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穿小鞋怎麼辦?如何整治穿小鞋的領導

2023-01-12 03:30:11 字數 5820 閱讀 1556

1樓:辰星

有些問題是可以解釋清楚的,如果上司還比較豁達,就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冰釋前嫌。解釋的時機、場合和方式都要選好,最好是在上司心情好,或上司有求於你時。一般採取單獨見面方式比較好,或者找個雙方都熟悉、都認可的人作調解人。

如果上司利慾心較重,可以給他送送小禮物,也可「曲線救國」,對其家人表示友好,這樣往往會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2樓:仉夜曼

俗話說職場如戰場,如果你在平時工作中一直跟領導對著幹,那領導不給你穿小鞋才怪呢。每個領導都希望自己的手下能夠聽自己的話,嚴格服從自己的安排。因此如果出現跟領導對著幹的事情發生,你就應該收斂自己的態度,在今後的工作中多配合自己的領導,適當的時候還可以登門向領導進行道歉。

3樓:豪放的小彩旗

請領導吃飯,這個是絕對不可能少的,在我們國內,想要在公司有更好的發展,那麼有空的時候,請自己的領導多吃吃飯,所謂常和領導走一走,自己也能沾上一點權力,這個絕對沒有錯的,那麼一個月可以請領導吃一次飯,當然只要找得地方比較好吃就可以了,我相信領導有飯吃,並且吃起來口感不錯,應該也會很願意接受的,這樣堅持去做的話,我相信領導也會在公司給你更多的機會,甚至會給你提升一下,你的職位,都是可能的。

4樓:翼12704言澆

當我們發現工作中被領導穿了小鞋,此時不應該立馬動怒去跟領導爭論,而應該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在平時工作中是否得罪了領導,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會無緣無故給別人穿小鞋的,肯定自己是哪方面沒做好得罪了領導。

5樓:以心

經常去了解一下領導喜歡什麼東西,那麼你就可以準備什麼東西,比如說領導還是單身,那麼你可以找一些漂亮的女孩子,一起和領匯出去玩,這也是和領導搭好關係的開心,所以說了解領導很重要,或者說領導喜歡看什麼書籍,抽什麼煙,喜歡什麼牌子的東西,包括一些興趣愛好,你都可以投其所好,那麼領導也會更加的對你看好,也會讓你更加有機會,在公司裡面獲得更好的收益。

6樓:三熙

和領導坐下來好好**下,解釋發生矛盾的原因,冰釋前嫌。解釋的時機、場合和方式都要選好。

7樓:猴24843盜燦

給領導一個看法,就是我不會給任何人造成麻煩和威脅,不會去和任何人爭搶利益,這樣可以減少被穿小鞋的機會。

8樓:阿qi棄

如果上司小心眼、愛貪小便宜,對其或者家人表示友好給點好處,這樣往往會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如何整治穿小鞋的領導

9樓:習慣車來車往

1、領導介入法。

要讓領導介紹的這件事情的處理當中去,通過領導的影響力來讓這種事情作一個了斷性的解決,把矛盾化解掉,這是最官方的解決辦法,但通常形成誤會之後,表面上能解決,但心裡的問題解決不了。

2、私下調解法。

當雙方都明白了這種事情之後,通過私下裡的關係,比如一起吃個飯,坐下來好好聊聊等等方式,在職場上對立會使雙方都難受。

3、讓矛盾擴大化,把事情搞大,讓這種事情公之於眾,形成一種無形的力量來處理,雖然後續還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但通常情況下,不會再那麼明目張膽了,因為你也不是好惹的。

10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工作的話,就一定會有競爭,如果是另一個部門領導的的得意手下,兩個部門正在競爭,那麼另一個部門領導給你「穿小鞋」,大可不必在意,直接跟自己部門領導說明即可,因為他一定會好好保護自己的得力干將的。

如果是因為感情方面的事情,那麼就要找領導「敞開天窗說亮話」,如果領導還是糾纏不放,並且以此給「穿小鞋」,處處找茬挑刺,那麼並不是想發自內心想要追求,而是想要騷擾,所以,大可考慮換份工作,正所謂「此處不留姐,自有留姐處」。

11樓:花落年少

那麼其實像生活中如果說遇到這幾種領導的話是非常糟糕的,嗯,那麼其實呢,可以換個別的地方去工作,到**了都是掙錢,主要呢自己的心情愉快才是最主要的。

12樓:職言說

工作中得罪領導,被針對、穿小鞋?三招教你對付「小人型」領導。

被現領導穿小鞋怎麼辦?

