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1-20 19:40:12 字數 5012 閱讀 6897

1樓:贛南臍橙

1、體重得到很好控制。

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身體體型會保持健康, 不會有贅肉,會有腹肌。

2、對於各個器官都有好處。

可以防止近視,預防頸椎病,肩周炎等,消除脂肪肝。

3、提高心臟供血能力。

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呼吸系統增強,抵抗霧霾感冒。

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可以抵抗霧霾與感冒,不愛生病。

5、心情愉悅,不會得抑鬱症。

最後的減壓方法就是運動,跑步以後會心情愉悅,忘記煩惱。

2樓:五元說易

堅持慢跑可以增加骨密質。

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開始注重養生,所以每天都會進行適當的鍛鍊,而慢跑就成了他們選擇最多的一種。因為老年人堅持跑步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主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代謝活性率降低很多,對鈣和磷的吸收利用不是很好,再加上身體的鈣流失,骨骼就會出現疏鬆多孔的情況,這樣就慢慢形成了骨質疏鬆。

當我們每天在堅持跑步的時候,尤其是曬太陽跑步的時候,身體就會促進骨骼吸收鈣和磷,增加骨骼密度可以很好的預防骨質疏鬆的情況發生,而對於正在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說,每天堅持跑步也能夠增強身體素質,促進骨骼的生長有利於長高高哦~

3樓:阡陌上花開

每天跑5公里的好處:

1、消耗大量能量,燃燒脂肪,修飾肌肉線條,有**健美之功效。

2、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肺的換氣量,增加心臟每分搏出量,為全身各個器官提供更充足的氧氣和血液,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3、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提高基礎代謝率,加速體內代謝產物及毒素的排出,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4、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減少患病。

5、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身體運動的協調性和靈活性,預防老年痴呆,延緩衰老。

4樓:乜許伱卟懂

每天慢跑跑步五公里,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身體的疲憊感,從而促使睡眠質量得到提高。還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效的預防疾病的發生。

5樓:藍雪琳仙婷璇

好處很多,慢跑在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都有極大的好處。在生理方面,慢跑可以加強肺對濁氣的排出,對清氣的吸入,增加血氧飽和度,可以增加心臟的功能,調整血壓,控制改善動脈硬化程度。慢跑也可以加強身體對內環境的調節,可以降血脂、調血糖,也可以改善脂肪肝,改善糖尿病。

患者的一些症狀。通過慢跑,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的垃圾物質,增加新陳代謝,把這些垃圾物質從體內排出。慢跑可以加強骨骼肌的代謝,加強膝蓋的韌度,防止膝損傷,使骨骼更有力量,這是在生理方面。

而在心理方面,慢跑可以讓人更加自信,對生活更有積極態度,可以增加人的抗壓能力。

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每天慢跑五公里能夠消耗大量能量,燃燒脂肪,可以**;提高肺功能,增加肺活量。增強心血管功能,降低血脂。增加血管彈性,減少動脈硬化。

提高心臟功能,增加心搏出量,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還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減少患病。

7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對於年輕人來說,想要更好地鍛鍊身體,更適宜選擇跑步5公里。而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則更加適宜的走路5公里。對於體重比較重的人群,就算是很年輕,但由於體重比較大,為了減少對膝蓋的磨損,應該選擇走路五公里,等到體重下降到一定的程度,再選擇跑步。

可以很多看到走路五公里鍛鍊效果不如跑步五公里,就會認為跑步更好,走路不好。其實不是這樣的,走路和跑步都是很好的運動,都能夠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選擇哪種都可以。假如你不喜歡跑步,並且膝蓋不太好,就選擇走路。

假如你想要獲得更好的鍛鍊效果,就選擇跑步。只要你能夠堅持下去,無論是你選擇走路還是跑步,身體都能夠收穫很好效果。

走路和跑步鍛鍊雖然簡單,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先來說走路,走路鍛鍊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選擇合適的場地。很多人走路喜歡去馬路邊走路,其實這並不是好場地,路比較硬,並且汙染比較嚴重。

想要走路鍛鍊的人,最好選擇草地或體育場,場地比較軟,可以減少對膝蓋的磨損。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每天跑五公里消耗大量能量,燃燒脂肪,可以**。同時能提高肺功能,增加肺活量。還可以增強心血管功能,降低血脂。

9樓:運營商內幕

跑步屬於有氧運動,經常跑步對人體的好處很多:1、跑步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和基礎代謝率,對**、減脂、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免疫力、抗病毒能力、抵抗力都有很好的作用。2、長期堅持跑步是很有效的有氧運動,能對心血管內皮系統產生很好的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急性腦卒中、腦梗死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3、經常跑步還能降低血脂,能夠顯著降低甘油三酯、膽固醇、尿酸、血糖的濃度,因此對上述疾病的預防和保健都有很好的作用。4、長期跑步會對胃腸消化、吸收功能起到一定的促進和調理作用。5、有效改善睡眠,改善人體的睡眠質量。

10樓:樂馨馨

若是我們能夠堅持每天跑上五公里,就能夠幫助身體消耗一些身體的脂肪,還能夠幫助你調節你的體型,有益於你身體的健康,同時還能夠提升你的魅力。五公里其實不是一個特別難的指標,對於一些身體素質好的人來說,十幾公里都是沒問題的,如果堅持不下去你也可以試試就跑步半個小時,效果其實也是十分的不錯的。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贅肉變少了甚至小時了,身體慢慢的也輕了,人更精神也更健康了。

跑步可以強健骨骼,在你老了的時候骨骼沒問題。

我們都知道人來了以後身體的鈣容易流失,骨骼方面就會容易出現問題,像是一些骨骼的問題就有可能出現在你我的身上,所以一些年紀大的人走路總是異常小心,你可能摔一跤爬起來沒什麼事,但是他們摔一跤後果可能就十分的嚴重了。

