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小鍵盤切換,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數字鍵怎麼切換?

2023-01-13 14:20:10 字數 4491 閱讀 9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本子怎麼會這樣呢,我知道hp的本子,只要你關機的時候小鍵盤是什麼狀態,下次開機就是什麼狀態。

如果其它的本本也是這樣的話,你只要在上一次關機時把小鍵盤功能關閉就行了啊。

至於你改bios,我懷疑你是不是改錯了.禁用了小鍵盤功能。改回來吧。

膝上型電腦小鍵盤數字鍵怎麼切換?

2樓:姬覓晴

1、以戴爾筆記本為例,首先先來看看筆記本中的鍵盤。

2、如下圖所示,紅圈中的7、8、9、u、i、o、j、k、l、m等於開啟小鍵盤後的9876543210。

3、其實只需點選鍵盤中的「numlk insert」鍵。如下圖箭頭所指向紅圈中的按鍵。

4、點選按鍵後,一個像鎖頭一樣裡面加個數字「1」的鍵盤燈亮起即可。如下圖所示。

5、右邊那個鍵盤燈也極為相似,那個是鍵盤字母大寫的燈,鎖頭中是一個英文字母"a",非常容易分辨錯誤,提醒廣大朋友注意。

6、最後小鍵盤燈亮起,就可以更方便的進行工作或其它需要用到的事情。

3樓:意年

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進行切換:

1、shift numlk在鍵盤上方有一個寫有numlk 字樣也有之是和scrlk在一起之 ,同時按住shift numlk 就可以切換了。一般而言多在右上或右下。如果numlk鍵上字樣之顏色跟字母鍵盤上字樣之顏色不同,一般表示要同時按下fn(function)鍵才能按倒,如果字樣是同色卻在該鍵盤上方,表示要按shift鍵才按得到它。

按第一次時啟動數字小鍵盤,再按一次恢復好。

2、fn+ numlk這種情況是功能鍵(fn)和numlk是同一種顏色,如果不是同一種顏色那麼就是上面之處理辦法。日立筆記本,dell筆記本,一般就是這種方法。按住fn不放,再按numlk鍵,在鍵盤上找找,numlk鍵是和其他功能鍵共用之一個鍵,dell是f4鍵,用藍色字母標在鍵盤上之。

3、用系統之螢幕鍵盤來關閉或者開啟數字鍵盤方法如下:開始-程式-附件-輔助工具-螢幕鍵盤-單擊nlk即可切換。

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臺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鍵盤也是組成鍵盤樂器的一部分,也可以指使用鍵盤的樂器,如鋼琴、數位鋼琴或電子琴等,鍵盤有助於練習打字。

鍵盤是最常用也是最主要的輸入裝置,通過鍵盤可以將英文字母、數字、標點符號等輸入到計算機中,從而向計算機發出命令、輸入資料等。起初這類鍵盤多用於品牌機,如hp、聯想等品牌機都率先採用了這類鍵盤,受到廣泛的好評,並曾一度被視為品牌機的特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市場上也出現獨立的具有各種快捷功能的產品單獨**,並帶有專用的驅動和設定軟體,在相容機上也能實現個性化的操作。

鍵盤的種類很多,一般可分為觸點式和無觸點式還有雷射式(鐳射鐳射鍵盤)三大類前者藉助於金屬把兩個觸點接通或斷開以輸入訊號,後者藉助於霍爾效應開關(利用磁場變化)和電容開關(利用電流和電壓變化)產生輸入訊號。

4樓:覃書萱粘卓

你看鍵盤左下角有個fn的鍵,然後右上角有一個ins+num

lk的鍵,兩個一起按下,會有一個鍵盤指示燈熄滅,鍵盤就恢復正常了。

5樓:員雅惠梅順

在鍵鍵盤左下角有個fn的鍵,右上角有一個ins+num

lk的鍵,會有一個鍵盤指示燈熄滅,鍵盤就恢復。

就可以了。

6樓:折楚叔開

數字小鍵盤開關,按fn+numlk

或shift+numlk

有的是直接按numlk或者其他類似的圖示鍵切換。

7樓:文武

1.方法一:滑鼠右鍵單擊工作列空白處,選擇顯示觸控鍵盤按鈕。然後在右下角可以看到軟鍵盤圖示,單擊它即可調出軟鍵盤。

2.方法二:滑鼠左鍵單擊開始選單,選擇設定圖示,進入頁面。點選輕鬆使用,在左側選擇鍵盤,開啟開啟螢幕鍵盤下方按鈕即可。

提問我需要開啟筆記本硬體的小鍵盤。

另外網上能查到的方法都試過了。

03這樣就能將電腦中的小鍵盤顯示出來了,如果自己想用滑鼠來打字的話,直接點選這個按鈕就可以了。

04然後進行輸入就行,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還不是很懂,不過稍微練習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更加清楚了。

試試這個鍵盤【提問】

稍等,進了個**。

要關閉小鍵盤的話,同樣是上述那般按鍵,另外重啟後就會自動關閉掉了。

筆記本數字鍵盤切換,數字小鍵盤如何切換筆記本的數字小鍵盤?

8樓:闌珊處的野狗

1、要想使用小鍵盤則需要先啟用小鍵盤輸入功能,小鍵盤的位置都在鍵盤的右邊。

2、先在鍵盤上找到」fn「鍵。一般會設定在鍵盤左下角出,有明顯顏色標記的。

3、在f1--f12鍵之中,找到帶有字母」numlk「的按鍵(有些筆記本只標記num)。

4、找到這兩個鍵後,先按住」fn「鍵不放,再按下」numlk「鍵,這時小鍵盤燈就會亮起,表示小鍵盤輸入功能已被啟用。

5、這時候你在鍵盤上就可以使用小鍵盤功能了,想切換回正常輸入,可再按下」fn「和」numlk「鍵,就可以關閉此功能。

膝上型電腦裡面的小鍵盤怎麼切換?

