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1-12 03:20:11 字數 5940 閱讀 2940

1樓:我的小七呀

慢跑的好處主要就是對身體生理和心理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

1、生理方面主要就是能夠提高血氧的飽和度,有利於促進心臟功能的增強;同時也有利於調整血壓,有利於促進血壓的下降。能夠有效的改善動脈硬化的程度,同時也能夠幫助調理血脂和血糖,如果有高血脂、高血糖,可以促進病情的好轉,也能夠改善脂肪肝。同時也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性,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狀,避免便秘的發生。

同時也能夠消耗體內多餘的廢物垃圾,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也能夠加強骨骼肌的代謝,使骨骼更加有力量。同時也能夠有效的消耗身體的熱量,達到****的效果。

2、心理方面還能夠增強自信心,同時也能夠讓心情變得比較愉悅,也能夠調理睡眠的質量。保證良好的精神狀態,能夠提高人的抗壓能力。

2樓:玉樂邇

每天慢跑五公里的好處是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對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同時可以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胃腸蠕動,緩解消化不良引起的噁心嘔吐、腹脹和便秘等胃腸不適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另外,每天慢跑五公里還可以燃燒脂肪,達到**的效果,有利於塑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處於運動狀態,運動後要及時補充能量,防止出現低血糖的現象。

3樓:

一、好處:1、鍛鍊心肺功能:每天跑5公里可增強肺對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能力,增強肺通氣和換氣功能,促進肺活量,還可以增加心臟搏出量;

2、促進新陳代謝:每天跑5公里可改善血液迴圈,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跑步時流汗,也可以起到清潔毛孔的作用,對改善**也有一定的效果;

3、增強肌肉耐力:跑步屬於一種全身運動,跑步時可使全身肌肉有節律地收縮和鬆弛,使肌肉纖維增多,每天跑5公里對增強肌肉的耐力有一定的效果。長期堅持還能使身體外形變化,達到良好的塑形效果,還可以幫助肥胖人群進行減脂。

二、壞處:每天跑5公里,如果跑步時姿勢錯誤、速度過快,都有可能會導致膝踝關節磨損。

因此,跑步前應做好熱身,及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避免關節受損。此外,跑步後如果存在大量出汗的現象,需及時補充水分,以免虛脫。

4樓:深嶼牧歌

跑步是一種有氧運動,每天堅持慢跑的好處就是:1.每天慢跑5公里可以有效的燃燒脂肪,起到****的效果,同時還可以達到美型塑肌;2.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預防心腦血管的疾病;3.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候,慢跑可以放鬆心情,調節情緒,增強體質。

5樓:濮小琴

每天慢跑五分鐘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而且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6樓:風塵轉起來

如果說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對自己的身體當然有好處,可以提高免疫力,強身健體,這是非常好的,更能夠讓自己排除,掉這一天工作所帶來的壓力,疲憊。好處很多的。

7樓:久見夢葉

每天堅持跑5公里可以鍛鍊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還會有身體外形的變化,有利於減脂和肌力提升。

8樓:牢韞玉

舉一個比較實際的例子,我隔壁家的一個叔叔40多歲了,得了尿毒症,他一週需要透析三次,但是他每天堅持跑五公里鍛鍊,風雨無阻,一年多的時間,他的病情已經基本上跟正常人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每個月去醫院定時複查而已 透析次數也直接從每週三次變成一個月一次,醫生告訴他,這樣堅持下去,良好的狀態甚至可以把透析去掉,不用再透析了,這就是運動的力量和強大。

9樓:杜豔程

可以增強抵抗力,心肺功能,防止脂肪肝,以前有媽媽為了割肝救兒,每天跑步30公里。

10樓:小糊塗

對每個人的感受的都不太一樣,但是嗯大部分的人都會感覺神清氣爽,身體情況呢會很輕鬆,沒有平常的那種頭暈頭疼了,或者說壓力比較大。

11樓:拉拉考拉

生命在於運動。不運動就不好,運動只要不超過自己的體能接受範圍,好處肯定很多的!

