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美國提供了樣板,為什麼西方國家沒有

2023-01-16 02:55:06 字數 909 閱讀 9387

1樓:網友

以武漢疫情為例,實施完全式封城。

1 強大的物流體系,中國有非常成熟且龐大的快遞和外賣體系,加上人口集中化,可以保證在一定的時期內居民在家就可以完全正常生活,而且因為人口集中,生活物資可以通過分割槽派發和銷售。歐美國家因為人工成本和居住地相隔太遠,無法做到少數人去服務所有人的生活,簡單說就是效率低成本高。

2 更加龐大的線上社交和娛樂,隔離期間可以無礙社交和線上娛樂。中國人基本上待在家裡隔離個把月也沒事,甚至大部分的工作都可以通過網路來完成。事實上除了一些程式性的行為,比如籤合同,辦理一些手續等等必須的線下行為,其他的都可以通過網路來完成。

現在的電視劇,綜藝節目各式各樣,基本上都刷不過來。還有各種各樣的app遊戲,電腦遊戲,**,動漫。歐美國家的網路普及率比起中國還是有差距,訊號不好網路太慢等等。

加上軟體數量也和中國有所差距,這是人口多的優勢。總結起來就是中國的社交娛樂數字化更高,歐美國家更喜歡開各種趴,或者酒吧咖啡館之類的,幾十年了沒什麼變化。

3 **政策,中國的政策側重於防,歐美國家側重於治。新冠病毒不像埃博拉病毒那麼可怕,但是非常難纏。中國人民對**的信任度非常高,這是關鍵,人民對**的信任度高的時候,一旦**出臺政策,人民就會立馬跟上,這和長期以來**的公信力有直接關係。

相比較,歐美國家的**公信力是低的,政黨輪替的弊端就凸顯出來了。還有就是新聞**的自由度過高,常年以來的假訊息非常多,人民無法判斷資訊的真實性,就無法做到很高的配合度。

4 全民素質,歐美國家很多人都是不相信科學的,寧願相信上帝。中國是無神論國家,宗教形式大於實質,有的人靠宗教來實現人脈,有的人靠宗教來實現心理慰藉,很少有人相信上帝或者神真的存在。

2樓:森林之王

理念不一樣,中國以人為本,人民生命健康權至上,而西方國家則以資本利益至上。中國人紀律性強,西方國家的人則片面強調所謂個人自由。

為什麼美國女孩很少嫁給中國男人,西方女人為什麼很少嫁給中國男人?

海洋.在抗震第一線,無時無刻的湧現著愛的故事.一位奮戰了幾天幾夜的醫生,搶救了無數個從生死線上拉下來的病人,而一談及他的家人,他便潸然淚下,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都壓在他面前的廢墟中.這是何等的割捨,何等的愛呀 一名十二歲的小男孩,在從廢墟中逃出來後,年幼的他失去摯愛的雙親,只有一個妹妹與他相依為命,為...

美國的自然地理環境為農業發展提供了哪些有利條件

1 地處中緯度地區,光照 熱量較為豐富。2 中部有密西西比河沖積平原,地勢平坦,有利於大規模農業機械耕作。3 土壤為黑土,是世界有機質含量較高的土壤之一,土壤肥沃。4 夏季降水較多,且有密西西比河和五大湖便利的灌溉水源。美國是世界上的農業強國,其本土發展農業的有利條件,包括自然和人文主要有哪些 自然...

為什麼美國要轟炸敘利亞,西方國家為什麼轟炸敘利亞,它是內戰呀?

因為美國不希望戰爭結束,他們希望反對派堅持作戰,把俄羅斯拖死在敘利亞,從而削弱俄羅斯 西方國家為什麼轟炸敘利亞,它是內戰呀?敘利亞極端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招致西方國家和阿拉伯國家的轟炸 2014年9月,美國組建了一個包括英國 法國等54個國家和歐盟 北約以及阿盟等地區組織在內的國際聯盟以打擊is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