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層地下室的高層住宅建築重點難點是什麼

2023-01-15 12:30:07 字數 3436 閱讀 6680

1樓:芋泥波波

高層與多層建築的施工技術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從施工方法來看,基本相同。從整個建築來看,並不相同。

是原因高度增高、體量增大,會帶來了施工的差異。高層建築的施工概括起來,主要有「高」、「深」、「長」、「密」四個特點

1.「高」。(一)高層房屋建築的高度。

導致高施工的主要特點是垂直運輸量大,沒有相適應的垂直運輸裝置,要建造高層建築十分困難。(二)高空作業多。高空作業要突出解決好材料、機具裝置和人員的垂直運輸。

在施工全過程中,要認真做好高空安全保護、防火、 通訊、臨時廁所等問題,防止物體墜落髮生事故。(三)施工技術要求高。目前國內多層、低層建築一般以磚混結構為主,高層建築一般以鋼筋混凝土為主。

(四)消防、防水、裝置等要求較高。隨著經濟和科學技術發展以及人民物質、精神要求的逐步提高,使對設計和施工的要求較高。

2.「 深」。高層建築在建築的過程中,為了保證建築物的質量和安全,進行地基埋置深度不宜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12,採用樁基時,應不小於建築物高度的1/1,必須要有一層地下室。

因此,對於高層建築而言,埋深地面至少5m。有些超高層建築物的埋置深度至少在20m 甚至更深。

3.「大」。在建築設計的過程中,由於工程量大,且工程專案涉及的單位多,尤其是在大型複雜的施工過程中,通常是邊設計、邊施工、邊準備、,這需要多個部門進行有效的協調才 能夠取得優良結果。

4.「長」。高層建築由於工程量大和複雜性的特點,使高層建築的施工 週期較長,一般都在兩年以上。

2樓:一動不動

高層住宅建築重點難點包括:結構系統,垂直交通設計,電梯,供電安全性和穩定性。

重點:超高層建築結構的特殊性要考慮異形柱的使用,特別是超高層住宅戶型的設計。

難點:水、暖、電的設計。

有多層地下室的建築施工難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屬超長混凝土結構,底板和各層頂板均採用微膨脹混凝土及加強帶一次澆築,需採取切實措施以保證超長混凝土結構質量,以防止混凝土出現裂縫。

2.土方開挖量大、混凝土澆築量大,而安定路交通流量大,大型車輛出入不便,必須加強車輛排程和疏導,避免在土方開挖和混凝土澆築時引起交通堵塞。

3.盡力降低施工噪音,並做好協調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擾民,確保文明施工。

4.基坑開挖較深,招標檔案要求不包括護坡,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邊坡穩定。5.施工質量標準高,採用有效技術措施確保工程質量。5.地下水的降水措施要合理。

高層建築施工難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施工確實需要加倍小心,祝願從事這個行業的朋友都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性更大,特別是懸掛式的塔吊從安裝到使用中的監護都不得大意。

超高層建築施工的重點和難點有哪些?

6樓:蛙家居

超高層建築施工的重點和難點主要包括:結構系統,垂直交通設計,電梯,供版。

電安全性和穩定權性。

1、結構系統。

由於超高層建築結構的特殊性,建築內部的樑柱將會不可避免地存在,在結構設計中要考慮異形柱的使用,特別是在超高層住宅戶型設計中,充分全面考慮樑柱的影響、規避及利用是設計的難點。

2、垂直交通設計。

超高層建築,核心筒的設計需平衡採光、節能、易於維護、減少公攤、不同業態核心筒上下統一等多方要求,是建築設計的難點之一。隨著高層建築建設的發展、高度的增加和技術的進步,在高層建築的設計過程中,逐漸演化出了**核心筒式的「核心」空間構成模式。

3、電梯。在超高層建築中,快速、高效、平穩的垂直服務是難點之一。現代超高層建築大都超過60層,建築內人口流動大,縱向交通主要依賴電梯,有效設計超高層建築的電梯的關鍵是運用各種區域性電梯進行服務,並把區域性區域電梯系統組織起來。

4、供電安全性和穩定性。

作為超高層建築,安全性必然是供電系統設計所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其次是供電可靠性。配電系統的設計上,需考慮多回路供電及備用發電機組的配置。因超高建築的高度,變配電房可以考慮設定在塔樓中部的樓層,以減少低壓配電的損耗。