1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每天跑步5公里,對身體有這些幫助。

跑步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在壓力大的時候,在我們需要健康的時候,在我們需要釋放的時候,在很多時候,跑步都是我們身邊最便捷,隨時隨地抬腿就跑的一項運動。

那麼,每天跑步五公里,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呢?我來給大家梳理一下。

第一,減脂效果。跑步是會出汗的,很多人都享受那種跑步以後大汗淋漓的感覺。

跑步是最基本的有氧運動,在跑步的過程中不斷的燃燒熱量,而熱量大多都儲存在自己身體的脂肪裡面,所以跑步的最大作用就是減脂,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身材不是很好,可以嘗試著去慢跑半個小時,或者跑五公里,可以慢慢來,不要一開始就貪多。

第二,跑步可以增加骨密度。很多老年人在上了年紀以後就會出現骨質疏鬆這個毛病。

骨質疏鬆是老年病,主要的成因就是身體新陳代謝比較慢,對鈣等營養物質的吸收也不是特別好,所以就會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

當堅持跑步的時候,會促進骨骼的吸收,尤其是晨跑,一邊曬太陽,一邊跑步,雙倍吸收,效果槓槓的!

第三,增強免疫力。

很多小孩總是容易生病,這就是典型的免疫力太低,如果讓他們堅持跑步鍛鍊,就會增強免疫力,做到少生病。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應的,這也是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來衡量,如果自己能適應了的情況下對身體是有幫助,如果自己身體不適應的情況下,而且對身體還是有害的,最主要的就是損傷膝關節。

每天都堅持跑5公里,對身體都有什麼好處?

13樓:晝夜迷離

可以**,體重得到很好的控制,提高心臟供血能力,對各個器官都比較有好處,呼吸系統增強抵抗霧霾感冒,心情愉悅,不會得抑鬱症。

14樓:甜更越

會提高身體素質,讓身體更加健康,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身體的消化和吸收。

15樓:停停停我去額

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加記憶力,促進腸胃蠕動。

你會堅持運動嗎?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可追憶

每天跑五公里消耗大量能量,燃燒脂肪,可以**。提高肺功能,增加肺活量。增強心血管功能,降低血脂。堅持慢跑可以增加骨密質 。

每天慢跑五公里真的能強身健體嗎?

17樓:幸福小豬豬

每天慢跑五公里,真的可以強身健體,因為慢跑本身對身體的傷害不是特別大,也適用於剛開始鍛鍊身體的人們。

18樓:閔

如果有時間的話,你每天堅持跑5km,這樣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說的強身健體。是非常的有效的,所以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每天跑跑步是非常好的。

19樓:小樣小灰鴿

每天慢跑5公里,是可以強身健體的,我就是例子,我每天跑5公里,我現在的身體素質,很棒抵抗力很強。

20樓:你有快樂堡嗎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吧,我是自練跑渣,一年半了,開始個把月天天晨跑5公里,配5、6間,跑的時候感覺還好,但後來覺得疲勞了,加上週末爬山,膝蓋也有不適,只好改成隔天跑,隔2天跑,放慢速度,總體還是疲勞,不知道是不是方法有問題,天冷只能1周1跑了。但總算堅持下來了,熱身跑步拉伸,今年開始1周1-3次5公里,配速7、8,根據個人感受安排,不強求,有時配游泳騎車,週末還是爬山,為防疲勞,放慢速度,強度都不大,慢慢地感覺精神好起來,膝蓋舒服多了,有時拉一下速度也可以了。感覺我們業餘的人,以身體健康為重,還是循序漸進、適量為好,體驗運動的快樂才能堅持下來。

21樓:春達味飛家光

每天如果可以跑步5公里,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跑步可以增加人肌肉的力量,這樣肌肉力量發達了,骨骼就不容易發生疾病,常年堅持跑步的人,不容易。

22樓:網友

可以的,每天慢跑是可以強身健體的,但是這個效果不是立竿見影,需要長久地堅持才能看到效果。

23樓:好慧影視

我覺得如果每天堅持跑去5公里,是可以強身健體的,運動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可以讓身體機能更加強健,身體素質明顯提升。

25樓:尤琪學姐

可以的,每天跑步可以強身健體,**塑形,還可以使**變好。

26樓:樹木要開心

每天慢跑5公里,當然可以強身健體,可以讓身體非常強壯。

27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當然可以了,每天慢跑5km,已經是很不錯的概念了,而且能夠使你的體質變得更加的強壯。增加更多的肺活量,改善你的體液迴圈,還是非常不錯的,建議你長期堅持下去。

長時間的跑步五公里,對健康有什麼幫助呢?

