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電集團公司的科技環保部要環境工程專業的嗎

2023-01-13 19:55:08 字數 5065 閱讀 6022

1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難進(關係除外) 你可以在網上看看分公司 比如工程公司就有一些節能環保 或者低碳方面的業務~我就是工程公司的~

供電公司要環境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環境工程應該都學過水電方面的,你在簡歷上都列一些相關的科目可以讓他們關注下。好像會收。我有幾個師兄師姐好像轉行在幹這行哦。應該是線路設計及安裝方面的工作吧~

環境工程專業就業情況好嗎?

3樓:你的小甜餅

很多人的想法是看那一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好,收入高,選擇此專業。很少有人因為對一個專業的熱愛而選擇它。在所有的專業中,金融專業的呼聲相當的高,也是許多人專業的第一選擇。

在就業排名中穩居第一,在現實的社會中,它一定是最好就業的嗎?答案不見然,360行行行出狀員。只要你的能力與水平具備,相信就業不是難事,許多著名的企業爭相搶著要你這個人才,任君選擇工作。

言歸正轉,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對於從事相關專業的人才較少,在市場上又比較需要,供需不平衡,需求量大,就業前景良好。

在畢業以後,你可以選擇繼續讀研,或者在大學期間多拿點相關證書。在外企當個技術人員環保技術研發,月收入上萬不是問題,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或者當個環保諮詢業務人員,比較輕鬆,活不重,空閒時間多。

或者咱去當銷售人員,賣環保裝置,扯皮厲害的,這個適合你,靠的是口才與專業知識,專業知識你已經擁有,口才多練習也是ok的。條條大路通羅馬,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

4樓:我是一隻貓

作為一名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專業下屬的環境工程專業的老學姐,我想說兩句。

其實環境工程專業是所有環境專業裡面為數不多的工科專業。所以相對於其他純理科的環境專業而言(比如生態和資環這兩個專業)找工作還是相對好找的。人們經常說環境專業是朝陽專業,是因為未來肯定要遵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存發展理念,大力倡導保護環境。

所以環境相關專業都有了用武之地。

但是現在而言,環境專業找工作不容樂觀。北京地區本科畢業生找工作平均月薪6k左右,相比較而言金融經濟類是7k,網際網路行業則是9k。因此,如果就現在而言環境工程找工作不太好找,待遇也差強人意。

但是,我們可以考相關的證件來增強我們自身的實力,使我們的工作環境和待遇穩步提升。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證就是環評師資格證書,環評師是每個環境人都向往的工作,但是環評師的考核卻相當嚴格,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的背誦和積累,更是工作好幾年的經驗。因此,環評師的評選很嚴格,但是假如評選上了也就不用發愁以後的職業生涯了。

。這個證在校本科生是沒有資格申請考取的。

除了進入企業,環境專業人也可以

到博士進入高校當老師,體面而又薪水高。除此之外還可以成為一名公務員,環保局招收環境專業的畢業生,我一個師兄碩士畢業就打算去環保局當公務員。

因此綜上所述,環境工程專業的畢業出路有三。一是科研工作者,而是企業人員。三是**公務員

無論哪一個職位,都需要大家在大學勤勤懇懇的學好專業知識,在工作崗位上一絲不苟的奮鬥,才可以擁有良好的發展前景和美好的生活。

最後祝大家事業有成,生活美滿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資深環境工程專業的老學姐,我必須來給出我的建議了。

我認為環境工程專業很好找工作。首先,環境工程專業的工作可以大體分為以下三個部分,分別是:**公務員、企業工程師、高校大學老師。

因此,出路還是很廣泛,選擇也是很多樣的,所以就業前景非常好。

就這個專業而言,環境專業是新型朝陽專業,響應國家號召,保護環境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一大工程,缺不了每一個公民的努力,更少不了環境人的探索。

首先,如果你畢業想去企業當一名環境工程師的話,可能需要考環境評價分析師崗位,以及很多相關證書。

其次,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公務員的話,本科畢業或者研究生畢業選擇報考國家公務員,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進入環保部門參與工作,每天視察企業廢水廢氣排放是否達到標準。

最後,如果你想成為一名高校老師的話,毫無疑問讀博士和讀博士後是你最好的選擇,讀碩士博士期間多發研究文章,而且是科研影響因子大的文章,這樣對於你以後競爭學校講師崗位有很大優勢。其次,環境工程的高校老師還可以自己開發研製廢水廢氣廢渣處理工藝,或者其他相關技術,然後和企業合作,成為企業的技術指導或者技術顧問,既發揮可個人優勢,有味國家的環保事業做出了貢獻。

因此,綜上所述,本科學習環境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的選擇有對口企業(較少)和考公務員。碩士畢業生的選擇有對口企業(較多)和考公務員,博士畢業生的選擇有高校老師,企業顧問等等。因此還是學歷越高,可以選擇的道路越多吧,這個看個人的選擇了。

環境工程的專業大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的專業大類是環境科學與工程。

環境工程專業屬於工科學科中環境科學與工程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它是一門綜合應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原理和工程技術手段協調環境與發展,保護和改善環境質量的新興的綜合性、邊緣性學科。它的主要任務是研究保護和改善環境質量的理論、技術原理和工程措施。

