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是什麼味道的 米酒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2023-01-12 20:30:22 字數 3408 閱讀 5150

1樓:藤原彌

口味香甜醇美。

將糯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泡4-5小時, 籠屜上放乾淨的屜布,將米直接放在屜布上蒸熟。

因米已經過浸泡,已經漲了,不需要象蒸飯那樣,在飯盆裡加水。

蒸熟的米放在乾淨的盆裡,待溫度降到30-40度時,按比例拌進酒麴,用勺把米稍壓一下,中間挖出一洞,然後在米上面稍灑一些涼白開,蓋上蓋,放在20多度的地方,經30小時左右即可出味。 天涼時,如家裡室溫在20度,可用棉衣將盆包焐起來。中間可開啟看看,可適量再加點涼白開。

糯米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

做糯米酒的關鍵是器皿乾淨,絕不能有半點油花。

最好在做前,將要用的蒸鍋、籠屜、屜布、盆、蓋、拌勺等統統清洗一遍。

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米會出綠、黑黴,要不得。如米麵上有點白毛,屬正常,可煮著吃。下面的可直接吃。

為保證乾淨,特意用了一新的屜布,這塊就留著蒸糯米用了,蒸包子什麼的,用玉米葉當屜布即可。

步驟。1 首先泡糯米,大概兩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

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 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用手摸不燙手)

4 用缸裝好。

5 用涼開水拌酒粉。

米酒做成的食物。

米酒做成的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米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

7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出酒了那裡才能看到)

2樓:n愛人緣

味道很怪,米酒的味道很香,入口時有種很清新的感覺,但馬上就會感覺很苦,到了喉嚨就會很辣。

米酒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好的有點酸有點甜,釀得時間長酸味和酒味就重於甜味,比較上口但後勁大。

4樓:小溫溫

米酒味道大多酸酸甜甜,但如果是精釀原釀,就比較醇香,味道很不錯。我之前喝過花田巷子得米酒蠻不錯的,屬於原釀。

5樓:wuli吳哥哥

米酒味道有點甜,一些度數低。又好喝容易喝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有兩類。一類是酒釀,也叫醪糟。另一類是米香型白酒。

你問的是哪種?

醪糟也叫酒釀、酒娘、酒糟、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伏汁酒,是由糯米或者大米經過酵母發酵而製成的一種風味食品,其產熱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醪糟裡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酒釀的成分隨發酵進度等而變化,成熟的酒釀,含水分50.

108%,酒精,粗蛋白質,糖分27.

765%,總酸 揮發酸,不揮發酸0.

271%),灰分 。

這東西是甜的。有些酒的味道。

米香型白酒。

【米香型白酒】:亦稱蜜香型。

傳統的米香酒白酒以桂林三花為代表。新時代的米香型白酒以冰峪莊園大米原漿酒為代表。

【傳統的米香酒白酒】:

傳統的米香酒白酒以桂林象山牌三花酒為代表,屬小曲酒類。小曲香型酒,一般以大米為原料。其典型風格是在「米釀香」及小曲香基礎上,突出以乳酸乙酯、乙酸乙酯與b-苯乙醇為主體組成的幽雅清柔的香氣。

一些消費者和評酒專家認為,用蜜香表達這種綜合的香氣較為確切。概括為:蜜香清雅,入口柔綿,落口甘冽,回味怡暢。

即米釀香明顯,入口醇和,飲後微甜,尾子乾淨,不應有苦澀或焦糊苦味(允許微苦)。

7樓:不聞不問天下事

簡單說來,應該就是酒釀湯圓的酒釀味,但酒釀有加工,所以會稍微有點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喝多了可能容易醉。

9樓:匿名使用者

甜甜的。基本上聞著有一點點的酒精味,但是不大!挺好喝的。但是喝多了也是會醉的!

10樓:滄海一滴油

自己喝一口不就知道了嗎!

米酒什麼味?

11樓:小羽毛球是我

如果是甜。

的話那是甜米酒,對於喝酒的人來說,米酒是很好喝,但對於不喝酒的來說,味回道很怪,米酒答的味道很香,入口時有種很清新的感覺,但馬上就會感覺很苦,到了喉嚨就會很辣。

【簡介】: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聞起來就是發麵的味道,嘗一嘗有點甜,微微有點酸,有一點酒精的味道,如果發酵的時間越長越沒有甜味了,就會感覺酸味和酒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專業的喝起來和普通白酒是一個味道。最多你心理作用知道釀酒的原料不一樣。

米酒聞起來是什麼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賣了沒有經過蒸餾的低度米酒,那個酒不能泡人參。要泡人參得用45度燒酒。45度燒酒是用米燒的酒所以叫米酒,實際上是蒸餾酒。

15樓:葉兒源

米酒應該是酸甜的酒香味,就是用大米飯做的吧,俗稱醪糟,還很好吃哦。不過好像不能泡藥酒的。

16樓:愛love丿愛

那你不會買好點的呀 米酒進問 有個酒味 辛辣的那麼酒加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那是沒有事的。不怕。

醪糟是什麼味道(給分快來)

18樓:香滷居

韓國很多傳統小吃來自中國,你說的那種飄層糯米的酒就是醪糟。溫補。可以加熱後打入雞蛋花,比較有營養。

19樓:零食物語

甜酒味bai、酸酒味。

醪糟,又叫酒釀du,甜酒,zhi酸酒。舊時叫dao

「醴」,是一版種米酒,江南地區權漢族傳統小吃。

醪糟經糯米(又稱江米)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主要原料是糯米,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認為它是酸的,拒絕食用。

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米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

20樓:譁孒

醪糟 是糯米和酒麴發酵後產生的酸甜略帶酒味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甜,有酒味,在陝西、四川、江浙、北京等地深受歡迎。醪糟是用糯米(中國北方又稱江米)飯加入酒藥(由米和食用真菌製成)發酵而成的。

什麼是米酒水,米酒水是什麼

米酒水 米酒水,又稱月子米酒,顧名思義,就是米酒經過高溫蒸發,將其酒精成分蒸發掉,剩下的米酒液。因其獨特的營養價值而廣泛用於產婦坐月子時期。特別是近年來臺灣月子餐文化在內地的流行,米酒水更是被更加普遍的提及和關注。編輯本段米酒水的作用 1,月子米酒水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等天然養分,能滿足產婦組織修復和...

真正的愛情是什麼味道,所謂的愛情的味道,是什麼味道?

愛情有時象蜜一樣甜,有時想葡萄一樣酸 有時象黃連一樣苦 有時象辣椒一樣辣 愛情也有酸甜苦辣 像冰淇淋,女人對它的興趣要比男人多和大。口味很多,有淡季和旺季。常吃一種,偶爾會膩,想換個口味,換來換去,有的人會懷念以前的那種味道,有的人會找到更喜歡的味道,有的人會迷茫,不知道到底哪個好,有的人也或許會慢...

什么是家的味道,什麼是家的味道

家裡的一切都有家的味道 家就是充滿無數瑣事的地方。有兩個沒有血緣關係卻又走得最近的人和幾個有血緣關係的人組成的小團體。這個團體中,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牛逼哄哄。對其他人頤指氣使。但卻不會輕易散夥的的地方。這就是家。進了家你就能感覺得到!家的味道包括什麼 家就是煙火氣吧 能為家人做一頓豐盛的晚餐就是個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