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鋪什麼地板最好?有哪些種類呢?

2023-01-15 02:00:09 字數 4909 閱讀 2358

1樓:齊家

據地暖的工作特性,地暖地板應符合兩個條件:1、適應冷熱反覆變換,變形量小;2、有利於熱傳導。 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地板如12-18mm厚的實木地板、竹地板、普通實木複合地板及厚度超過8mm的強化複合地板均不宜用於地面採暖輻射系統,否則都將影響熱量傳導或導致地板變形。

流行的幾種地板中,實木地板變形率最大,一般不用於地採暖條件。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最小,因為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 地暖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實木複合地板與強化複合地板厚度差不多,區別在於,實木複合地板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強化複合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室內溫度易於控制。

但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較薄,不易打理,不能翻新,影響使用壽命,三層實木**又較昂貴,鑑於上述問題,強化地板一直是地暖地板的主力軍。強化地板在地板變形率、表面耐磨、清潔保養等方面都具有明顯的優勢。

2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知道地暖。

的出現,解決了很多家庭在冬季取暖的問題,因為地暖的使用使室內的環境更加整潔和乾淨,所以很多的業主都選擇了鋪設地暖的方式來進行取暖,當然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想要選擇地暖的方式,那麼在選購地板。

時也要考慮什麼樣的地板適合地暖的使用。那麼下面我們來為大家推薦幾款,使用地暖比較適合的地板種類,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吧。

地暖鋪什麼地板—實木地板

地暖的安裝使用實木地板是最佳的選擇。地暖鋪什麼地板?實木地板的生產製造採用的是地暖地板。

粘膠劑,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耐老化性,其甲醛含量十分低,有效的防止了甲醛受熱揮發後對人體健康的產生的威脅。此外,實木地板的保暖效能很好,能夠快速將地暖產生的熱量傳達到地面,並持久恆定溫度,給人以舒適溫暖的生活感受。

地暖鋪什麼地板—柚木地板

柚木地板在製造過程中不含有膠粘製品,獨具環保功能,另外,它可以對室內的溫度溼度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通過對室內釋放和吸收的水分來平衡室內的溼度,是很好的冬暖夏涼控體。地暖鋪什麼地板?柚木地板作為地暖地板也十分的適宜,其自身密度大,即使長期受熱也不宜變形,並且還具有很好的熱傳導性,能夠及時有效的傳達地暖產生的熱量,不僅環保、耐磨、還具有很好的抗菌、防腐性,對人體不構成任何的威脅。

地暖鋪什麼地板—多層複合地板

多層複合地板是我們不太熟悉地板,它是一種新型的複合地板,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抗變形性,安裝在地暖之上,能夠高效傳達熱能,並且不變形。此外,多層複合地板還具有實木地板外觀上的美感、腳感舒適、保溫性良好,同時他還克服了地板單體收縮、容易翹裂的不足。地暖鋪什麼地板?

多層複合地板綜合了實木地板以及強化地板。

的優點,是地暖地板的最佳選擇。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鋪設地暖選擇什麼樣的地板最合適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瞭解吧,我們知道現在在很多地方都是使用地暖的取暖方式,所以選擇合適的地板,也是我們在裝修。

有地暖的房子應該鋪什麼地板好?

3樓:齊家網

市場上地板的種類比較多,在選擇地暖地板的時候,需要滿足幾個方面的條件:首先,地板的尺寸要穩定,要能夠承受一定的溫度,熱脹冷縮的係數要較小;其次,不會釋放甲醛等有害氣體;最後,不會因為被水浸泡而出現損壞。像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瓷磚等都可以用作地暖地板,不過,它們之間有一定的區別。

1.複合地板包括複合竹地板和複合木地板。複合竹地板的質感也比較細膩,抗拉伸效能很強,也有很好的導熱性,不過其色彩比較單一,選擇範圍就比較小。

複合木地板的厚度大約為7-8mm,其導熱效能非常好,熱量在其表面可以均勻地進行擴散,實木複合地板比較接近實木地板,其紋理非常的細膩、自然。目前是最受歡迎的地暖地板。 2.

