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不搭棚 讓它纏在樹上 這棵樹會死嗎?

2023-01-13 14:25:10 字數 2493 閱讀 2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是根據植物的性質的,它不是葡萄之類的,所以不會死。

2樓:引體向上30個

百香果可以地栽也可以盆栽,露天、陽臺只要空間夠,都能種,陽臺只需要搭個架讓百香果藤蔓爬,露天同樣也需要搭架子,如果沒有架子,圍欄也行。百香果苗拿回來到家後,栽種前建議在土壤裡埋點基肥,一般餅肥比較常用,沒有餅肥的用羊糞肥也行,埋基肥主要是給土壤增加營養,百香果在生長過程也能夠吸收到更多養分。栽種後,要立即澆水,別澆太多,微溼就行,剛種下的百香果苗根系弱,吸收能力還沒恢復,不適合澆大水。

還有,也別施肥,建議栽種半個月以上再施肥,這時候才能好好地去吸收養分,促進枝葉分化生長。

2.生長環境。

只要不是在非常寒冷的地方,百香果都能正常去開花結果,寒冷也不怕,搭個溫棚照樣能開花結果,製造適合的生長環境即可。地栽的百香果不需要講究土,腐葉土、菜園土、松針土都行,盆栽的建議加上點河沙,加強透氣排水,避免積水爛根。光照方面,百香果應該很耐熱耐曬,因為小菊這邊夏季高溫38度左右,還能存活下去,可見耐曬耐熱不是一般強,平時全日照對它的生長更有幫助,開花、結果也是一樣需要全日照,如果無法全日照,也儘量保持充足光照,每天能有5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條件滿足了,百香果才能去分化花芽開出更多的花來。

3樓:鬢靴不小

百香果會在樹上變色嗎? 會由青變紅。百香果是在樹上自然成熟,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果果慢慢的由青色轉變為紫紅色。

如果摘下來就吃,可以選擇比較成熟的,如果打算放上幾天再吃,可以選擇八成熟的採摘,摘下來後是可以催熟的,幾天後,糖分可以慢慢轉化,也是比較香甜的。

百香果種山上不搭棚能活嗎?

4樓:暴風雪影

3全部答:百香果是爬藤植物,就算不搭棚也能活,它不單隻在地上攀爬,而且可以從大小樹木中攀爬,可以攀爬到至二十米以外。

百香果種植下去一年不管理不施肥也不立柱搭棚,這樣的果樹接手過來有

5樓:林魂樹痴

百香果盛果期長達20年,所以第一年沒管理也問題不大,後面加強管護就行。

不過百香果目前**較便宜,**不是太好,不建議大規模發展。如果當地比較好賣,也可以種植。

百香果在北方種植沒有溫棚怎麼才能安全過冬,?

6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對溫度的要求基本與普通番茄相同,適應性較廣、適應南北方百香果種植(北方宜在大棚內越冬,南方在1400m海拔以上霜期來臨前要覆蓋防寒,方能安全越冬,否則主莖上部和側枝多被凍枯,甚至整株凍死))。

所以沒有大棚,無法生存,太凍了。

我的百香果會死嗎? 5

7樓:花卉愛好者

脫水了,澆水,修剪一下,百香果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

怎樣防止百香果樹凍死

8樓:網友

防止百香果樹凍死的步驟:

1、提前防霜防凍。

提前施用熱性肥料,根施有機肥,淋灌、衝施氨基酸,腐殖酸,黃腐酸,核苷酸,高鉀肥等,提高植株抗寒能力。葉面每7-10天噴施蕓薹素內酯,復硝基酚鈉(鉀)等生長調節劑可提高植株抗逆性。防凍劑需要提前2天左右使用。

對於新種幼苗的果園,用包膜和透明膠製作直徑30~50公分左右的保溫筒,密封上部,用3~4根竹條固定於植株根部,用泥土壓實,形成小溫室防霜防凍。

對於打算留苗過冬的果園,可對百香果主蔓塗白或用禾杆包好,果盤可撒草木灰或者農家肥防凍。

2、降霜前防凍。

提前採果,並做好分類,對已經出現轉色的百香果可進行後續催熟處理。

燻煙避霜,用乾柴草、稻杆、鋸糠等易燃物,每2-3畝堆起一個小堆,並壓上些許泥土,防止燃燒過快,晚上6-7點燃火成煙霧可小範圍防霜。

果樹覆膜,小果園當晚有霜可在當天提前對百香果樹進行覆蓋塑料薄膜達到防霜防凍。

3、整支修剪。

對發生凍害的植株,及時摘除捲曲凍死葉片,對輕微霜凍受損枝條用傷口保護劑處理傷口,進行包紮處理,對主蔓嚴重凍傷開裂的植株進行銷燬。

9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可以在大棚裡種植可以有效避免凍死,植株種植以3月為最佳,可有效避免植株遭受凍害。

百香果樹是一種生長在熱帶的果樹,選擇平地或15°以下的坡地,開闊向陽,耕作層深厚,土質疏鬆、肥力中等或中等以上,常年地下水位低於50釐米,土壤ph值為宜,排灌方便。

結的果子叫做百香果,百香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以有效淨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美化容顏的作用。而所含的胡蘿蔔素和有效酶成分,可以清除人體自由基,養顏抗衰老。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百香果的防凍。

百香果在0-30℃均能良好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30℃,如果遇-2℃時就會受到嚴重凍害。

因此,露地栽培最好選擇在冬季最低溫度不低於0℃的地區種植,低於0℃的地區可採用大棚栽培,或者採取冬季剪枝,再覆蓋塑料薄膜和雜草的保溫防凍措施,效果也很好。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

百香果由於其水果汁可以釋放出許多種水果的味兒而出名,外形非常像生雞蛋,因此還被稱為雞蛋果。百香果之所以叫百香果,是因為果實含有的香味中含有多種水果的清香,因此也有 果汁之王 的稱號。百香果關鍵有黃 與紫皮,黃 的稱之為 百香果,味兒更柔美,可是營養成分 有一切區別。一 立即直接生吃 百香果洗乾淨,用...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

百香果泡酒做法,百香果怎麼做酒

準備原料 百香果果肉400克 老冰糖400克 高度白酒100克。1 百香果清洗乾淨,控幹水份,用刀切開。2 把果肉挖出來。3 用漏斗把果泥裝進酒瓶裡。4 然後冰糖加進去,再倒入100克高度白酒。泡一週,5 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百香果 整個 2500g 45度米酒25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