而當我們堅持跑步,尤其是堅持每天五公里跑步的時候,能夠促進我們身體一些營養的吸收,讓骨骼的硬度有所提升,避免很多骨骼問題的出現。所以有很多處於生長期的孩子,都會通過跑步來促進自己身高的發育,讓自己長得更高。而如果我們能夠堅持這樣跑步,骨骼會越來越好,就算等你老了,骨骼方面也不容易出現問題,身形靈活更顯年輕態。

11樓:將軍本色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很大好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堅持跑步可以起到****的效果。

第二,每天跑步能訓練到心肺功能。

第三,每天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排除身體異物。

第四,能有效地釋放壓力,保持良好心情。

所以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好處。

12樓:之銳鋒

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的好處可太多了,首先就是體脂會非常非常低,一般來說,很多人體質都是超標的,如果體脂能低於20,那這身體實在是太棒了,身材也非常非常好,並且體能好也會是非常非常有精氣神兒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跑五公里,他的狀態會非常非常的好,每天都會是精神飽滿的,但是很少有人能堅持下來,這個真的需要長時間的去堅持。

13樓:陽光趙大地

每天堅持跑步半小時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身體的疲憊感,從而促使睡眠質量得到提高。還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效的預防疾病的發生。

14樓:天天讀古詩

跑步可以讓人保持年輕。

跑步可以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能預防老年性骨頭和關節病的發生,可以防止延緩衰老。

3.跑步可以增強心肺功能。

在跑步的時候,人的心臟跳動的頻率都會大大的提高,血管的彈性也會升高,所以說運動員平時的吸氧量可以比正常人高出許多。

4.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人體通過跑步可以增加大腦的供血供氧量,這樣在晚上睡覺時可以休息的更好。

5.跑步可以提高效能力。

經常跑步有助於提高男性的效能力。

6.增加腸胃的蠕動力。

跑步鍛鍊可以讓腸胃蠕動力加強,消化液分泌的也更多,提高了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從而增加了食慾,又補充了營養,還可以增強體質。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的話,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活力體壇

很多人**都有一個問題。由於之前缺乏鍛鍊基礎,突然開始鍛鍊時很難保持慢跑,所以我們會看到街上的一些人經常選擇步行作為主要的鍛鍊方式。那麼散步和慢跑有什麼區別,慢跑也是有氧運動?

效果有多大不同?其實散步和慢跑的區別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心率,二是對關節的影響不同。

從運動的角度來看,慢跑比步行更有效,而從關節的承受能力來看,跑步對關節的壓力更大是顯而易見的。很多人做有氧運動都是為了減脂,所以自然有很多體重大的人參加。但實際上對於體重較大的人來說,由於體重較重,慢跑時的飛落地動作對膝關節的壓力較大,容易發生運動損傷。

所以選擇步行作為開始更為合適。散步可以作為慢跑前的過渡期。當你能忍受強有力地行走時,你可以試著開始慢跑。

一般在行走速度達到6-7km/h時就可以開始慢跑,對於體重較大的人來說,這個適應週期往往需要1-2個月。

就運動效果而言,慢跑可以保持較高的心率,消耗更多的熱量,更好地鍛鍊心肺功能,就運動本身而言,雖然都是5公里,但慢跑的效果明顯好於散步,因為慢跑比散步能保持更好的心率,從而消耗更多的熱量。另一方面,因為慢跑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需要更多的心肺功能的干預,從而更好地改善心肺功能。保持良好的有氧運動習慣,無論是體育鍛煉還是減脂效果都非常明顯。

一個適合長期堅持的訓練計劃非常重要對於很多運動新手來說,剛開始每天慢跑5公里是比較困難的。

一方面,運動技能尚未達到良好水平;另一方面,從0開始的運動經常會使肌肉短時間疲勞。因此,鍛鍊不應該是一個急於求成的過程。對於剛開始鍛鍊的人,建議每隔一天慢跑5公里。

運動後良好的拉伸和肌肉放鬆對保持長期的運動習慣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切忌急於求成,循序漸進提高運動能力,保持運動量,不要受傷,這才是最好的運動方案。

16樓:快樂答手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的話,對身體有以下好處,第一個好處,身體會非常健康,疾病產生的幾率也非常小,同時也鍛鍊了身體,還鍛鍊了腹部肌肉和腿部肌肉,第二個好處,慢跑將會使你的肺活量增強,會讓你中氣十足,做什麼事都能得心應手,第三個好處,慢跑五公里,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對身體有非常好的好處。

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慢跑的好處主要就是對身體生理和心理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1 生理方面主要就是能夠提高血氧的飽和度,有利於促進心臟功能的增強 同時也有利於調整血壓,有利於促進血壓的下降。能夠有效的改善動脈硬化的程度,同時也能夠幫助調理血脂和血糖,如果有高血脂 高血糖,可以促進病情的好轉,也能夠改善脂肪肝。同時也能夠促進...

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每天跑步10公里的話,的確是有利也有弊,一下為你列舉一些 利 鍛鍊肺活量 耐力 腿部肌肉,同時增強身體協調性,對全身肌肉的形成有一定付諸作用,而且有 功效,另外長期堅持的話能夠增強身體機能,提高健康水平。跑步對胸肌的形成沒有太大的作用,如果想練胸肌的話可以試一試俯臥撐 引體向上 游泳等運動。弊 每天...

每天吃豆漿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豆漿能改善骨骼代謝,預防骨質疏鬆,減少動脈硬化的危險。然而專家指出,豆漿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它含有某些抗營養因素,不僅不利於人體對養分的消化吸收,反而有害健康。常喝豆漿 注意補鋅 比如說豆類中含有抑制劑 皁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