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豬肉怎麼去除腥味

2023-01-13 14:20:09 字數 4352 閱讀 2020

1樓:北海數碼站

豬肉有異味,一般屬於豬肉變質的一種表現,如果異味比較輕,這時候可以用熱水焯一下,在焯的時候應該冷水下。如果異味現象比較嚴重,這時候就不要再吃了這樣的食物,如果進入腸胃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對健康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這樣的豬肉營養價值已經沒有了。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豬肉有異味怎樣去除。

1、焯水是減輕腐臭味的好方法。注意,要採用冷水焯肉,不能用熱水或是沸水焯,否則異味會固封在肉裡。焯水時加點鹽,肉熟透後,把肉撈起來,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去掉大部分異味啦。

2、鹽處理也是去除肉類腐臭的好方法。未經處理的輕異味肉類,先用大量鹽醃漬三四小時,然後用濃鹽水浸泡一小時,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即可去掉大部分臭味。對於焯水過肉類,可以放鹽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最後撈起來清水再浸泡半小時。

3、酒洗也可以除腐臭味。用度數比較高的白酒反覆搓洗肉類,如果奢侈一點就用白酒泡著,如果省點,也可以用白酒兌水搓洗。用酒搓洗後,再用清水沖泡十五分鐘左右。

4、白醋也是去除肉類中襲備腐臭味的好東西。對於未經處理的異味肉類,可以用白醋兌水來搓洗,最後再用清水泡洗十五分鐘左右。也可以用過醋水熱河的方法來除臭,具體做法就是平時烹飪的焯水,只不過是用白醋兌水來進行焯水而已,注意,是冷焯水。?

5、酸味水果也是除臭的好東西。找來酸味檸檬、楊桃之類的酸味水果,可以打成漿,適當兌點水,然後對肉類進行搓洗,再用清水浸泡十五分鐘;也可以把酸味水果切片,加到鍋裡,再加水,對肉類進行冷焯水。

6、橘子皮、檸檬皮或是檸賣毀檬葉,也可以除臭,檸檬葉效果最佳。把檸檬葉等放鍋裡,加冷水,然後把肉類倒進鍋裡煮熟透,最後把肉撈起來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豬肉清洗小常識。

不宜用熱水浸洗豬肉。

有些人常把買回來的新鮮豬肉放在熱水中浸洗,這樣做,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豬肉的肌肉組織和脂肪組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分為肌溶蛋白和肌疑蛋白。

肌溶蛋白的凝固點是15℃~16℃,極易溶於水。

當豬肉置於熱水中浸泡的時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會丟失。同時,在肌溶蛋白裡含禪亮有機酸、穀氨酸和穀氨酸鈉鹽等成分,丟失它們會影響豬肉的味道。因此,豬肉不要用熱水浸泡,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不可久泡。

飲食健康小常識

2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3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美食小知識

4樓:永恆真永遠

我認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就算是美食 關於謎語 小蔥拌豆腐___答案___一青(清)二白。

5樓:藍色_小妖精

我唯一的建議就是不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我以前經常把剩下的東西放到冰箱裡,一是吃的時候很麻煩,二是每次吃都壞肚子。

美食常識

6樓:樂正子

去中華好吃佬網,好全。

7樓:大豆醬

:魯菜、川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湘菜、徽菜這是八大菜系。

美食常識100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美食的話題又何止一百個呢。

美食小知識,各色美味食物的橫切面分別是什麼樣的?

9樓:娛樂大龍龍

作為吃貨一口咬一半食物的情況是常有的,所以橫切面還是很常見的。

10樓:牧墓奴

各種美食的橫切面是不一樣,像熟雞蛋的橫切面就是兩個橢圓疊在一起,千層蛋糕的橫切面話就一層一層的很有層次感等等。

11樓:14佳佳小鋪

其實就是一個物體被切成兩半,看著特別真實。

12樓:axin時尚

比如說泡芙的橫切面就是一層的麵餅加厚厚的一層奶油。再就是生巧生巧的橫切面,就是一個很光滑的巧克力熔漿模樣。讓人十分的想吃。

養生小知識:養生食品有哪些

13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4樓:翰林學庫

養生小常識大全介紹。

1、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米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2、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米醋兌水常漱口**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冬、快樂過冬。

3、五穀雜糧像是陽光,蛋奶禽肉像是浮雲,蔬菜水果像是彩虹,健康飲食就像是晴朗的天空,讓健康生活更給力。

4、飯不在於吃多,吃飽就好,飯不在於吃飽,吃好就行,飯不在於多貴,吃出營養就好,飯不在於多營養,只要健康就好。飲食最重要就是健康嘛。

5、冬天裡的一把火,讓團團圓圓刷一鍋,火鍋是冬天的美食,是冬天的最愛,可是多吃羊肉會燥熱,加些豆腐,多吃辣椒會上火,加些蔬菜,冬天,美味不忘健康,火鍋合理搭配。

6、五穀雜糧是健康的外套,可以裝飾神氣,蔬菜水果是健康的長褲,可以修飾力氣,牛奶雞蛋是健康的一雙鞋,可以讓快樂的你不會因為疲憊放棄,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7、冬天到了注養生,養生保健出妙招,晨喝溫水暖腸胃,熱水泡腳助睡眠,合理進補加營養,適宜鍛鍊更健康。祝冬日暖陽陽,幸福更吉祥。

