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肺炎,不知道該如何治療

2023-01-12 11:40:05 字數 784 閱讀 4814

1樓:劍經業

如果是肺炎:

支氣管肺炎。

支氣管肺炎(指肺炎併發的支氣管炎)也稱小葉性肺炎(指發生範圍限於1-幾個小葉),多發於幼犬和老年犬,以晚秋至早春季節發生率較高。

**:支氣管肺炎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運輸、過勞,飼養管理不當,感冒,廄舍空氣混濁,幼弱衰老,維生素缺乏甚至肺絲蟲寄生和蛔蟲移行等)致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平時寄生在呼吸道中的條件致病菌(如巴氏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則繼起危害,發生本病,進而可引起周圍狗的散發流行。此外,犬瘟熱病也見小葉性肺炎。

症狀:咳嗽,流粘液或膿性鼻液,有支氣管囉音,發燒,以後降到左右,呼吸加快,進而出現呼吸困難。

病變一般分佈於前下部。由於病變範圍大小不等,聽診結果不一樣。如果是散在少數肺小葉發炎時,聽診、叩診不顯異常;如果病變範圍較大(同時或相繼感染很多肺小葉群時――呈融合性小葉性肺炎)則聽診肺泡音弱,有捻發音和氣管囉音,聽診現濁音區。

血液學檢查:中性白細胞總數增加,核左移。x光檢查可見肺炎灶陰影。

**:用抗生素或磺胺藥消除炎症。冷溼布敷胸每天1-2次。

祛痰可用鹽酸阿樸嗎啡毫升、稀鹽酸毫升、甘油10.

0毫升、蒸餾水150毫升混合劑,每3-4小時1茶匙。或用碘化鉀3克、碳酸氫鈉6克加蒸餾水150毫升,一日三次,一次一茶匙。強心用安鈉加,樟腦劑等,及其它對症**。

此外,應加強護理。

2樓:時秀雅

你好,狗狗得了肺炎,不知道該怎麼**,狗狗得肺炎跟人是一樣的。你應該帶他到壽衣店,讓醫生給他**,扎針,吃藥就會好的,謝謝。

我不知道該怎麼談戀愛?真不知道該如何談戀愛?

所謂談戀愛,就是先談,再戀,後愛,不得不佩服發明這個詞的人,用這三個簡單的字將愛情產生的過程解釋的清清楚楚。先和對方j交談,再雙方產生依戀,最後兩者相愛,即成了 談戀愛 三個字的精髓!一曰 談 談是開始,是可能頻繁但一定精彩的過程,是可能花費許多時間精力但一定能體會樂趣的享受,其中不乏許多技巧,交談...

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根據你們之間相處的關係,已經分居達到兩年以上,並且在你們兩個擁有子女的情況下對你的女兒不聞不問,說明他對你的女兒並不掛念。可見你的丈夫並沒有把心用在你們的身上。這種情況下,離婚是最好的辦法,並且離婚並不代表著不能夠再對兒子進行關心,你可以進行定期的照顧,而離婚以後,你也能夠為你的女兒提供更好的生活保...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前男友絕對要pass,還要預防他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動,但是絕對不要嫁給這種人 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媽媽的問題他才重新找你的,就算不是這種人也不可靠,不能給你幸福 另外的哪個合適的話就一起 至於別人怎麼說,管他呢!誰不被別人說閒話的?你父母總不會因為你現在的男友比你小就要求嫁給前男友吧 相信沒有父母願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