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廂記》中「拷紅」的唱詞是什麼?

2023-01-12 14:10:06 字數 1303 閱讀 1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叫張生隱藏在棋盤之下,我步步行來你步步爬,放大膽忍氣吞聲休害怕,跟隨我小紅娘你就能見著她,聽號令切莫要驚動了她。

為了小品的藝術性和搞笑目的,他唱的是京劇的腔調,穿的是越劇的衣服。

這是京劇《紅娘》裡的經典唱段《逾牆》一折。不是《西廂記》。祝安。

周璇的《拷紅》 歌詞

2樓:誠信一百

歌曲名:拷紅。

歌手:周璇。

**:金裝周璇名典。

拷紅周璇。夜深深 停了針繡和小姐閒談就。

聽說哥哥病久 我倆背了夫人到西廂問候。

他說 夫人恩作仇 教我喜變憂。

他把門兒關了 我只好走。

他們心意兩相投 夫人你能罷休。

便罷休 又何必苦追究。

一不該言而無信把婚姻賴。

再不該女大不嫁留在深閨。

三不該呀不曾發落這張秀才。

如今是米已成飯難更改。

不如成其好事 一切都遮蓋。

西廂記中張生進京趕考時崔鶯鶯的唱詞是?

3樓:十五個橘子

《西廂記》之長亭送別中崔鶯鶯的唱詞:

【滾繡球】恨相見得太遲,怨離別得太快。柳絲雖長,卻難繫住遠行人的馬,恨不能使疏林一直掛住那斜陽。張生的馬慢慢地走我和車緊緊地跟隨,剛剛結束了相思之苦,卻又早開始了別離之愁。

聽他說「要走了」,人頓時消瘦下來;遠遠地望見十里長亭,人更消瘦了:這離愁別恨有誰能理解?

【叨叨令】看見準備著離去的車和馬,不由得我難過生氣;還有什麼心情去插花兒、貼靨兒,打扮得嬌嬌滴滴的嫵媚;準備好被子、枕頭,只要昏昏沉沉地悶睡,從今後,那衫兒、袖兒,只會揩滿流不斷的淚。怎麼不愁煞人呀?怎麼不愁煞人呀?

從今往後,張生你要書信給我趕緊寄。

【滿庭芳】斟酒上菜太快,相對片刻,馬上又要分離。如果不是酒席上母子間需要回避,真想和他敘敘夫妻之情。雖然只能相守得一時半會兒,也算是我們夫妻同桌共食了。

眼裡空留著深意,回想起其中的波折,差一點化成望夫石。

我想要越劇<西廂記 拷紅>的歌詞

4樓:9粒花生米

夜坐時停了針繡,我與小姐閒講究。她說哥哥病已久,要到西廂去問候。他說夫人將恩來做仇,今教小生在半道上喜變憂。

這以後,他說紅娘你先走,叫小姐權且落後,月兒才上柳梢頭,早已人約黃昏後,常言道女大不中留,其間何必苦追究。夫人啊你得放手時且放手,得罷休時且罷休。夫人啊,紅娘不曾把日月記,月餘來早已情意兩相投。

《西廂記》的人物關係

京劇《西廂記》的《長亭送別》戲詞是什麼

長亭送別 崔鶯鶯 伯勞東去雁西飛,萬水千山何日歸。眼中流盡血和淚,心底還同未燼灰,未燼灰。我未送行先防你去,你未登程先約歸期。張君瑞 合歡未已離愁又相繼,昨夜成婚今朝就別離。崔 此一去鞍馬秋風自調理,順時善保千金體。張 君瑞此去非得已,願卿珍重保玉軀。崔 你休要一春魚雁無訊息,張 我這裡青鸞有信頻頻...

月餅中的青紅絲是什么,月餅中的青紅絲 是什麼

青紅絲,顧名思義,是青色和紅色的絲。雖然青色在漢語裡有很多意思,可以是黑色的 藍色的,不過看看它的別名 紅綠絲 就能明白青的原意了。青紅絲最主要的作用是調色,即讓糕點看上去更漂亮。這種調色品是用無患子目芸香科植物橙 citrus sinensis 的皮 十字花目番木瓜科植物番木瓜 carica pa...

石頭記中林妹妹的屬相是什麼

87版的 紅樓夢 寶黛初會之時,黛玉對王夫人說,舅媽,我屬羊。這是原書中沒有的,也是編劇寫的臺詞。紅樓夢 裡,人物的年齡生日是模糊 混亂 或者前後矛盾的,忽大忽小,或者停留不長。絳珠仙草,林黛玉是木頭,即木石前盟 林黛玉屬什麼生肖 第三回寫到,林黛玉進賈府後,聽王夫人說起賈寶玉,便說 這位哥哥比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