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數學難題 數學十大未解難題

2023-01-15 03:25:09 字數 5067 閱讀 9695

1樓:網友

設母雞為x,公雞為4x,根據等量關係就可以求了,望採納噢。

數學十大未解難題

數學難題不會做怎麼辦

2樓:飲明辰

初中的數學還是比較容易的,首先在平時要把課本的知識先理清楚,比如什麼原理這些,接著就多做一點題目,特別是把基礎題做好,然後感覺基礎可以了,就挑戰一下比較難得題,一般初中壓軸題就是函式,這個函式無非就是利用定理。其次,也要注意考試的技巧,把會做的題先做了,難得題呢要把會做到哪一步就做到哪一步,不拿滿分也拿步驟分數。

3樓:我有jojo種子

難題會做就不叫難題了。

首先找到自己為什麼不會做?是公式不熟悉還是找不到切入點,公式不熟悉就多背, 找不到切入點就多做點類似的題,同時,沒有信心也是不會的一方面,每次做到不會的題時,先默默的對自己說我會做,我能自己做出來,有時思路自己就會出來了,不要恐懼。

親身感受!

4樓:rejoice臨江仙

1、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技巧)掌握了沒有。這點很關鍵,因為如果基礎沒有達到一定的水平,想做比較難的題目是不可能的。

2、另外平時自己的練習量如何?夠不夠一定量?完成的質量如何?因為沒有一定的解題經驗積累,技巧技能是不能夠很好掌握的。

3、思維敏捷度如何?自己的思維能力有沒有在平時好好鍛鍊?如果沒有,也不行!

總之,想解難題,要有一定的準備過程。

況且解難題的目的是什麼?是自己的愛好興趣?還是為了考好成績?

如果是為了考好成績,就不一定要去鑽研難題了。如果是為了興趣愛好,請記住,數學是需要一步步慢慢來的,切不可操之過急。

5樓:人渣

105分以下的,說明你的基礎薄弱,130分以下的,說明你的中級題做的不熟練。記住,光做出來絕對不算是會,只有在限定時間內做全對,才是會。只有基礎和中級題滾瓜爛熟了之後,做高階壓軸題就水到渠成了。

在沒有看到你大考卷子具體錯題分佈的情況下,我只能建議你,從初一的錯題開始複習,選擇填空(共16道題)平均在1分鐘左右完成才算優秀,17題到23題平均5分鐘一道,這樣你才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最後三道壓軸題,而且,壓軸題的(1)都是中級難度,你只要有針對性的練習即可輕鬆解出。例如有的求解析式你不會,你就去找求解析式的題去練。

6樓:張藝揚活寶

我也是快要中考的學生(月底一模),我在民辦讀書,周圍都是學霸,在初一時,年級一共200多人我考了138名(我分班時數學年級第一,年級前25),但我從來沒有著急過,多刷題,多和那些成績比你好的人交流心得(我現在同桌是班長),再嘗試著給那些成績比你差的人講解一些你會的題,慢慢的就會做壓軸題了。

這能讓你思維更加活躍,多些對題目的見解,遇到難題時不慌不亂。

考試時,重要的還是心態!

望採納,謝謝。

7樓:風清

越到關鍵的時候就要沉住氣。把每一次錯的題都搞懂,經常複習錯了的題,保證下次遇到類似的題不會錯,簡單的題力求全對。這樣分肯定不會低。祝你獲得好成績。

願君無憂,望採納。

8樓:

吃透概念、定理、推論,重點習題,加強練習;

概念、定理、推論等最好能用自己的語言描述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難點比較多,不要急。做題一定要自己思考,等你能獨立攻克幾道壓軸題就好了。

10樓:桐巨集盛笪琅

設橢圓方程為x^2/a^2+y^2/b^2=1設左焦點為c,上頂點為b,右頂點為a,設p點座標為(-c,y1),根據題意,po平行於ba,所以三角形pco相似於三角形boa,所以:pc/bo=co/oa,即:y1/b=c/a,即:y1=bc/a,左焦點與左頂點的距離為根10-根5,即:a-c=根10-根5,點p為橢圓上一點,符合橢圓方程,將p點座標帶入橢圓方程,(帶入技巧:y1=bc/a,用bc/a代替y1;根10-根5=根5(根2-1))

解得:a=根10

然後可以解出:c=根5,b=根5

因此,橢圓方程為:x^2/10+y^2/5=1解畢不清楚可以再問。

11樓:go取名字

如果數學成績不好就不要強求自己把數學學好,可以換個文科專業讀。這種文理偏向我的理解是天生的,有次有個同事說她看見數字就頭暈,但是並不影響她工作能力,相反的我看見政治就頭暈,我不讀文科就好了,人要學會揚長避短,要不拿自己的弱勢和別人拼。

12樓:酷愛數學的老趙

努力學習不放棄。越是不會的題越能夠培養自己的毅力和興趣,等到你通過努力解決了這些難題,才會品味到征服困難的樂趣。祝你早日成功。

13樓:新野旁觀者

王師傅是賣魚的,一公斤魚進價46元。現市場價大甩賣35元一斤。顧客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

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王師傅又賠了鄰居100,請問王師傅一共虧了(76)元。

注意:斤與公斤。

一共虧了100-(35×2-46)=100-24=76元。

14樓:手沂

明確自己的學習方向,自己在哪個水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沒有打牢,就是大樓的根基沒有牢固一樣的,現階段,就找找基礎的習題練練,不會的就問老師。

