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穿什麼鞋,跑步穿什麼鞋最好?

2023-01-12 08:05:07 字數 5588 閱讀 7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運動員跑步,只要是穿的舒服的運動鞋都可以。

2樓:哈哈

釘鞋啊,它有跑釘和跳釘,你把跑釘安上就可以了,我也是校隊的,跑起步來特舒服,但如果沒穿過的話會有點不適應,但穿著穿著就習慣了,板鞋不能跑步,我上次穿板鞋跑步,腳上磨了7個水泡,疼死了!!還有釘鞋不能買大也不能買小!!!比賽時穿最好了,平時沒什麼,穿運動鞋就好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最好穿慢跑鞋。

雖然說跑步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穿任何款式的鞋子,但是最適合跑步的還是慢跑鞋,慢跑鞋可以有效緩衝跑步時腳落下著地時對身體的衝力,可以更好的在運動中保護膝蓋。像籃球鞋、足球鞋之類的雖然也可以在跑步的時候穿,但畢竟屬於競技運動時穿的,對身體的保護作用不太相同,當然也就不是很適合跑步的時候穿咯。

4樓:善意的帶走

跑鞋最好,對腳有好處的。

跑步穿什麼鞋最好?

5樓:施

跑步穿跑鞋。

最好。買跑鞋時不僅要看品牌,還取決於跑鞋的**。高質量的品牌鞋是絕對沒有問題,但是**不一定能夠承受。

如果你想購買**較低的玩家,女孩推薦跑鞋買一些折扣的鞋。實際花費或買一雙阿迪達斯和耐克的鞋子並不是問題,但是如果你想買新鞋是不可能的。

國內也有好的品牌的跑鞋。如果從國內品牌做女孩在跑步鞋或從李寧、特步之間推薦。近年來,李寧鞋在國際市場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李寧,在美國的銷售也很好。李寧的運動鞋近年來科技發展的力量。如果沒有這樣的進步,李寧在國際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不是很高。

女孩推薦跑鞋不僅是推薦的品牌,其實你還要考慮搭配。這個時候跑步鞋的搭配也有很多種,關鍵或跑步鞋的顏色。跑步鞋匹配各種顏色的特點也不同。

女孩跑步鞋建議一些不錯的品牌,如安踏、銳步、卡帕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穿運動鞋最好。運動鞋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能起一定的緩衝作用。運動時能增強彈性,有的還能防止腳踝受傷。

目前跑步鞋的品牌有萬種之多,根據不同的效能和適用人群,大致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類。運動鞋所有科技擔負了耐磨、止滑、防內翻、推進力、輕量、輕質、柔軟,卻同時擁有彈簧般的減震效果,讓跑者跑起來更加舒適與安全。

減震加墊類的運動鞋很適合跑步,適合跑步技術較好,用腳前掌或中部落地,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跑步者。鞋的重量中等偏重,鞋底較厚。前腳掌先著地時,由於經過腳踝等處肌腱和關節的有效緩衝,衝擊力會下降到只相當於體重的60%,前腳掌著地的方式更為健康。

運動鞋的主要目的是避免所從事的體育專案中的特殊應力對腳的損傷,給運動員更多的摩擦力。例如,一雙慢跑鞋的設計有別於一雙劇烈運動的鞋。為使足的各部位適應最大限度的應力,要求運動鞋設計成不同的樣式、質地、重量、繫帶以及其它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最好選擇專業的跑鞋,而不是穿平底鞋。

專業的跑鞋有很好的減震作用,更貼合腳型,有更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更舒適。

選擇跑鞋時,重點之一,看自己的跑步環境:公路跑選擇重量較輕的跑鞋,越野跑則選擇較重的跑鞋。鞋子輕重度及舒適度,主要看鞋底厚度及材質。

價位上,一般二三百,較好的六七百,再好的一二千。

跑步姿勢方面。如果腳疼,多半是鞋子不合適。如果膝蓋疼,可能是跑得過多,或者跑步姿勢的問題。

跑得很重:第一,可能是跑得太少,比如有一段時間不跑了,再重新開始跑,就會跑得很重;第二,可能是姿勢問題,跑步時注意不要光用腿腳來跑,腰腹也要用力,而且當你習慣於使用腰腹力來助跑時,你會跑得更輕鬆,腿腳更不容易累;第三,也要注意下跑步時騰躍的高度及擺臂,躍得太高浪費力氣把前進的距離大打折扣,躍得太低不能借到彈跳的力會跑得很累,擺臂的大小主要是保證臂腿的協調一致,慢跑且步短擺臂就小,快跑且跑大擺臂就大。另外擺臂儘量前後擺,不要左右擺,注意這個方面和角度。