13樓:紅彼得

我覺得你可以向更高階別的領導反應,因為你總是被穿小鞋的話,其實你的工作會非常的不順利。

14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儘快找下一份工作了,如果被領導穿小鞋的話,這份工作肯定是做不長了。

15樓:唾沫女k金

蒐集足夠證明他穿你小鞋的證據,適時的在公共場合鬧一鬧,讓大家給你評理,他知道你不好惹以後就不敢給你穿小鞋了。

16樓:老陳聊文化

領導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可以直接找到領導當面問他,並要求他公正對待,實在不行可以向更高層的領導反映情況。

17樓:網友

碰到這種事情不要怕,可以向領導的上級反映,他給你小鞋穿,你只能去他的上司那裡打報告。

18樓:在下乃狼也

首先可以跟領導談談,找到他因為什麼給你穿小鞋,其次可以給更高的領導反應這個問題,最後沒有辦法,可以離職。

19樓:神奇的海螺

應該找自己的領導談一談,如果有什麼誤會,看能不能儘早解決,不行的話還是儘早離職,要不然工作都會覺得不舒服。

20樓:網友

你應該和你的領導好好談一談,看看他為什麼要給你穿小鞋,同時你可以請領導吃幾頓飯,拍下他的馬屁。

21樓:甜心公主

你要反省一下,過去的哪些行為導致了領導的不滿或猜忌,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改變。

22樓:魚禾

我覺得你首先要學會忍受,其次你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當你更優秀之後,你的領導也就拿你沒辦法。

被領導「穿小鞋」該怎麼辦呢?

23樓:也罷

被「穿小鞋」本來就是一件很讓人氣憤的事情,特別是被自己的領導「穿小鞋」。有些人會忍氣吞聲,覺得領導不能夠得罪,否則自己的職業生涯會因此受阻。有些人就什麼都不怕,做一些衝動的事情。

但是聰明的人一般都會找到適合的方法,那麼被領導「穿小鞋」的時候,我們能夠做什麼呢?

首先我們要讓自己充分冷靜下來,因為衝動是魔鬼,一不小心還會犯下不可逆的錯誤。調整好自己的呼吸,讓大腦有充分思考的時間,認真想想我們接下來要幹什麼。讓理智主導我們的頭腦,不要讓我們的主觀意識來指使我們的行動。

看看這件事產生的影響重不重,再權衡下一步應該怎麼去做,這才是一個理智的人應該做的。

接著要思考被「穿小鞋」這一件事,瞭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思考是不是自己平時在工作上過於激進或者消沉,以至於領導和其他同事看不慣。要學會換位思考,而不是一味地指責領導。

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問題,就要以此為鑑,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再者就算是領導的問題,也不能因此去頂撞領導。人都是會犯錯的,沒有人是完美的,或許領導是因為心情不好而做出錯誤的決策。作為一個下屬,我們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才不會被別人抓到痛處。

可以單獨與領導坐下來討論,看看是不是**做得不對,這樣就避免更大的矛盾產生。

24樓:職言說

工作中得罪領導,被針對、穿小鞋?三招教你對付「小人型」領導。

25樓:淺巷陌璃

先想想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你的問題要及時改正,在公司裡儘量要讓領導喜歡你,如果是領導的問題。建議不要在那裡受氣,直接辭職,選擇合適的公司。

26樓:想飛的番茄醬

這種情況還真的挺麻煩的,如果你知道是哪件事情惹到他了,不如去跟他道歉,解釋清楚自己沒有惡意,同時取得他的原諒;如果不知道,或者不想道歉,辭職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27樓:娛魚卡

被領導」穿小鞋「只有兩種原因,一是自己工作沒做好,這種就要及時和領導溝通,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二是傷害了領導的利益,看能不能找到迴旋的餘地,如果實在找不到,必然會傷害你和領導的關係,就可以另外找工作了,畢竟誰也不想整天被領導」穿小鞋「。

28樓:民間說唱

其實像穿小鞋這種事情,在職場中是很常見的,也許是因為你太過鋒芒畢露,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領導面前多放低自己。這樣才會給這種小心眼的領導覺得有一種成就感。

29樓:籃球之韻

首先我覺得需要找出被「穿小鞋」的原因,只有明白了來龍去脈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然後耐心處理等候時機,如果有必要可以跳槽。

30樓:湖人總冠軍呀吼

被領導「穿小鞋」,有一種可能是你的能力讓你的領導感到懼怕,他怕你超越他。所以如果意識到這一點,你首先要知道你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其次你應該讓領導放心,你只是做領導做事情的,你只得到你應得的,其他的功勞都是領導的。