16樓:l溪水

首先要說一下,你能考到a班,說明實力你還是有的。

看到題目時不能畏難,仔細看題,思考一下題目考得哪些知識點。然後結合知識點和題意求解。

其實運氣好,只是你對那一類題行了解,或者你對那道題的知識點很熟悉。

數學也沒有什麼巧的,最重要的是清楚熟悉知識點,然後自己會運用這些知識點。

還有一點就是要多做題,題目做得多,你自己就會慢慢去了解解題的奧妙,這一點必須你自己去體會。

這些都是我自己以及我做家教得出的經驗,其實,初中的數學掌握方法就沒有想象中的難,希望我所說的會對你有用。

17樓:飛飛天外來客

數學題要找多種方法,這樣思維發散,解題就可以從多種方面去考慮,難題當然不在話下。

18樓:越前龍美子

靜下心來慢慢思考,要冷靜。

19樓:囙yi式緈衤畗

請教老師或同學,也許能幫的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好好複習呀!

祝你考上好的大學!

我是一名四年級的學生。

遇到數學難題,怎樣解決800字作文

如何解決數學難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要審清題幹,明確你已du知什麼,包括題幹中給出了zhi什dao

麼具體資訊,隱含資訊。這樣你才版知道你有什權麼,這是你要得到什麼的基礎前提。帶著這樣的思路去分析問題,就是一種數學上由已知推未知的思路。

數學其實本質上就是在做這樣的事情,不管是推理還是計算。

其次,要將題目進行推理轉化,類似於數學上的分析法。如我要吃飯,那我得先做飯或者買飯,做飯的話需要什麼材料需要什麼步驟,買飯的話需要多少錢買什麼東西。然後一直這樣追問下去,直到將問題的源頭和最終要解決的問題聯絡起來,那麼就完成解決問題的思維過程,也就是轉化完畢。

將思維的過程從前到後整理成邏輯性的步驟。可以說第二步就是逆向思維的過程,這就是正向推導的邏輯推理。步驟要運用到最基本的推理,這些是你完成步驟最基本的保證。

22樓:零曲長孫子菡

方法1:延長ab,baicd,ef相交形du

成一個三角形,容易證明這是個等邊zhi三dao角形所以af+1+9=9+9+9

af=17周長=46

方法回2:連線be,容易求得be=18

過a作ag//ef交be於答g,容易證明△abg是等邊三角形則af=eg=18-1=17

周長=46

千禧年七大數學難題如今解決多少了

23樓:eyes淚了

被社會公認的是ns偏微分方程被解決了,黎曼猜想的證明頗受爭議,很多人不買賬,其他5道到目前為止都沒思路。

怎樣解決數學難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難與易是相對而言的,儲備知識,分析題意,探索思路,尋求突破,這些基本功一個都不能少!

數學難題,請解決!強調過程!

25樓:房海王

再拍一張,追問行嗎?

思路(參考)

第一題,先用含k的式子表示x再表示y,兩者相等第二題,在座標軸上,因為xy=0,那麼必須有一個是0第三題,數對(好像是這個名字,我也不記得)

有沒有什麼軟體能解決數學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microsoft math

微軟推出的math工具提供了強大的數學工具,尤其適合學生和教師,可以幫助他們逐步解方程,更好的理解代數學、幾何學、物理、化學和微積分等。 math的介面左側被設計成一個計算器模型,右側則是主要的顯示區域。主要功能有:

1、圖形化計算器:具有廣泛的圖形和解方程能力,具有製作2d和增強的3d彩色圖形功能,有助於人們視覺化解決問題並理解概念。 2、逐步解方程:

從基本的數學問題到微積分,可以解決許多數學問題。 3、公式和方程庫:具有100多個常用方程和公式。

4、解三角形。 5、單位換算。 6、新:

支援tablet和ultra-mobile pc的數字墨水技術,可以通過手寫解決許多math可以識別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都是用計算計算的。

應為演算法計算量大得很,所以編個程式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

功能很強大。

大大優於一切同類軟體。

29樓:hh我

一袋薯條的生產日期是2023年8月5日,保質期18個月,2023年3月1日,這袋薯條還能吃嗎?

高數七大未定型,數學十大未解難題

注 1 用到 倒數的倒數就是原式。2 第二個重要極限。你寫的是錯的。正解。高數求極限的時候為什麼要先分析屬於7種未定型中 判斷極限是否存在和求極限其實是一個過程 有些問題很簡單,可以直接判斷出極限是否存在 有些則必須一步一步推導到最後才能知道極限是否存在 高等數學,洛必達法則,如果是 0乘以 這種型...

解決小學數學難題1,2,3,4,5,6,7,8這數使等式成立每個數只能用一次

8 4 7 3 6 2 5 1 8 7 6 5 4 3 2 1 禁止抄襲,本人絞盡腦 水 才想出來的 2 1 4 3 6 5 8 7 或者 1 2 3 4 5 6 7 8 第一個是 1,第二個 1 2 1 4 3 6 5 8 7 8 7 6 5 4 3 2 1答案不唯一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 把1.2....

未解的數學之謎,中國十大未解之謎

數學的歷史 什麼是數學 數的形成 數覺與等數性 甲骨文上的十進位制與八卦中的二進位制 結繩記事 九九歌 從 九九八十一 開始 佛掌上的明珠 阿拉伯數學 數學之橋 古希臘數學 數學的搖籃 巴比倫人的泥版 埃及的金字塔和紙草書 數學寶殿 具有無窮魅力的 分割 幾何學的璀璨明珠 勾股定理 數學的 聖經 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