瓷磚是導熱性非常好的地板,它傳導熱能的速度比其他的地板都要快,沒有放射性,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損害。不過,瓷磚的蓄熱性比較差,在冬天,不開暖氣的時候,會讓人感覺非常冷。另外,其色澤、樣式也有侷限,所以美觀度稍有欠缺。

3.強化地板的導熱性好,比較穩定、耐磨,在高溫下不會輕易變形,所以也比較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不過,強化地板在生產時新增了膠水,在高溫的情況下可能釋放出來,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購買強化地板時,一定要到規範的地方購買符合環保標準的強化地板。

綜上所述可以看出實木複合地板相對來說是最適合作為家庭地暖地板的,當然,複合竹地板、瓷磚和強化地板也可以作為地暖地板,大家在選擇地暖地板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經濟情況進行選擇。

4樓:佰佰安全網

可以選擇瓷磚或者地熱地板。

1、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地熱地板首先要變形量小;二,要利於熱傳導;三,抗潮防水。

2、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強化地板變形量大,強化地板較多層實木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地板(簡稱地熱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最小。

3、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地熱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

4、冬季室內乾燥,一般情況會加溼,地板的抗潮防水性也同樣重要。地熱地板經過特殊處理,試樣在水中浸泡3-5天,不會有明顯的變形;即使安裝後地面大量跑水,浸泡起拱,只要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很快將恢復原狀,解決了客戶鋪設其他地板遇水後,無法恢復的後顧之憂。在抗潮防水性方面,地熱地板明顯優於其他類別的地板。

5樓:成都兢峰暖通

地暖鋪什麼地板好。

1.複合地板。

a.它的優點是腳感舒適,即使是在地暖的使用中,它也不容易出現變形現象。這是因為複合地板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的特點,並且複合地板背面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能分解受熱面產生的應力,還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保暖時間長。

b.它的不足的是由於它的密度不大,因此地暖在加熱的情況下,它內部的水分會散發得較快,容易出現離縫的現象,並且它的熱傳導較慢,不利於熱量通過地板傳導至板面上來,從而增加了耗能。在傳熱過程中,複合地板上下溫差較大,容易導致地板變形,熱脹冷縮、溼脹幹縮都會引起地板翹、扭、彎、裂,地板的穩定性、平整性得不到保證。

2.強化地板。

a.它的優點是散熱性好,並且**經濟實惠,因此是許多家庭的普遍選擇。這是因為它的表面是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熱量在地表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

強化地板的使用壽命雖說不是很長,但容易更換。此外,強化地板的尺寸較為固定,市場上大多以薄板為主,熱穩定相對好些,含水率偏低,這樣地板受熱後就不容易變形。

b.它的不足是環保性較差,會釋放出一些甲醛,並且使用壽命也比較短。這是由於強化地板在受熱後,它便會將甲醛和一些有害氣體就會釋放出來。

並且強化地板很怕水浸泡,一旦地熱破損,後果就會很嚴重,地板受潮後會出現黴變、蟲蛀、腐蝕和變色等問題。一些不正規的企業為降低成本使用的原料很差,遇熱後甲醛等有害物質更易揮發,對人體傷害很大。如果所選購的這些板材含水率不達標,容易造成瓦變、起拱等現象。

哪些地板不適合鋪地暖。

1.實木地板。由於實木地板的安裝是需要打龍骨固定的,如果我們將實木地板鋪在地暖上方的話,則會對地暖管道造成一定的損傷,另外實木地板如果遇熱或溫差變化大時,它沒有伸縮的空間,容易出現起拱、瓦變、開裂、離縫等現象。

2.竹地板。這種材質的地板大多都是由膠水黏合而成的,因此所含的甲醛含量比較多。並且它的保溫性較差,會直接影響到地暖的熱量傳播,它遇熱遇水容易開裂變形,因此不適合鋪地暖。