31樓:網友

雖然很委屈,但一定要迅速的冷靜下來,不要意氣用事。說實在的,在職場上被「穿小鞋」也挺正常的。

32樓:生如夏花路子野

首先要找到領導給你「穿小鞋」的原因,是不是領導只針對你?為什麼只針對你?如果是領導的原因,那你可以跳槽了,不用忍氣吞聲。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就去和領導講清楚,不用畏畏縮縮。

33樓:知道小螞蟻

被領導「穿小鞋」之後,如果覺得這個領導人品還可以,但是他的做法你有異議,你也得壓制自己想表現的衝動,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職場裡的事沒必要那麼認真,睜一隻閉一隻眼,職場的要訣是混,而不是追求絕對真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能經常被大老闆訓,說明你的工作確實還有待改進。而且領導要求嚴格不是壞事,這要過個幾年,你再回頭看這段經歷的時候才知道!

另外,建議你多看看如何與領導、同事相處的資料,相信會對你有好處的。有的時候就算被冤枉了,也不需要據理力爭的!我說得比較直白,希望你不要介意,但希望你能懂。

被領導穿小鞋,我該怎麼辦?

35樓:網友

反省一下自己做人。

如果遇到領導給你穿小鞋,那首先要看原因是怎樣的,凡事都有因有果。若是領導不喜歡這個人,就反省一下自己做人,如果不是自己做人有什麼問題,就做好自己,提高業務能力。如果這份工作無法讓我增長能力、薪水又不能令人滿足,那我會讓他去死。

但如果做這份工作能令我的能力提高或者薪水夠高,兩者只要能滿足一個,我都會繼續幹。

其實剛工作確實有可能遇到欺負新人這種情況,什麼事情都找你,把你當免費勞動力,加班也就算了,甚至還在工作時間以外的時候也折騰你。我有個朋友,領導一下子交辦給他好多工,然後還經常挑錯、催促,她那段時間差點忙不過來,她和她的同學說這件事,她同學說「這就是在變相給你穿小鞋,讓你難受,讓你主動離開,試用期逼你走比正式的容易多了,還不用賠錢」。

她那段時間很難受,打算離職,可是當時的時間點工作機會少,不好找工作,這時候她的朋友說她:「她逼你走你就走?她越這樣你就越不應該走!

」她覺得對,最起碼要忍到過年,那個時候好找工作,她想通了,非但沒有垂頭喪氣,反而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光鮮亮麗的,她領導越是給她難受,她越是要開開心心的,她成功度過了那段最難受的時間,她也不再反抗了,因為她知道如果自己反抗,會被反撲地更嚴重。

其實在職場裡得罪上司是很普遍的事,有時是因為事情而得罪,有時單純是因為對方看我們不順眼而給穿小鞋。第一,樹立一個不好惹的形象有的人之所以總是被領導穿小鞋,因為柿子專挑軟的捏,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在如今的職場生態裡,好人簡直是珍稀動物,我們提倡做好人做善事,但如果做爛好人,就得被人欺負的份,所以,在職場中,要樹立一個不好惹的形象,別人在欺負你時才會有所顧忌。

被領導穿小鞋,我該怎麼辦

反省一下自己做人。如果遇到領導給你穿小鞋,那首先要看原因是怎樣的,凡事都有因有果。若是領導不喜歡這個人,就反省一下自己做人,如果不是自己做人有什麼問題,就做好自己,提高業務能力。如果這份工作無法讓我增長能力 薪水又不能令人滿足,那我會讓他去死.但如果做這份工作能令我的能力提高或者薪水夠高,兩者只要能...

被小領導排擠時應該怎麼辦?請大家支支招

先做好自己的工作,用時間和能力來說話 一起共事時暗示職業生涯不發生利益衝突 職場如戰場 還是先和上司搞好關係吧 多檢討下自己的缺點 還是先搞清楚,問什麼,上司的態度突然變了 領導突然排擠你怎麼辦?做到以下3點,領導反而讓你升職!碰見小人領導怎麼辦?處處針對排擠你,為的是讓自己人上位 隱藏情緒等待機會...

上班工作被領導冤枉怎麼辦,工作的時候,被領導冤枉怎麼辦

千萬不要當時頂撞領導,不要衝動,等事情過後私下找領導說明情況,你給足了他面子,他知道是冤枉了你以後,很多事情就會對你有所補償的。不要著急,因為他是你的領導,忍一忍,再努力表現。如若還不信任你,你就辭職 吧。你可以選擇 1.好好跟領導反應下當時情況,語氣要婉轉點,怎麼他也是你上司,弄好了上司以後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