 廣西 四川 浙江 廣東等地。決明子除含有糖類 蛋白質 脂肪外,所含大黃素 大黃酸對人體有平喘 利膽 保肝 降壓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