7樓:鬼吹燈

我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50352—2005規定:建築高度超過100m時,不論住宅及公共建築均為超高層建築。

一、超高層建築施工的特點:

超高層建築缺點是造價高、成本高,電梯裝置,結構、材料裝置,安全性、保障性都會帶來建設成本的提高。超高層建築的優勢也非常明顯:集約化,垂直髮展,形象突出,可以作為地標建築;特別是在商業非常密集的地區,超高層建築可以充分展現自己『高』的優勢和特點。

二、超高層建築難點主要有:

1、結構系統;2、垂直交通設計;3、電梯;4、供電安全性和穩定性;5、消防;6、測量;7、側向風影響;8、煙囪效應;9、煙囪效應;10、施工難點。

超高層施工特點:

(1)超高層基礎採用深基礎。由於建築高,體量大,支撐高層的地基必須達 到足夠的強度,所以多采用深基礎,持力層嵌入微風化岩層。(2)超高層地下室深度大、層數多、面積大。

一是要滿足建 築功能方面的 要求,比如人防面積、停車位數量 等;二是要解決在施工過程中的結構抗浮 問題。(3) 超高層結構形式多為混合型。如型鋼砼、鋼管砼、 鋼鋼砼結構或全鋼 結。

它們的共同特點是:施工簡便、工期短、結構效能好且大大節約建築材 料,目前已成為超高層建築群最為實用和主要的結構形式。(4)超高層裝飾工程裝飾富於變化,工程量大,技術含量高、要 求高。

超 高層建築的裝飾工程的安全性功能尤其 重要,抗風壓,風、水、氣的密閉性 要求高。(5)建築功能複雜,子系統多,安裝工程工 程量大,要求精度高。

超高層建築施工的重點和難點有哪些

超高層建築施工難點和重點有哪些

超高層建築施工的特點、難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是解決垂直運輸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點施工難度大 工期長 要求高 造價高。

建築已經打樁後了,現在是挖地下室嗎?建高層住宅,程式是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狀屬於地下室土方施工。高層住宅一般施工順序為:建築工程樁基施工階段一般與其同步完成基坑支護(圍護)工作---地下室土方開挖---將樁鑿至設計樁頂標高---地下室混凝土或塊石墊層施工---定位及彈線 --模板安裝或磚胎膜砌築 --地下室底板下或側面防水層施工 --鋼筋安裝(綁紮) -澆築地下室底板鋼筋混凝土 --混凝土 養護 --地下室牆板/頂板模板安裝 --鋼筋安裝(綁紮)--澆築混凝土 --混凝土 養護---正負零以上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

超高層建築外爬架施工控制的重點難點有哪些

沒有窗戶的地下室,在負二層,10多平米。有暖氣。能做什麼?謝

學個琴什麼的可以做個隔音壁當琴房。地下二層你總不能開個店吧。我買了一套一樓帶地下室的公寓,地下室下面還有兩層 負二層是消防通道 負三層是車庫 請問!我的 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點潮溼吧!特別是南方,雨水較多,別說地下室,地面一層都潮溼,很多蟲子,北方的話應該會好很多,但是 這戶型依山而建的嗎,主要看地區和...

地下室頂板是一層板嗎,一層頂板和二層樓板兩者有什麼區別?

地下室頂板不一定是一層底板!1 原則上地下室頂板是一層的底板,一層的頂板就是二層的底板。正常情況 地下室與一樓面積相同且對應 地下室頂板在結構圖中標註為一層結構樑板。但如果地下室和一層之間有夾層,就不是了。2 如果地下室與一樓的建築面積不一樣,地下室的面積遠遠大於一樓的建築面積,則有部分地下室的頂板...

18層的高層住宅,買幾層比較好

各個樓層均有bai好壞du,主要看你的個人zhi喜好,建議在dao購買房屋之前先了版解一下房屋周邊的環權 境,裝置層的位置再選。需要注意的是 1 購買一樓需要了解底層是否架空,如果僅僅只是做了防水層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防潮措施是肯定不夠的,一定要抬高離開地面,與地面之間可以保證通風,才能更有效的保證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