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的反義詞有什麼,明朗反義詞是什麼呢

2023-01-14 11:35:15 字數 1517 閱讀 3514

1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明朗的反義詞有迷濛、迷茫、昏暗、曖昧、朦朧、陰沉、陰暗、陰鬱、闇昧、清晰、灰暗。

明朗【拼音】:[míng lǎng]

【釋義】:1.光線充足;明亮。2.明白;清晰。3.光明磊落;樂觀,開朗。

明朗反義詞是什麼呢

2樓:如夢隨行

明朗反義詞:

迷濛,迷茫,昏暗,曖昧,朦朧,陰沉,陰暗,陰鬱,闇昧,灰暗。

3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 曖昧 朦朧 清晰 迷茫 迷濛 陰暗 陰沉 陰鬱。

4樓:最愛幻雪寶兒

明朗,漢語詞彙。

拼音:míng lǎng

釋義:1. 光線充足;明亮。2. 明白;清晰。3. 光明磊落;樂觀,開朗。

見唐 韓愈《賀太陽不虧狀》:「自卯及巳,當虧不虧,雖有陰雲,轉更明朗。」

明朗的反義詞 :清晰、灰暗、黃暈、陰鬱、陰暗、陰沉、渺茫、朦朧、迷濛、曖昧、闇昧、昏暗、迷茫。

明朗的反義詞

5樓:南邕

反義詞:昏暗 陰暗 黯淡 黑暗 陰晦 幽暗明朗:1.明亮:天青雲淡,大地明朗。 2.明白;明顯:心下豁然明朗|態度不明朗。

近義詞:明亮 晴朗。

例句:1、星星在明朗的夜空中閃耀著美麗的光芒。

2、中秋的月光是那麼寧靜,那麼明朗。

3、選票統計已經過半,誰能當選形勢逐漸明朗了。

4、聽了報告,我心裡明朗多了。

5、在事情還未明朗化以前,千萬不要急著打退堂鼓。

明朗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6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明朗反義詞:

昏暗,曖昧,朦朧,清晰,迷茫,迷濛,陰暗,陰沉,陰鬱基本釋義。

1.很容易理解;清楚明白。

2.未被遮蔽;無暗影。

3.明顯;清晰。

7樓:酈秀梅卑申

原詞:明朗(

註釋:①明亮:天青雲淡,大地明朗。

②明白;明顯:心下豁然明朗|態度不明朗。

)反義詞:昏暗(註釋:

光線不足;暗:燈光~ㄧ太陽下山了,屋裡漸漸~起來。

)灰暗(註釋:1.

灰濛暗淡,不鮮明。如:灰暗的天空。

)陰沉(註釋:天色陰暗的樣子,有時也用於臉色:天色陰沉|臉色陰沉。)

「開朗」的反義詞有哪些?

8樓:

開朗的反義詞有無視,叛逆,厭煩,囂張,有色眼鏡,虛榮心強,隨心所欲,嚴肅。

明朗的反義詞是什

9樓:教育你我

陰暗 [yīn 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缺乏光亮;光線不足;不明。

近反義詞。近義詞幽暗 昏暗 晦暗 陰晦 陰森 陰鬱陰霾 黯淡 昏昧反義詞明亮 明後。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冷 熱 ...

近反義詞,反義詞。交談一什麼,交談的反義詞是什麼

交談近義詞 扳談,攀談反義詞 沉默 詳細釋義 指以語言方式,來專交流各自的思想狀態,是表達屬思想及情感的重要工具,是人際交往的主要手段。在人際關係中的 禮尚往來 中有著十分突出的作用。可以說,在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的禮儀形式中,交談禮儀佔據主要地位。所以,強化語言方面的修養,學習 掌握並運用好交談的禮...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