膝上型電腦的數字鍵盤怎樣轉換?

9樓:網友

1.其實很簡單,筆記本上的一個功能鍵會用就解決掉了。在筆記上有一個功能鍵:insert numlk,在膝上型電腦鍵盤的右上方,每款筆記本都有點大同小異,但位置都是在右上方;

2.按住fn鍵,然後按numlk鍵就ok了,這兩個功能鍵可以相互轉換,實現開啟或是關閉筆記本上的數字鍵盤了。

不同品牌的電腦切換快捷鍵。

當然以上只是針對一般情況而言,但是不同的筆記本,小鍵盤切換方法是不同的。以下是幾個品牌筆記本小鍵盤切換方法,可以試一下:

numlk

在鍵盤上方有一個寫有numlk 字樣也有的是和scrlk在一起的 ,同時按住shift numlk 就可以切換了;

numlk(一般情況下使用較多)

這種情況是功能鍵(fn)和numlk是同一種顏色,如果不是同一種顏色那麼就是上面的處理辦法。 日立 筆記本,dell筆記本,一般就是這種方法。按住fn不放,再按numlk鍵,你在鍵盤上找找,numlk鍵是和其他功能鍵共用的一個鍵。

3.進bios裡面有一項「keypad (embedded)」,改為by num lk試試,然後在系統中按 num lk就可以使用數字鍵盤了,再按一次即關閉數字鍵盤區。

10樓:陽光的寧娜

hp惠普 康柏cq系列 fn+scroll鍵(f12後面的那個鍵);

dell戴爾 inspiron系列 fn+f4鍵(f4鍵圖示右下角有個小鎖,鎖中有個數字9,它就是num鍵);

dell戴爾 vostro系列 fn+numlock鍵;

ibm shift+numlock鍵;

聯想 thinkpad系列 fn+ nmlk scroll鍵(右上方,兩個功能在一起);

聯想 旭日c系列 fn+ nmlk鍵;

聯想 y系列 fn+ nmlk鍵;

巨集基 d系列 fn+f11鍵。

我的膝上型電腦怎麼開啟小鍵盤

11樓:有錢哥哥

windows+r開啟執行介面,輸入osk確定即可。

1、電腦按windows+r鍵,開啟電腦執行頁面。

2、windows+r開啟執行介面後,輸入osk,然後點選確定。

3、輸入osk點選確定之後,就可以在電腦桌面上開啟小鍵盤了。

12樓:阿門阿前一隻小蝸牛

膝上型電腦開啟小數字鍵的方法如下:

1、按「win+r」鍵開啟執行,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 osk 」。

3、擊確定之後,就會開啟電腦的虛擬鍵盤,虛擬鍵盤上面也沒有具體的數字鍵盤。

3、擊虛擬鍵盤右邊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4、勾選「開啟數字小鍵盤」,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5、擊「numlock」就出現了數字小鍵盤,如下圖所示:

拓展資料:設定開機使用數字小鍵盤,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在「開始選單」裡,點「執行」,輸入 regedit, 這是登錄檔,第二個資料夾,也就是 hkey_current_user,進 console panel keyboard, 那裡有三個選項。第一個數字是小鍵盤開機鎖定與否,第二個是鍵盤延時,第三個是鍵盤反映速度。把第一個選項中的數字改為2,就能讓小鍵盤開機時就啟用。

2、開機,在輸入密碼的那個步驟,按一下小鍵盤鎖,使小鍵盤處於啟用狀態。然後直接點關機選擇重新啟動。以後再開機,那個小鍵盤都是直接處於啟用狀態。

13樓:華碩服務

數字小鍵盤使用方法:

1、按下fn+numlk則數字鍵盤開啟。

2、若需關閉數字鍵盤功能,再次按下fn+numlk組合鍵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筆記本都有一個按鍵,位置大致在右上角,按鍵名字一般為numlock

還有一種是組合鍵啟用,在鍵盤左下角有個fn,按住後,尋找numlock(字母顏色和fn顏色一樣)

膝上型電腦鍵盤f鍵怎麼使用,膝上型電腦鍵盤各項按鍵的使用方法?

鍵盤ctrl鍵旁邊有一個fn鍵,叫 功能鍵 如果你想用f几上面的功能,就按住這個功能鍵,然後再按f幾,就這麼簡單,回答您好,左下角win鍵旁邊有個fn鍵,按住它不放再按f1 f12即可 f鍵具體功能 f1 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式中而需要幫助,那麼請按下f1。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式中,而是處在資源...

聯想膝上型電腦數字鍵盤怎麼切換,聯想膝上型電腦的數字小鍵盤怎麼開啟?

一般是左下角的fn 右上角的有個nmlk number lock 兩個鍵同時按,即可實現開啟小鍵盤和關閉小鍵盤。鍵盤的左下角,有一個fn 功能鍵 按著不放,再接著按功能鍵f8 numlk鍵 此時,f8鍵上有個指示燈,如果指示燈亮起,表明小鍵盤開啟,此時按下j k l u i o鍵是1 2 3 4 5...

膝上型電腦怎麼改桌布,怎樣換膝上型電腦桌面桌布?

步驟1 在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右鍵點選 個性化 在彈出的彈框左側選擇 背景 步驟2 點選 瀏覽 選中一張 點選 選擇 調整 的契合度即可。膝上型電腦改鎖屏桌布的方法 將滑鼠移到電腦的右下方,點選設定按鈕進入設定頁面。找到更改電腦設定並點選進入設定頁面,頁面出現一些系統自帶的鎖屏桌布,可以選擇進行設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