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身健體的詩句,形容鍛鍊身體的勵志詩句

2023-01-16 00:40:07 字數 5591 閱讀 4302

1樓:輪胎超人

1、故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出處:《孟子·告子下》戰國時期·孟子。

譯文:上天將要降落重大責任在這樣的人身上,一定要道先使他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

2、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出處:《前出塞九首·其六》唐·李白。

譯文:用弓就要用強弓,用箭就要用長箭,要射敵人,先要射敵人的馬,要抓敵人,先得抓敵人的頭。

3、體欲常勞,食慾常少,勞無過極,少無過虛。出處:《養性延命錄》 南朝·陶巨集景。

譯文:形體應常勞動,飲食要常節制,這樣 有益於健康。

譯文:年青時騎馬到西安市去玩。年青人身手靈活,四處亂逛,在足球場上和上萬人一起看人踢球,在鞦韆邊上看人賽鞦韆。

5、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出處:《登科後》唐·孟郊。

譯文:迎著浩蕩春風得意地縱馬賓士,好像一日之內賞遍京城名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盛夏時節白晝長,詩人愛逛健身房,玩玩器械肌群壯,打打錦極筋骨強,奧運爭雄非妙策,全民體育乃良方,與其畏老愁多病,花點時間給健康。

(第二首)迷藏逗得幼兒俏,陽光體育壯新苗。

廠礦田徑破記錄,社群鍛鍊真奇妙。

軍營比武實戰酣,山村運動亮高招。

江河湖海勇擊水,神州常湧健身潮。

(第三首)灑灑瀟瀟體態柔,飄飄蕩蕩樂悠悠。

翻旋恰似迎風柳,挺進猶如破浪舟。

欣笑凝眸貌仙子,行雲流水醉同儔。

怡情美性添康樂,一片紅霞映日頭!

(第四首)秀美江山故事多,聞雞齊舞大秧歌。

太極工夫揚神威, 登山涉水憑魚躍。

乒乓旋飛人民傲,富裕安定謝祖國。

高歌一曲震天吼, 華夏天天健身歌。

(第五首)流汗身輕心亦寬,騰挪起坐享安然。

寬衣仰臥精神抖,放手拼搏意志堅。

瀚海龍出興巨浪,深山虎嘯響長天。

沙場不做折戟漢,體健人生一夢歡。

3樓:生活達人曉紅

1、體育與教育一樣,能使人更加健康健全。

2、歲月催人老,運動抗衰老。

3、生命在於運動。

4、體育競賽之最絕妙處乃由於它只在手做,不在口說。——赫爾巴特。

5、體育是包治百病延年益壽強身健體的靈丹妙藥。

6、運動方法無數條,因時因地因人挑。

8、少年不煅燒,老來徒傷悲。

9、靜而少動,體弱多病;有靜有動,無病**。

10、刀越磨越亮,人越練越壯。

11、參與比勝負重要,過程比結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

12、讓體育運動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13、體育是全社會共同的語言。

15、公平和平進步是競技體育的核心價值。

16、天天做體操,壽比南山松不老。

17、體育精神是人性的永恆。

18、身體教育和知識教育之間必須保持平衡。體育應造就體格健壯的勇士,並且使健全的精神寓於健全的體格。

19、參與體育運動,享受體育運動。

20、高尚的娛樂,對人生是寶貴的恩物。

21、運動使人健康使人聰明使人快樂。

22、豐收靠勞動,強身靠運動。

23、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24、體育是健力美三維一體的組合」。

25、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居里夫人。

26、長期的身體毛病使最光明的前途蒙上陰暗,而強健的活力就使不幸的境遇也能放金光。

27、高尚的娛樂,對人生是寶貴的恩物。——鶴見右輔。

4樓:花燕爾

盛夏時節白晝長,詩人愛逛健身房,玩玩器械肌群壯,打打錦極筋骨強,奧運爭雄非妙策,全民體育乃良方,與其畏老愁多病,花點時間給健康。

(第二首)迷藏逗得幼兒俏,陽光體育壯新苗。

廠礦田徑破記錄,社群鍛鍊真奇妙。

軍營比武實戰酣,山村運動亮高招。

江河湖海勇擊水,神州常湧健身潮。

(第三首)灑灑瀟瀟體態柔,飄飄蕩蕩樂悠悠。

翻旋恰似迎風柳,挺進猶如破浪舟。

欣笑凝眸貌仙子,行雲流水醉同儔。

怡情美性添康樂,一片紅霞映日頭!