8樓:醫者

跑步的時候要穿專門的跑步鞋。

1.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

2.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

3.提供運動控制的跑步鞋。

這是本人平時穿的跑步鞋,**不貴,效能不錯,選擇一雙正確的跑鞋,對保護雙腳和提升自己的跑步成績大有裨益。(當然,如果你是問我什麼跑鞋好看就就沒必要看下去咯) 先從入門級跑鞋說起。想當年我還有塊的時候(裝,繼續裝),有段時間沉迷於煅煉身體,什麼健身房、空手道道館、kickboxing、夜跑小組都參加過,那個時候豆瓣上面好這個的人還不多,大家都是在跑步吧裡找人一起,因為跑步鍛鍊還認識了很多朋友,不少現在還很要好,經常出來找我玩。

剛剛開始跑的時候我一味追求速度,跑鞋也不懂,就覺得哪個好看買哪個,後來發現連腳型都不對,等膝蓋疼的時候就晚了,不得不中斷很長一段時間,經人指點後換了雙減震跑鞋,感覺真的和原來完全不同,自此後也多了個敗家渠道。也買過那麼一點鞋子。在這我就從自己的經歷來回答下。

說的不對的,高手一笑了之即可,輕拍。

9樓:文攸諸葛星淵

選帶有減震功能的運動鞋。運動鞋減震功能很重要,因為人以中等速度跑步時,足部每次著地時要承受相當於人體重倍的衝擊力,跑的越快,衝擊力越大。

這一衝擊力隨著骨骼傳遞到人體各部分,日積月累會造成肌肉疼痛、脛骨斷裂、膝蓋磨損等傷病。而運動鞋通過柔軟的底襯和各種高科技防震手段,可以把衝擊力帶來的傷害減小三分之一,起到保護人體的作用。

李寧、nike等專業運動品牌都會賣這種鞋,你到正規店去買就可以了。

10樓:鞋

跑鞋是專為直線運動設計的,在後跟外側採用了專門的減震材料,質地較軟,能吸收能量,目的就是加強跟部的穩定性;後跟內側則材料較硬,可防止腳落地時腳踝的過度外翻,減輕和避免一些足、膝甚至腰的勞損。

所以跑步的話,一般入門跑者,建議優先挑選合腳、鞋底柔軟的款式,如果是有些經驗的專業跑者,鞋款選擇可以更進一步找彈性好的鞋款,其實無論入門或是專業跑者,都要考慮吸震效果。

11樓:喬科詹庫我

跑步你要穿一雙專業的跑步鞋,推薦阿迪達斯跑步鞋,質量非常的好,**也比較合理,我相信你會喜歡上阿迪達斯的跑步鞋,購買肯定不會後悔。

12樓:鴨啊鴨愛腿啊短

跑步鞋的選擇因人而異:體重較重的人可以選擇控制動作類的鞋,用腳掌與外側支撐的人宜選擇減震加墊類的鞋,輕度至中度內翻腳型的人可以選擇穩定性強、重量中等的鞋。

13樓:恰翔少年

跑步肯定要穿跑步鞋啊,我給你推薦耐克的跑步鞋,**雖說有點貴,但是質量特別的好,對腳踝的保護也很到位,能夠緩解膝蓋的壓力。

14樓:哇鹿皇

當然是穿專業的跑鞋最好,既然是跑步還是得穿專業的裝備才好,帆布鞋或者板鞋的話是不適合的,既不利於跑步,長久可能會對身體有些影響。

15樓:愛笑的悽慘

跑步的時候要穿專門的跑步鞋。根據生物力學的需要,跑步鞋可分為減震性跑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類。鴻星爾克跑步鞋,**不貴,效能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鞋子跑步穿了都好啊。

17樓:我逍遙遊他爸

跑步肯定要穿跑步鞋呀,要穿跑步鞋跑步才能舒服,建議你買李寧的跑步鞋,經濟實惠而且不傷腳,肯定能夠滿足你的需求,我就是李寧跑步鞋的忠實使用者。

18樓:勢龍磨靜和

nike都五錯的,跑步最好不過。

19樓:弓素塔和雅

運動鞋也有好壞之分,買一雙底子比較軟,穿起來很輕巧的運動鞋嘛,最重要的是試穿的時候很合適,穿起來很舒服就行。

跑步適合穿什麼鞋

20樓:一舊雲

跑步適合穿鞋面最重要的是透氣,最好選擇方便穿脫、美觀的產品。

跑鞋有4類。

一是緩衝型,主要適用於正常足或外翻足、不曾有過嚴重崴腳的人士。這種跑鞋的重量較輕,適合體重輕(160斤以內)和短距離跑步者穿著。

二是避震或穩定型,低足弓、平足、跑步時足部內翻、外八字、體重較重、每週跑步4次以上的人士,需要給腳部一定的支撐保護,穿這種鞋最適合。此類跑鞋的重量一般比緩衝型的更重。

