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2023-01-12 02:35:09 字數 1471 閱讀 5209

1樓:筱磊

長江對我來說意味著生命,對每位中華兒女來說也意味著生命。長江作為我們兩大母親河之一,她養育了兩岸無數中華兒女、滋養了兩岸18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這是毋庸置疑的。長江對我來說意味著生活。

我們飲長江水、食長江魚、行長江船、賞長江景,這些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2樓:吳巧風

長江是中華文明的母親河之一。是中華文明的源頭之一。是中國最早文明的曙光。

也是中國鳳文化的源頭。有著與黃河文明龍文化相同的地位,可惜在歷史上被中原文化長期壓制,沒有取得與其地位相匹配的名聲。隨著北方不斷胡化,長江流域終於在3世紀後拿回了本該屬於它的中華文明的主導權,走到今天長江流域的發達是北方望塵莫及。

但是歷史上的迷霧也該清除,大禹會稽山斬防風氏,清楚地說明了,長江流域當初就有些與黃江流域爭雄的資本,以及被壓制後失去話語權,在後面千餘年間、再次崛起前,被汙衊成蠻夷之地的陰謀。

3樓:寶00038家味

意味著工作,參加工作我從荊州來到重慶,但不變的是那熟悉的長江,由於工作性質我每天都和長江接觸,熟悉著長江每一座橋、每一尺水、每一座航行燈,為過往行船提供眼睛般的服務。由於工作原因,長時間不回家已成常態。每次想家除了打**就是望著遠處的長江,長江就好似一條紐帶把我和家人緊緊地系在一起。

4樓:求註冊

長江意味著生命,我喝的水就來自黃河,南水北調後我喝的水可能也來自長江,意味著如果沒有它們可能很多人會渴犧牲,等你明白了水的重要時你就會知道黃河、長江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多重要了。

5樓:吳尊是我的

長江對我來說意味著回憶。從小生活在長江沿岸的我,每次放假都會在大人帶領下到江邊沙灘撿貝殼、挖沙坑、看大船,長江似乎成了我兒時樂園,長江在我兒時的記憶裡也是滿滿的回憶。

6樓:娘48825律偎

長江兩岸有許多名勝古蹟,是瞭解中國歷史的珍貴資料,還有不少神話傳說,是中國文學的寶貴遺產。長江兩岸還有不少名城,如重慶、武昌、宜昌、南京、上海等。上海更是中國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長江干支流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南方橫貫東西、縱連南北的水上交通大動脈,航道總長80000多千米。在長江上,客、貨運輸較為密集,是中國主要的運輸河流。

7樓:蒙雅潔

作為生在江邊的人,長江對於我來說就是一條河,一條江,沒有什麼特俗的意味。可能是因為長江邊上孕育了太多的人口,所以被很多人譽為母親河。但我想說,如果沒有長江,難道我們就不生活在長江流過的區域。

8樓:曉淡

這條橫貫中國南部的大江,多在群山之間穿行,所到之處水網密佈,河湖溝連,支流繁多且個個源遠流長,尤其在上游,山高谷深,江流急湍,在道路險阻的古代,別說探源就連緣江上行都是問題。古時候在長江兩岸生活的人並不多,溝通也不夠緊密,人們對於河流的認知通常侷限於自己的所見,於是一條長江被無意識地分段切割,並被不同地區的人賦予了十幾個不同的名字。認識長江的全貌到底有多難?

我們從長江眾多的別稱中就能感知一二。

星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我覺得星星對我來說意味著思念家人,有時候思念家人,我就喜歡,抬頭看看夜空,很多很多的小星星在天上放光明閃一閃的我覺得小星星就像有很多家人陪伴它們成群結隊,不孤單,而且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仰望同一片天空 很小的時候星星對我來說就如同玩具還有玩伴,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沒有玩具沒有電子用品到了晚上星星能 帶...

文字,對於你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不可缺,我愛優美的文字。文字有什麼意義 文字是記錄語言的書面符號。文字的產生,使人類脫離了野蠻和矇昧,跨入了文明的門檻,是人類文明的一個最重大的里程碑。主要有以下幾點意義 一 文字的產生突破了語言在時間上的侷限,使語言得以長久儲存,使社會群體的記憶有了飛躍性的增長,異代之間的交際成為可能。人的壽命是...

女人對男人來說意味著什麼,男人對於女人來說究竟代表著什麼?

情人對男人來說,意味著什麼?逃不過3種答案 女人就是男人的玩具,不然找女的幹什麼,找一個老婆,你可以堅持永遠不和他發生關係嗎?回答完畢 不同的男人對女人的定義也不同.女人就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肋骨。失去了 那就不完整了 女人的用處 一 是男人不用花錢顧用的超級保姆。睡覺捕床,起床疊被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