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學生學習應該達到什麼要求? 詳細

2023-01-14 22:05:06 字數 5475 閱讀 5010

1樓:韐嶓鹼

五年是小學學習的關鍵時刻,也是小學生活即將結束的時期,學生的各方面發展都已經初步穩定,在語文學習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轉變,學習更加主動,自律能力也增強,小學五年級學生學習應該達到一個怎麼樣你過得高度呢? (1)學會總結 在學校學習,低年級的學生壓力並不大,沒有必要進行預習。三四年級的學生可以在父母的指導下進行預習。

五年級學生學習能力已經加強,自己有能力獨立進行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這樣可以很好地掌握所學習的知識。只有在理解的基礎上,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所學的知識才能內化為本人的東西,學到的知識才能牢固。 五年級學生需要從三四年級「聽課+完成作業」的學習方法和習慣基礎上進一步提高,總結知識點便成為一個「法寶」!

總結老師講過的知識點,總結做過的題型,在總結的過程中找到知識點或題型之間的聯絡,並注意它們的區別(難度上的不同、做題思考的角度等)。這樣,面對考試難度的增加和知識點的綜合,總結的越多,思考的越多,應對也一定會越自如。 另外,每次上課後,建議把老師講過的例題再重新梳理一遍,當堂聽懂了不等於會做了,避免出現題目稍稍變化就不會應付的情況。

重新梳理+整理一遍能夠達到及時鞏固的效果,並能做到舉一反三。另外,還要養成在生活中隨時隨地應用所學知識的習慣,因為學以致用是現代教育的一個關鍵任務。 (2)練習寫書信 五年級學生應該學會寫書信。

這是一生中運用最頻繁的一種書寫文體 。 3)接觸自然、瞭解社會 學習中會遇到許多自然和社會觀察問題,沒有實踐操作經驗,很難準確理解其中的內涵,應利用可能的機會接觸自然界的生物和社會中的人和事,增加實踐感受。接觸社會的另一個好處是培養學習興趣,保持主動學習的態度,有利於迎接更復雜的挑戰。

五年級學生的學習已經漸漸獨立,思想也會發生轉變,他們更需要加入群體,參加集體的慾望也更強烈,這其實也是學習能力的轉變,家長和學校都應該鼓勵學生積極主動學習,創造良好的環境,讓他們學的更好。

小學五年級學生學習語文需要掌握哪些

2樓:秉燭求學

最基本的要學會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小學五年級學生具備哪些能力

3樓:帳號已登出

語文方面:簡單的生字詞大部分,較複雜的一部分,較常用但比較難的生字詞基本掌握,會對文章進行簡單分析,如思想感情,文章主旨等。

數學方面:具備簡單的邏輯思維推理能力,熟練應用加減乘除四則運算,以及較為複雜的混合運算,會對圖形簡單分析,初步瞭解,應用一元一次方程等。

英語方面:會聽,說,寫簡單且常用的單詞,能夠理解初級的語法知識,對於一些較難的單詞要理解意思,注意名詞的單複數,和可數不可數,還有單複數一致的單詞,動詞的現在分詞,過去式;理解分析句子的五種基本句型:主語+謂語;主語+謂語+賓語;主語+系動詞+表語;主語+謂語+賓語+賓語補足語;主語+謂語+直接賓語+間接賓語;there be句型。

4樓:別看密碼

小的時候就把培養興趣放在第一位吧~~但是學習也別落下 可是不用拔尖的,那些都沒用~

5樓:妙__不可言

其實人在學校裡的時光,就該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校就是教這個的。但是現在的學校一味的抓成績,很讓人煩。無論在哪個年級,知道自己的所長所短,摸索適合自己接受知識的能力,培養人際交往能力。

先學做人吧,學校也應該把這個放第一位的,尤其是小學。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是受人尊敬的,也往往比較容易有成就。

小學生五年級學習習慣要求有哪些

6樓:網友

能獨立自主的完成作業並自我檢查,學習有計劃,能按計劃實施。一週一小結。

7樓:忻含蓮

每天回家先寫作業,該玩時使勁玩,到了學習時就要靜下心來學習,這樣的方法能事半功倍而且還不累。應該有很強的自控能力,這個沒有可以慢慢培養的。學習時覺得自己以後會用得上的就自己記下來,腦袋要是能記住就不用本子。

學習計劃的話,恩,一張捲紙如果半個小時能答完,計算總完成作業的時間就要往後延十到二十分鐘,但真正做的時候就要專心致志,好對自己有個交代。我上六年級,覺得還是自覺重要一點。加油。^_

五年級小學生在教育時應該注意什麼?