8、水是生命之源,健康飲水要注意:餐前餐後喝杯水,保持身材長相美;大口喝水潤腸胃,消化良好又不貴;不渴也要常喝水,毒素排出健康隨。關注飲食細節,多多飲水不停歇。

願你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9、吃蔬菜的好處:1有益排便,促進代謝,控制體重;2是維生素最佳**,平穩血液酸鹼值;3增加飽食感,減少食物和熱量的攝取;4促進腸胃的蠕動,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時間,及早協助排出人體廢物。願你多吃蔬菜,幸福多多。

10、不宜生食的蔬菜,土豆芋艿和山藥,富含澱粉須熟吃,否則人體難消化;豆類蔬菜的籽粒,還有土豆薯塊中,蘊含有毒蛋白質,人食入後有危害,務必燒熟煮透食;地上生長綠葉菜,潑澆糞尿和農藥,造成汙染難去除,當然熟吃利健康。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養生的食口有很多,比如說西洋參,五穀雜糧,燕窩,海參等,還有我們平常吃的小米,牛奶還有紅棗,這些都是屬於補氣養血的養生食物,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養生。比如說貧血就可以多吃點阿膠來補氣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美食小知識,雞蛋有哪些吃法?

16樓:文化人

雞蛋是我們嘗試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物,而它的吃法也非常多種多樣。我就列舉一些我所知道的吧,煮雞蛋,蒸雞蛋,煎雞蛋,炒雞蛋,當然雞蛋的吃法並不僅僅止於比,雞蛋還能作為很多食品的配料,比如說做蛋糕。

煮雞蛋,就是將雞蛋扔到水裡煮,可以和殼一起煮成茶葉蛋,或者就是普普通通的水煮蛋,我經常會在家自制水煮蛋作為第二天的早餐。蒸雞蛋,我覺得喝水住,但差不多就是將雞蛋從殼裡剝離出來,打到碗裡,攪拌均勻,放一點糖或者放鹽,具體依據個人口味而定,然後放蒸屜裡面蒸熟,也可以不用完全蒸熟,因為糖心蛋也非常好吃,也是依據個人口味而定。

雞蛋還可以做成蛋湯,好喝下飯,而且營養價值高。蛋湯還是可以配西紅柿做成西紅柿雞蛋湯,蛋湯裡面的雞蛋非常的鮮嫩可口,三兩天吃一次,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歡。

17樓:阿白醬

雞蛋可以做蛋包飯、西紅柿炒雞蛋或者是煎蛋夾吐司,如果想要更有味道的話,可以做成滷蛋或者是茶葉蛋等等,都非常的美味又有營養。

18樓:精神大夥

可以煎著吃,還可以炒飯吃,還可以煮著吃。

19樓:谷裡嘻哈

雞蛋可以做出很多花樣,比如說蒸蛋,蛋卷,煎雞蛋還有蛋花湯都可以。

怎麼去除肉的腥味?炒豬肉時如何去除腥味

肉腥味的存在讓我們在吃肉時會有些顧忌,有些人很討厭這股子味道,因而導致吃肉時食慾大減,其實在生活中去除肉腥味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來介紹一些。方法一 通過醃製來去除肉腥味,可以把買來的肉切好,放入碗中,之後倒入黃酒 鹽醃製一到二個小時,這樣燒出的肉不僅嫩,而且也沒肉腥味。方法二 在炒肉之前,先用蔥 蒜 ...

魷魚怎麼去除腥味,怎樣去除幹魷魚的腥味

放薑片能去腥。準備用料 老母雞800g 魷魚乾35g 生薑10g 鹽3g 料酒10ml 枸杞5g 白胡椒粒3g 步驟一 準備好原材料。步驟二 雞肉剁小塊。步驟三 雞肉塊冷水下鍋,加薑片,料酒焯水。步驟四 焯水好的雞肉,洗淨血沫瀝水備用。步驟五 提前泡發的魷魚乾切塊。步驟六 魷魚乾冷水下鍋,加薑片,料...

如何去掉豬肉的腥味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離不開雞鴨魚肉,因為他們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能夠滿足人體的正常消耗,例如紅燒肉 羊肉大蔥 滷牛肉 辣子雞等等,幾乎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但是肉類食材,多多少少都帶有一絲腥味,如果沒有經過去腥處理,食材風味便會大打折扣,腥味的 於外表的皮脂汙穢,還有淋巴體液和血水,瞭解了腥味 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