拓展資料:

環境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是環境工程是環境科學的一個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護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利用科學的手段解決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改善環境質量、促進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

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

環境工程是21世紀重點發展的高新科技之一。本專業培養的學生具有紮實的環境工程理論知識、專業技術和工程設計能力,特別是在(高濃度)有機廢水的生物化學處理、可持續發展的垃圾填埋處置及環境汙染修復的生態工程等方面的理論和技術獨具特色。

本專業培養具備城市和現代工業環境保護方面的水、氣、聲、固體廢物汙染防治、環境規劃、資源保護、環境影響評價等方面的基礎知識,能夠在環保部門、工礦企業、科研單位、火力發電廠等從事規劃、設計、管理和研究開發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校招生專業分為11個大類,它們是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和管理學。每個學科大類下設若干專業。 環境工程屬於工學類。

中國環境保護公司環境工程公司怎麼樣?

8樓:愛企查

中國環境保護公司環境工程公司是1985-09-21在北京市東城區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註冊地址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天壇東里甲4號。

中國環境保護公司環境工程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110101101532591y,企業法人張玉璞,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中國環境保護公司環境工程公司的經營範圍是:承包房屋建築工程;承包汙水淨水處理及環境保護工程;市政工程、管道、機械裝置、電器裝置安裝;資訊諮詢(不含中介服務);銷售:建築材料。

(未經專項審批的專案除外。;企業依法自主選擇經營專案,開展經營活動;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依批准的內容開展經營活動;不得從事本市產業政策禁止和限制類專案的經營活動。)。

在北京市,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31419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1000-5000萬和5000萬以上規模的企業中,共16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我大學學環境工程專業的,請問進火電廠從事環境治理好還是進環保公司從事汙水處理執行工好?

9樓:網友

我也是學環境工程的,算是你的學長了,如果說在進火電廠從事環境治理和環保公司執行工,非要兩個比較的化,必須去電廠,這個沒有可比性,執行工,每天就是開開閥門、記錄資料、做做實驗,說心裡話,沒啥前途,找個高中生教教他,都能幹,如果你去了,幹不了2年估計就得換別的工作了,汙水處理廠廠長很難幹到的。

電廠偏重管理方向,跟很多環保公司接觸,學到的東西比較多,提升的也比較快,幹幾年出來,也可以有不錯的選擇。

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別的行業,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讀研,人生還有很多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進火電廠從事環境治理好。因為火電廠的效益比較好。工作環境好。廠區的位置也比較好。冬天都用火電廠的熱水供暖。

11樓:最笨哲人

火電以治理煙塵汙染為主,相對比較成熟。物理手段為主,挑戰性比較小。汙水處理以水質處理與分析化驗為主,內容比較複雜,化學方法較多,有一定挑戰性。可根據你自己理化成績與偏愛選擇。

12樓:一眼難盡滾雪球

個人覺得,從事汙水處理更好,理由如下:

一是從行業發展前景看,火電每況愈下,以後國家不會批准新建,現有的火電廠一定會面臨更嚴的監管,甚至有可能在以後的某個時間段內關停限產。汙水處理則與之相反,你是學環境工程的,應該比我更瞭解。

二是從公司層面來看,當前環保要求越來越嚴,越是對環境影響比較大的專案或廠礦,其面臨的監管越嚴,監管越嚴,你進去之後的壓力越大。火電和汙水相比,哪個的監管更嚴?哪個的工作壓力更大?

相信你會有所比較。

三是從個人發展前景來看,肯定是願意找一個前景比較廣闊的專來方向來做,火電和汙水,當然是後者的前景更好。

13樓:一風雲少帥一

沒有哪個好,只有看你自己進去後會不會努力與堅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公司的汙水處理工閒的蛋疼還沒多少錢,上升空間也不大,要是才畢業不建議去。

環保科技公司和環境工程公司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質區別。

小點的公司做裝置。

大點的公司做裝置的同時攬工程。

也有哪種只做研發的公司。

單獨名字上看不出區別。

鴻通集團公司是什麼型別的公司,鴻通集團公司型別是什麼?

鴻通集團,他的投資的行業比較多,地產鋼鐵能源資源他都有投資,是綜合型的公司 鴻通集團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快速成長的大型綜合性房地產開發企業及美好品質生活綜合服務商。集團業務涉及房地產開發 建築施工 園林建設施工 物業管理 銷售服務等五大板塊。總部坐落於成都高新區,在南充 內江 瀘州 樂山 眉山等...

中國大唐集團公司的榮譽獎勵

泡泡遊戲,大話西遊2,大話西遊3,夢幻西遊,飛飛,大唐豪俠,天下貳 新出的 泡泡遊戲 47642 大話西遊 169792 夢幻西遊 519736 飛飛 42785 大唐豪俠 2962 天下貳 7388 都需要錢的.端遊 大話 經濟休閒類 自行遊戲 遊戲星城 突擊英雄 爆裂天空 無限對決 英雄三國 角...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蘭州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蘭州分公司是2000 09 28在甘肅省蘭州市註冊成立的全民所有制分支機構 非法人 註冊地址位於蘭州市城關區金昌路3號。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蘭州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2010072027099xe,企業法人徐正橋,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蘭州分公司的經營範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