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對於你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2023-05-24 21:40:06 字數 1526 閱讀 9768

1樓:陌上微涼

不可缺,我愛優美的文字。

文字有什麼意義

2樓:小小不點醬

文字是記錄語言的書面符號。文字的產生,使人類脫離了野蠻和矇昧,跨入了文明的門檻,是人類文明的一個最重大的里程碑。主要有以下幾點意義:

一、文字的產生突破了語言在時間上的侷限,使語言得以長久儲存,使社會群體的記憶有了飛躍性的增長,異代之間的交際成為可能。人的壽命是有限的,不可能與幾代以前後和幾代以後的人接觸。文字產生之前,前人的思想只能靠一代一代口耳相傳,後人不可能直接瞭解和感受,因此前人的思想在傳遞的過程中有可能發生變異。

文字產生以後,前人的思想可以通過書籍世代相傳,使得後代能直接感受到前人的思想。

二、文字的產生突破了語言在空間上的侷限,使語言得以傳到遠處,使社會群體的活動範圍和交往飛躍性的增大,異地人們之間的交際成為可能。群體內部人際間的社會聯絡、群體與群體之間的社會聯絡日益密切,促進了廣泛的、多種類多層次的文化交流,促使了社會整體的迅速發展。

三、文字記錄了人類的歷史和人類生產勞動的成果,使得後人能夠了解歷史,總結歷史經驗和教訓,更迅速地推動歷史發展程序;也使得後人在前人工業、農業、科學技術等成果的基礎向前發展。

四、文字的產生促使語言的精密化,使語言發展的更完善。由於文字是記錄語言的符號,使人們克服了有聲語言稍縱即逝的弱點,從容地審視和整理語言的規則,這就促使了語言規則的完善,使語言表達思想更加精確,同時也促使人類思維的進一步發展。

五、文字的產生,促使新的文學形式的產生,如散文、**、楹聯等等,大大地豐富了人類的文學藝術。

3樓:liana丶靈寒

文字是在語言上面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文字主要的作用是幫助語言跨越地域上面的障礙,當然,這也是文字出現的意義。

4樓:專家居軟裝飾

文字是記錄資訊的影象符號。

文字究竟表達什麼

5樓:愛創文化

文字是一個民族的精神符號,文字也承載著一個民族的精神內涵,文字還是我們相互得以交流的工具,文字,實在實在太重要了!

但是為什麼我覺得我總是用不好文字,因為文字的肆意組合,表達出來的並不是我想表達的意思。讀著冷冰冰的文字覺得它沒有我想要的溫度。

我想究其原因還在於我沒有敞開心扉,沒有認真地認識生活,沒有真正地體驗過生活,所以一切表達都膚淺而冷漠。

理想和信念,勇敢和追求,堅持和努力都應該是我對抗命運,爭取明天的利器。用文字抒寫人生,用信念完成理想!

這文字是什麼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中瓷器上的文字右起為:

富貴壽考。富貴壽考,考:高壽。指既有財有勢又得享高壽。

舊唐書·郭子儀傳贊》:「富貴壽考,繁衍安泰,衰榮始終,人道之盛,此無缺焉。」

希望能幫到你。

文字到底有何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 只是記錄語言的符號,其所代表的意義是人賦予的。

女人對男人來說意味著什麼,男人對於女人來說究竟代表著什麼?

情人對男人來說,意味著什麼?逃不過3種答案 女人就是男人的玩具,不然找女的幹什麼,找一個老婆,你可以堅持永遠不和他發生關係嗎?回答完畢 不同的男人對女人的定義也不同.女人就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肋骨。失去了 那就不完整了 女人的用處 一 是男人不用花錢顧用的超級保姆。睡覺捕床,起床疊被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星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我覺得星星對我來說意味著思念家人,有時候思念家人,我就喜歡,抬頭看看夜空,很多很多的小星星在天上放光明閃一閃的我覺得小星星就像有很多家人陪伴它們成群結隊,不孤單,而且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仰望同一片天空 很小的時候星星對我來說就如同玩具還有玩伴,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沒有玩具沒有電子用品到了晚上星星能 帶...

長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長江對我來說意味著生命,對每位中華兒女來說也意味著生命。長江作為我們兩大母親河之一,她養育了兩岸無數中華兒女 滋養了兩岸18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這是毋庸置疑的。長江對我來說意味著生活。我們飲長江水 食長江魚 行長江船 賞長江景,這些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長江是中華文明的母親河之一。是中華文明的源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