(第四首)秀美江山故事多,聞雞齊舞大秧歌。

太極工夫揚神威, 登山涉水憑魚躍。

乒乓旋飛人民傲,富裕安定謝祖國。

高歌一曲震天吼, 華夏天天健身歌。

(第五首)流汗身輕心亦寬,騰挪起坐享安然。

寬衣仰臥精神抖,放手拼搏意志堅。

瀚海龍出興巨浪,深山虎嘯響長天。

沙場不做折戟漢,體健人生一夢歡。

5樓:帳號已登出

每天8杯水不能少。

想要減肚子上的贅肉,那麼首先就是要保證自己每天能夠喝足8杯水。給身體補充必需的水分,讓腸胃蠕動更加活躍,提高基礎代謝率,每天的排便工作也更加輕鬆。只要將體內堆積的毒素排清,你的小肚子才能消失不見。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能加快消化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腹部脂肪燃燒,讓糞便軟化,使其更容易排出體外。堅持每天吃蔬果不僅能**,還能保持身體健康。肚子**離不開全身的**,因此控制攝入的熱量是相當有必要的。

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僅容易產生飽腹感,還能幫助減少吃甜食的慾望。此外,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有效**便秘,而且便秘就是導致肚子肥胖的元兇之一。

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是一種無負重的有氧運動,它不僅可以減去多餘的贅肉和脂肪,幫助緊緻腰腹部**,而且還有益於卵巢排卵和宮腔保健。但是一定要掌握仰臥起坐的正確方法,不要圖快,否則不僅不能將肚子上的贅肉減下去,反而會讓肚子越來越大。

仰臥起坐不僅能幫你甩掉大肚腩,還能讓腰側贅肉更加緊緻,同時還能促進腸胃蠕動,讓體內的廢物順利排出體外,有助於排毒清體,讓你越來越瘦,身體越來越輕盈。

注意事項。這裡透露一個 瘦手臂的小妙招:

.手握啞鈴、裝滿水(或砂)的保特瓶或 乾脆用兩塊磚頭,由前而上伸直再往後,謹記要貼緊你的耳朵來做這個動作。

形容鍛鍊身體的勵志詩句

鍛鍊身體的名言

6樓:陌路情感諮詢

1、身體的健康因靜止不動而破壞,因運動練習而長期保持。 —蘇格拉底2、運動太多和太少,同樣的損傷體力,飲食過多與過少,同樣的損傷健康;唯有適度可以產生、增進、保持體力和健康。 —亞里士多德。

3、鍛鍊身體要經常,要堅持,人和機器一樣,經常運動才不能生鏽。 —**。

4、走路是極好的運動,人應該養成走長路的習慣。

7樓:網友

友誼第一。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比賽第二。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必須的,如果不運動就會死亡。

9樓:穿叉叉滿街跑

堅持不懈 循序漸進 量力而行 適可而止。

10樓:冷凱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算不!~

11樓:永遠的東方戰神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12樓:網友

我怎麼去帶動全村人早起鍛鍊身體?

13樓:網友

鍛鍊身體是本分---***。

14樓:冰穎素錦

生命在於運動。——伏爾泰。

體操和**二個方面並重,才能夠成為完全的人格。因為體操能鍛鍊身體,**可以陶冶精神。 —柏拉圖。

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達·芬奇。

只有運動才可以除去各種各樣的疑慮。——歌德。

2、早起活活腰,一天精神好。——佚名。

3、運動太多和太少,同樣的損傷體力;飲食過多與過少,同樣的損傷健康;唯有適度可 以 產生、增進、保持體力和健康。 —亞里士多德。

4、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達·芬奇。

5、運動的作用可以代替藥物,但所有的藥物都不能替代運動。——蒂素。

6、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歐陽修。

7、一個埋頭腦力勞動的人,如果不經常活動四肢,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列夫·托爾斯泰。

