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次出發 命題作文

2023-01-12 10:00:05 字數 4937 閱讀 3046

1樓:騰訊企業郵箱躍馳

帶著夢想又一次出發。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又是一度月圓。

我獨自站在窗邊,望著寧靜的夜空,心中茫然,好像是柳絮又如寒煙的心在這樣夜空中飄蕩著。

三年前,我不顧家長的勸阻毅然選擇了這所不起眼的高中,我曾奮筆疾書,發奮圖強,但成績沒有和我的付出成正比,我憂心忡忡,黯然失色,積極沒有找到自己的理想,或者與理想失之交臂,所以我想到放棄。

可在數後的日子裡,我明白,人生不能活在感嘆的世界中,即使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也要讓自己折射出水滴中的陽光。我的有自己的理想,走出陰霾,考上一所理想大學!想想那些艱難的時代裡,仍能韋編三絕,焚膏繼晷的人們,在歲月的滌盪中,使他們終將一舉成名,獨佔鰲頭,轟轟烈烈。

有的甚至永垂丹青,彪炳史冊,找到自己的理想。我雖然不是英傑,可是我並不灰心,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一蹶不振,而是重整旗鼓,在困境與失意中,儘可能地破浪前進,在前進中向我的理想衝刺。在成功的路上,我有可能會與它失之交臂,但是我絕不會因此而放棄自己的信念!

只要我心中還有夢,我還有自己的追求,我相信老天不會辜負我的付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每次的風雨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痛苦,更多的是。它使我變得成熟,變得越發堅強!

三年來,我努力過,我奮鬥著,各門課程我都學了,我懂我會,我也掌握了,我具有考大學的條件和知識具備!我給希望插上了翅膀,它讓我高高的飛。我一定會活出個樣來給自己看看!

我,心甘情願,我,不悔初衷。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平坦也好,崎嶇也罷,我跪著也得走下去,我會走下去!我不能放棄!

我會證明給爸爸媽媽看!我讓他們知道:你們的女兒不比別人差!

我身邊的高手如雲,但是我已經不會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了,因為我知道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揚長避短」.「天生我材必有用」這絕不會是一句空話,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它在讓我存在某些弱點的同時也必定會賜給我一些別人不具備的長處,把它挖掘出來,因為那是隻屬於我的珍寶!

人生坎坷無數,現在的我其實遇到的都是些小事。我是做大事的人,將來面對的大風大浪何止千萬?現在在一個小溝裡就翻了船怎麼可以呢?

我佇立著,思索著,窗外的月色愈顯明晰了。遠遠望去,山川相繆,含著微笑,他們似乎是快樂的微笑著。而我呢?也從中明白了。

在歲月的滌盪中,我將帶著理想,攜著思維的另一種形式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天地!那,只需我帶一顆誠心踏上征途,背起我的行囊,向理想出發,為明天奮鬥!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

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有困惑、有煩惱。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一天天長大,作業漸漸像小山一樣多了起來。

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電視,去玩電腦,生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地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挪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才會步行在回家的路上。隨著年級的升高,課程也漸漸多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那一大堆的書,真不知該先複習哪一科,是語文?是數學?

是科學?還是…… 我多想有一點空閒的時間去玩會兒啊!去打打羽毛球,慢跑幾圈步,活動活動筋骨。

我看一陣子電視就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吧!每當看見幾個小朋友蹦蹦跳跳,玩耍的樣子,我就和他們打成一片。玩著、鬧著,沉浸在歡樂之中。

可這歡樂太短暫了,如此玩鬧很不盡心。似乎各種的作業在招呼我,該做作業了。是的,作為學生應及時、認真地完成作業。

於是,我不得不抑制自己的玩心,做到課桌前演算一道又一道的習題,背誦一篇又一篇的課文,抄寫一遍又一遍的詞語……我多想再回到幼年時期,丟掉那無盡的煩惱,重新做一個「小小孩」。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但即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會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與困惑,這些煩惱、困惑來自生活,來自學習,來自與同學的交往……但是,有煩惱、困惑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正確對待它。

我多想清理煩惱,消除困惑,帶著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如何正確的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4樓:令狐卿戊懷

要靜下心來很有效率地讀書,首先要給自己設定一個計劃,比如讀什麼書,達成什麼樣的目標,而不是籠統地說「好好學習一些有用的東西」。然後經常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當您忍不住要偷懶的時候,要不時的向自己提問「我今天的目標達到了嗎?」這時候您的心智系統就會起來強化您的意志,而擺脫偷懶的思想,您一旦達成了第一目標之後,千萬別忘了獎賞自己一把,以起到正強化的作用。