3.塑料地板。雖然這種材質的地板**比較經濟實惠,但它的不足是遇熱源就會出現變形,並散發出刺鼻味道。

6樓:回眸丶一瞬間

聽說有地暖的房子,木質地板不好,容易致癌,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木質地板都這樣,要買好品牌,有保障的,畢竟家天天咱自己待著。

大理石的,也要買好點的品牌的,有的大理石也有褪色,異味,高溫腥氣的味道什麼的。

但是大理石的好像好打理一些。

總之一句話,不要貪圖便宜,能瞭解的多瞭解一下。

7樓:華企暖通

木地板,由於木質材料導熱效能相對較差,因此,敷設木地板的家居,地暖系統開啟後,升溫相對較慢,但是,也正是因為其導熱相對較慢的緣故,室內溫度達到額定溫度後,其保溫的效果也相對較好,讓人感覺整個房子都是暖烘烘的。不過,安裝了地暖系統後,木地板只能使用複合木地板,如果是純實木地板,使用時間一長,會因為長期處於高溫的烘燒烤而出現拱起現象。

相反,瓷地磚就沒有這種情況了。它導熱快,所以,地暖系統開啟後,室內溫度上升較快,同樣道理,導熱快也就意味著散熱也快,夏天的感覺也許相對較好,但冬天,就沒有木地板那種暖和的效果了。畢竟,腳踩在瓷磚上,涼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都沒什麼問題。瓷磚便宜,地板美觀,家中有老人小孩建議後者,因為瓷磚容易滑倒。

8樓:北陽綠建

地暖的房子,導熱效果上優先選擇大理石。

地板因為必須增加防潮墊,對地暖的導熱性呢會稍有影響,所以地板選擇上選擇地暖專用的地板,防潮掉越薄越好。

9樓:熱情的逍遙風

裝修地熱採暖的房屋的時候,建議使用地板比較好1.地板觸感比較自然。

2.踩上去發出的聲音不會有地磚那麼刺耳。

3.而且8mm和10mm地板是公認的採暖材料。

10樓:育嬰

地暖地板可以鋪實木多層地板,也可以鋪專門針對地暖的地板。

有地暖的房子鋪什麼地板好?

11樓:南昌堯婭楠

實木地板不宜做地熱地板,因為它導熱性很差。

僅供參考,我家是地熱,自己燒爐子,設在16度,鋪地磚,南屋的主臥複合地板。測量,一樓16-17度,二樓書房15度,北次臥14度,過道15度,主臥。

巨集耐的,萬寶龍的,都有地熱的地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專門的地暖地板,像大自然、未來家、世友、柏爾這幾個名牌的實木地暖地板就不錯,個人自家用的是大自然的實木地暖地板,採用壓幹法使地板密度提升30%,穩定性好,不容易變形,品質更加***。

地暖用地磚還是木地板,地暖的房子鋪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

優暖家地板地暖有哪些缺點,優暖家地暖地板怎麼樣

優暖家地暖地板綠色環保 節約能源 節約水源 節約土地 充分利用電力資源。發熱電線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是以清潔環保的電力為能源,完全避免了傳統供暖系統的有害氣體排放 鍋爐噪音和粉塵汙染。與傳統供暖系統相比,該系統的溫度調節裝置可根據自身需求調節溫度。因為沒有傳導過程的熱能浪費,使電能直接轉換成了熱能!...

電地暖鋪地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地暖是鋪地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

對於地暖的環境來說,選擇瓷磚更適合一些。因為瓷磚對溫度的適應性是非常的好的,燒成溫度基本在1000攝氏度以上。地暖環境也不會對瓷磚也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而且瓷磚是屬於熱良的導體,導熱效能非常的好的。而木地板屬於熱的不良導體,導熱性會很差。非常容易導致後期出現起翹變形的可能。建議用地磚。因為利用地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