8、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愛因斯坦。

9、世界上的一切偉大運動都與某種偉大理想有關。 —泰戈爾。

10、生命在於運動。 —伏爾泰。

11、生命在於矛盾,在於運動,一旦矛盾消除,運動停止,生命也就結束了。 —歌德。

12、生命需要運動。——亞里斯多德。

13、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列夫。托爾斯泰。

14、生活多美好啊,體育鍛煉樂趣無窮。 —普希金。

15、身體虛弱,它將永遠不全培養有活力的靈魂和智慧。——盧梭。

16、身體的健康因靜止不動而破壞,因運動練習而長期保持。 —蘇格拉底。

17、散步促進我的思想。我的身體必須不斷運動,腦筋才會開動起來。 —盧梭。

18、日復一日地堅持練下去吧,只有活動適量才能保持訓練的熱情和提高運動的技能。 —塞涅卡。

19、人在運動中的時候,總是想替自己設想這個運動的目標。為了要走一千里路,人必定要想走了這一千里便有好東西。為了要有運動的力量,就必須有一個渴望到達的目的地。 —列夫·托爾斯泰。

20、人生的本質就在於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帕斯卡。

21、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於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於工作和運動 ——培根。

22、起居之不時,飲食之無節,侈於嗜慾,而吝於運動,此數者,致病之大源也。 —王國維。

23、跑跑跳跳渾身輕,不走不動皮肉鬆。——佚名。

24、每日頻行,必身輕目明,筋節血脈調暢,飲食易消,無所壅滯。——養生要錄》

15樓:景蔚

生活不只眼前的狗且,有時還很狗血嗎!

描寫運動的詩句

體現運動精神的古詩詞口號

求有關強身健體的詩句

16樓:網友

滄海橫流盡顯英雄本色!

17樓:虎賁暴君

體欲常勞,食慾常少,勞無過極,少無過虛。――養性延命錄》 南朝 梁 陶巨集景。

人勤於體者,神不外馳,可以集神;人勤於智,精不外移,可以攝精。――退庵隨筆》

打羽毛球。技高風掃雲,揮汗淨身心。

本色明如鏡,飄然界外尋。

步行近水心明亮,登高曉古今。

風和煩事少,路正雪新春。

**七律詩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詩的話跟**沒有關係的。還是要多跑步,做家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寬體重胖成樁 肚大油多肥脫相 如今身輕心自在 難忘當年淚兩行。

20樓:來自司馬臺長城幽默的秋風

一年四季在**,對照明鏡哭無淚。

現在流行骨杆美,唯有老孃肉成堆。

給運動員加油的詩句

強身健體的詩詞

1 明代名醫龔廷賢活到92歲,他寫的 攝養詩 是根據多年從醫治病,保健養生的實踐,歸納出的一套有關 吃喝玩樂 的科學規律。詩的全文如下 惜氣存精更養神,少思寡慾勿勞心。食惟半飽無兼味,酒止三分莫過頻。每把戲言多取笑,常含樂意莫生嗔。炎涼變詐都休問,任我逍遙過百春。這首詩告訴人們,別輕視 吃喝玩樂 這...

求強身健體的妙方,求身體不再單薄的良方

你能吃,去很瘦,是腸胃吸收能力有問題,全身容易痠痛要麼是溼氣,要麼是身體肌肉經常處於不放鬆狀態下所致。肝臟解毒功能差,就是肝火易旺,睡眠不好,從你現在的整體狀態分析,要麼是肝胃不和所致,當然脾有溼氣加氣虛所致。你這種情況,五臟有三髒弱了,根本的解決方法是先吃些中藥調理下,主要得靠鍛鍊。我建議你練混圓...

鍛鍊身體的方法,鍛鍊身體方法有哪些

制定一個計劃吧,或者鍛鍊選擇簡單一點的方式,比如我就是每天在睡覺前的十幾分鍾做上百十來個俯臥撐,平時有時間練一下長跑。其實俯臥撐是一個非常好的鍛鍊方式,給你推薦。雖然有古話 夏練三伏 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