其次學以致用。有人提出人生三境界:「讀萬卷書」即讀有字之書,第一境界也——讀哲學書籍,可以培養大氣;讀專業書籍,可以培養才氣;讀休閒書籍,可以培養靈氣。

「行萬里路」即讀無字天書,第二境界也——行旅遊之路,可以擴大眼界;行探索之路,可以擴大世界;行助人之路,可以擴大胸界。「聽萬人言」即讀人書,第三境界也——聽苦難之言,可以磨礪意志;聽幽默之言,可以磨礪情志;聽褒貶之言,可以磨礪心志。把這三境界運用到教育教學以及社會交往之中去,使您的學生和朋友受益而促使您更加熱愛讀書。

第三,給自己一點壓力,比如,給自己報一些自學考試或在職碩士課程進修以類的考試,這樣可以促使您有動力看書,並且也能靜下心來讀書學習了。第四,心中常懷一種被淘汰感,您想一想「長江後浪超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其他的老師都在「快馬加鞭」奮力向前,說不定哪天就會被甩到最後面或被擠到犄角旮旯裡去了,到那時後悔已經晚了。這樣也可以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進而促使自己靜下心來學習!

5樓:莘芳懿輝嘉

要不要聽聽魔鬼學習法。

? 語文:全在平時的積累,老師講的你要聽,古文、古詩要全部背下來(背考綱要求的,你可以問老師),作文要多練,可以是不是寫篇作文給老師看,叫他點評一下。

數學:基礎非常重要,當然題海戰術是很有效果的,老師講的題目都是有代表性的,要全部會,不會就問,還有就是多做題,《中考攻略》你可以看看。

。英語:除了儘量得多背單詞和語法外,沒有捷徑。

化學:化學最簡單,每節課都要聽,聽好每一個細節,課堂的全會了,你就可以拿滿分!!

物理:記住全部的定理。

公式 結論。

就行了,多做題。

歷史、政治:這兩個一起說,是因為這兩顆都一樣,就是背老師叫背的全記下來就行了!!

這是最笨也是最有用的。

望採納謝謝。

6樓:賈悅和風豐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先把書看透,基礎佔試題的百分之80,而稍微難點的只佔百分之10,剩下會有一道難題,但一般有2至3問,第一問都很簡單,步驟清楚一般都會給分,這麼看來基礎是最重要的,所以考試前不要硬攻難題,沒什麼幫助,最好是把經常遇到的題型溫習一下,考試一般都會考平時常見的題,因為經典嘛~大部分參考書都有的題就該關注!

考試主要是把書讀薄~~把書知識點的定義弄懂~~應為很多都是圍繞定義出的題,再把筆記從到到尾看一遍~~

這樣你的學習效率就能打打提高。

為什麼人要不斷的學習

7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原因

學習的好處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

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內容。

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我們需要不斷學習。

不斷學習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價值的資訊,並最終取得成功的法寶。

學習目的

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僅僅是一個過程。正如人們常說的"學以致用",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

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矢,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矢,忙於應付,非常被動。 在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觸新事物,只要抓住了機會,調整好心態,在**都可以學習到有價值的東西,這就需要我們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

學習是為了什麼,怎樣才能學以致用,是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學習方法

每天堅持學習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每天的時間要適度,找到適合自己強度的時間。

把每天的學習計劃放在首要位置。

以那一次我真為題寫半命題作文拜託

後悔,自信,對不起等 以 那一次,我真 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拜託了各位 謝謝 那一次,我真感動 來到一個新的校園,面對陌生的一切,我心裡產生了恐懼,真怕 天有不測風雲 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會發生,不過 開學第二天,下著傾盆大雨,一點兒也沒有喜氣洋洋的氣氛。我帶著害怕的心理,騎著自行車...

半命題作文第二次()怎麼寫,第二次 半命題作文 記敘文 800字左右

可以寫奧運會上擊劍選手50歲的欒菊傑,她20年後代表加拿大重新上擊劍場,第二次亮劍 人生有很多事,你一定經歷了不止一次,有太多事我們已經做了不知多少次了 這第二次的事一定是讓你難忘的 難忘到了你回去計算它的次數 說明對你來說有一定的意義,或者對別人來說有意義 簡單的貼近生活的事 做飯 燒菜 洗碗 很...

半命題作文我是,半命題作文 我是一個

我是一個讀書迷 我的愛好很廣泛,畫畫 剪紙 唱歌 但我最喜歡的要算是看書了,因為看書不但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開闊眼界,還能豐富課外生活,一舉多得,書使我著迷。要說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看書得,那還得從上幼兒園說起。記得那時候,幼兒園的阿姨經常對我們說 書中知識非常多,小朋友們應該多讀書。從那時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