8樓:6和7和

平等的姿態與孩子交流,只有在這樣的條件下,孩子才願意與你分享他的喜怒哀樂,孩子才會表達他真正的需求或意見,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看懂你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了,懂事了,作為家長,要以平等的姿態與孩子交流,只有在這樣的條件下,孩子才願意與你分享他的喜怒哀樂,孩子才會表達他真正的需求或意見,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看懂你的孩子。

10樓:佘森莉

五年級的孩子,應該都有自己的主見了,很多事情,我們家長應該多聽聽孩子的意見,然後再進行疏通,最後達成意見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老師,不能輕易批評學生,要弄清原委,再做考慮。

五年級學生怎樣學習? 40

12樓:留下一片林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13樓:冬沉醒

分清楚給孩子的娛樂時間和學習時間,學習時間要保證全身心投入 沒有打擾的學習,完成學習任務。娛樂時間也要給孩子充分的自由不要說為孩子好而報班什麼的 沒太大用其實。

14樓:答錯別怪我

實話說我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你學習的時候把腦子裡的「玩」去掉,認真學習。玩的時候把腦子裡「學習」去掉。總之一句話,玩的時候不要想學習,學習的時候不要想著玩。

15樓:劉文章

五年級的知識點很多,尤其是數學,打好基礎在初中就很容易。上課專心聽講,及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做到不懂就問,能夠獨立完成練習。每一個星期天自覺測試自己,找不足,勤思考,牢固掌握知識點。

祝你一帆風順,考出好成績!

16樓:網友

學生都是有聽話學習的 也有不聽話的 我老師的做法是嚴格對待 所以小時候都挺聽話的。

17樓:nicey雲捲雲舒

家長逐漸放手,學會自主學習,最好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學會預習、學會有自己的錯題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8樓:淡淡的溫柔

多投入到學習中去,但要注意勞逸結合。

19樓:司南

五年級的學生其實也是小孩子,當代小學生的課業壓力普遍很大,個人覺的應當在完成正常授課外,順應孩子的成長,積極培養學生的個人興趣愛好,也沒必要太過於糾結明年要上六年級要升初中之類的問題,太多的顧慮反而會是學生產生不必要的壓力,不利於孩子成長。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 年輕有為多學習 少玩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才五年級的話只要保證以下幾點,你的學習就一定不會差:

①上課要跟著老師走,不開小差走神;

②不要抄作業,一定要自己動腦思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腦子,我們為什麼要抄別人的;

③一定要勤奮,老師佈置的任務及時完成;

④如果真的想學好的,學習上有什麼問題直接去找老師問就好,老師一定會幫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是義務教育的第三個學段,也就是平常說的高年級。

五年級屬於中年級和高年級銜接的階段,已經基本具備了一定的學習方法和良好習慣。升入五年級後, 要繼續保持良好的習慣,在各科的學習中,以複習和鞏固基礎知識為主,語文方面擴大閱讀量,數學方面加強計算能力,(這兩項是長期的基本功)

23樓:666大智慧

學校最重要的任務是讓學生學習怎樣學習和怎樣思考,使學生高效率地學習,在有限的時間學習儘量多的知識。

立志是學習動力的源泉 。

尋找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

努力做到全面發展與培養個性特長相結合。

養成做練習的良好習慣和規範 。

掌握記憶的方法 。

把學知識和學方法結合起來,發展能力 。

不斷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

提高實踐動手能力 。

五年級的學生應該看什麼書適合五年級學生看的書有哪些?

看歷史書。先了解歷史。老舍的 駱駝祥子 可是能或諾貝爾文學獎內的 如果老舍先生不容死的話 這類反應底層勞動人民生活的 可是最具思想性的了,建議多看這類書。從你的話裡看出你似乎不大喜歡這類 那你對中國文學的認識和覺悟就有待提高了。推薦魯迅的 故鄉,社戲,祝福,孔乙己,阿q正傳,狂人日記。暴風驟雨 邊城...

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不愛學習怎麼辦,小學五年級的孩子不愛學習,家長怎麼辦?

孩子上了五年級之後,學習難度一下增大不少,很多家長都會擔心孩子的學習。其實,閱讀是很有效的提升成績的方法。但是隻要選對書,絕對可以對學習有幫助。我家孩子讀了 胡小鬧日記 中的第二輯 學習篇 這次考試成績就一下提升了5個名次。說到這次考試後的家長會,老師還讓我分享輸導孩子學習的竅門呢。我就把這套 胡小...

五年級英語按要求改寫句子,五年級英語 第四題 按要求改寫句子

1.will it be snowy tomorrow?作嫌緩早否定回答 no,it won t.2.it will be windy in the afternoon.對劃線部分提問 what will the weather be like in the afternoon?how will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