28樓:自己滴定

對我們的健康肯定是有幫助的,而且也可以讓我們提高抵抗力,並且會增加我們的肺活量,然後讓我們的身體保持一個健康的水平,也不會生病,當然也會讓我們的身體看起來比較協調一些,不會有肥胖症。

29樓:晉普飛鷹

長時間跑步的話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樣增強你的體質不會生病,每天渾身充滿力量。

30樓:劉心安兒

這樣的話就可以使得身體素質變得更好一些,免疫力也會變得越來越高,也不會出現特別嚴重的免疫性疾病,肺活量也會變得越來越大,身材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31樓:結婚發的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夠增強體質,也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可以加強心臟的功能,能夠讓人體器官更加的完善。

32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如果跑5km的話,對健康是幫助很大的,首先增加肺活量。改善你的內分泌迴圈系統,提高免疫力,使人看起來更加的精神。更加的有活力,所以對健康還是很有幫助的。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怎樣跑步不傷身體?

33樓:自由自在

如果都可以堅持五公里的慢跑,就可以使身體裡面多餘的脂肪有效的減掉,其實在生活中並不難發現,有很多慢跑者都是為了**而進行的,慢跑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有氧運動,在慢跑的過程中,會把身體裡面的能量與脂肪進行有效的消耗,把身體裡面已經儲存起來的脂肪進行有效的燃燒,所以說每天堅持適量的跑步,就可以達到熱量消耗的以及脂肪燃燒的效果,但是慢跑的時間要達到三十分鐘以上,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幫助****。

首先需要穿專業跑鞋,選擇專業跑道,降低對下肢產生損害。其次,跑前要熱身為身體舒活筋骨,做一些深蹲和伸展動作,放鬆緊張的肌肉和骨骼,保持呼吸勻稱。跑後要拉伸,切勿立即蹲下或休息,應慢走一段時間調整過快的心率和呼吸。

34樓:淺唱幸福

跑步能增加骨密度,增加骨強度,可以起到預防骨折、骨質疏鬆等疾病的效果,還可以增強關節周圍肌肉的肌力,關節肌肉肌力強的話,有利於增加關節的穩定性,進而避免骨質增生、關節退變。 在跑步前,一定要先做一些熱身運動。在跑步開始時,儘量不要直接全力快跑。

35樓:南歌

可以起到健身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提高我們的身體健康,對我們的體質也很好,運動適量是最好的。

每天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6樓:此處一空白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其實可以促進身體消耗多餘脂肪,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提高免疫力。

37樓:zhhzhh木

慢跑在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都有極大的好處。在生理方面,慢跑可以加強肺對濁氣的排出,對清氣的吸入,增加血氧飽和度,可以增加心臟的功能,調整血壓,控制改善動脈硬化程度。慢跑也可以加強身體對內環境的調節,可以降血脂、調血糖,也可以改善脂肪肝,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一些症狀。

通過慢跑,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垃圾物質,增加新陳代謝,把這些垃圾物質從體內排出。慢跑可以加強骨骼肌的代謝,加強膝蓋的韌度,防止膝損傷,使骨骼更有力量,這是在生理方面。而在心理方面,慢跑可以讓人更加自信,對生活更有積極態度,可以增加人的抗壓能力。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體重得到很好控制。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身體體型會保持健康,不會有贅肉,會有腹肌。2 對於各個器官都有好處。可以防止近視,預防頸椎病,肩周炎等,消除脂肪肝。3 提高心臟供血能力。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每天跑步10公里的話,的確是有利也有弊,一下為你列舉一些 利 鍛鍊肺活量 耐力 腿部肌肉,同時增強身體協調性,對全身肌肉的形成有一定付諸作用,而且有 功效,另外長期堅持的話能夠增強身體機能,提高健康水平。跑步對胸肌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練胸肌的話可以試一試俯臥撐 引體向上 游泳等運動。弊 每天...

每天吃豆漿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然而專家指出,豆漿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常喝豆漿 注意補鋅 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 皁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