三是越野跑鞋,適用於越野跑,場地一般在泥濘小徑、山間小路等。其特點是外底的紋路誇張粗大,鞋底較硬,上部材料一般防水等。

四是馬拉松跑鞋,又稱馬鞋。這是專業馬拉松比賽訓練的鞋子,特點是很輕,跑起來感覺輕鬆。

需要提醒的是,一雙跑步鞋,中等體重的人跑六七百公里後就需考慮更換。要想通過慢跑提高身體素質,儘可能降低受傷風險,除了要選擇合適的跑鞋,也要注意**。

長時間穿板鞋跑步對腳部的傷害是不容小覷的。輕則痠痛、起泡,重則可能傷到筋骨。所以,穿板鞋跑步好不好,是要根據個人的跑步習慣而定的。

效能訓練的鞋子或比賽用的鞋子,會比標準的跑步鞋更輕,但提供更少的減震效果和穩定性。因為它們是為了增加你的速度用的。

鍛鍊時,儘量在軟一點的路面,不要單純慢跑,最好多做些交叉訓練,充分鍛鍊小肌群。

21樓:考可欣市子

以跑步鞋最佳。

跑步鞋是所用運動鞋中最輕的。具有減震功能,可以減少對腳踝、膝關節的衝擊,同時回饋彈力給腳掌使得跑步更省力些。鞋底設計得既耐磨又抗折斷,有很好的抓地力。

還有一種是短跑鞋,專用於短跑,鞋底有釘子,可以在起跑爆發時提供足夠的抓地力,但是減震功能次於跑步鞋。

另外還有馬拉松鞋,與跑步鞋相似,但是重量更輕,面料極薄。非常散熱和透氣。

22樓:小心如果

1.李寧 ,耐克,特步的運動鞋都可以。

2.不管什麼牌子,最好穿專門的慢跑鞋,主要是為了保護好你的腳腕,膝蓋等關節,對關節的衝擊起最有效的緩衝作用,當然好點兒的鞋,保護效果更好些,跑起來會。

3.運動鞋選用超輕面料,舒適透氣,保持乾爽的,讓運動能夠自如的。

23樓:旗知車欣豔

如果是塑膠跑道就穿跑步專用的釘鞋。平常跑步的話穿田徑鞋。

24樓:衷陣符鶯

業餘跑步運動,不是專業運動員的話,平時用的跑步鞋都能適用,最近有款出d-hook的跑鞋就非常不錯,減震科技,保護弓足,能為跑步增加動力,價效比也高,德爾惠最新出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當屬new balance的跑鞋了,好看經典,但是比較貴。

耐克,阿迪等國際大牌也是一樣的。

跑步當然穿跑步鞋最好了,現在國內體育品牌的鞋子也是還可以的,李寧,安踏,361等等。

26樓:e丶草莓

跑步鞋啊,推薦阿迪清風系列,感覺還可以。

27樓:嘉河受從

其實應該說清楚短跑還是慢跑,因該是慢跑吧,建議普通的跑步鞋就好了,平跟的,不會挑的話,最好還是選品牌的吧,安踏,李寧,匹克什麼的便宜一些,100多都挺多的,貴的就不說了,我一般是等打折去大型百貨商場買。

好好鍛鍊身體哦,注意正確的動作姿勢!

28樓:終西豐軼

跑步鞋了,最好是知名品牌的。

跑步的話穿什麼鞋子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鞋,有標明「running」的那種,通常鞋底後端會厚一點,有些會有氣墊,但是不會很誇張。鞋底後端特別厚的是籃球鞋,可別買錯了。

買的時候記得先試一試,最好是傍晚買,早上睡醒不久血液迴圈還沒使腳部充分充血所以腳會比較小,記得一定要試穿,並且走動一陣子看看是不是合腳。

跑步鞋那個季節穿合適,跑步穿什麼鞋最好?

最好是春秋。夏天短褲和跑鞋也很搭的。關鍵是注意透氣。冬天注意保暖腳護嚴實點。nike.adidas跑鞋都不錯的。new blance的 鞋小運動也超級舒服 跑步的時候嘍 還分什麼季節啊 我覺得男生的鞋子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穿的 難道有什麼侷限?不會吧 當然是春秋,都有各種款式。有的厚,有的薄。四季...

什麼跑步鞋比較好跑步穿什麼鞋最好?

不能那個牌子的鞋子好,只能說鞋子是那種型別好,一是要輕一些,這樣走路跑步都比較輕快 二是不要讓腳起泡,內部沒有擠腳的現象 三是要比較牢固,不能跑步幾天就磨損得不象樣子 四是要比較環保,因為製鞋的膠水好多是有一定毒性的,所以製鞋企業要有工藝上的保證,不會影響使用者的健康。跑步鞋比較好的品牌有 新百倫n...

家裡的老人穿什麼鞋好,冬天跑步穿什麼鞋好?

1 根據情況選擇鞋子的軟硬 有些老年人在選鞋時奉行越軟越好的標準,但這是一個誤區。因為人在行走時,先是足部放鬆,足跟著地,此時足跟要承受很大的衝擊力,這種衝擊力會損傷足跟部,也可以沿肢體傳達到脊柱和腦部。因此鞋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承託和緩解足部衝擊力,但如果鞋底太軟,承託力度就不夠。硬底鞋所具備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