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這個人很傲慢?說一個人太傲慢是什麼意思

2023-01-16 07:50:06 字數 5846 閱讀 8230

1樓:喵星小趙

說某人很傲慢,意思是指這個人非常的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把自己看的高高在上,不尊重他人,對待他人十分不禮貌不友好。主要就是這個意思,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禍禍家

這個人很傲慢的意思是當別人跟這人聊天的時候,他不願意搭理對方,甚至連正眼都不會看對方一眼,這樣的人其實通常都是很討厭的。

3樓:aa雲飄飄

如果說這個人很傲慢的話,那麼也就是這個人見人愛理不理,高高在上的感覺,所以別人就會說這個人很傲慢。

4樓:定鉞

傲慢是一種待人接物的狀態和方式,傲慢的人分不同的情況,有些是遇到無法交流溝通的人,有些是不屑於更多的瞭解和接觸,每個人境遇不同,不用在意太多定義與評價。

5樓:維奇學姐

傲慢,意思是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亦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驕傲無禮 ,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也指七宗罪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對你的評價是這個人很傲慢的話,那你就要反思自己有沒有**沒做好,然後就要看一看是不是所作所為一起了別人的反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這句話證明已經對這個人很無語,很看不上他的態度了。能直接說出這個批評語句,肯定是被得罪很厲害的那種。

8樓:快快

我我覺得我覺得傲慢一般的話我覺得傲慢一般的話,都是從這個人這個氣質所散發出來的,並不是說每個人都會是這樣子的。

說一個人太傲慢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委屈了,就和對方敞開心扉的談談,有誤會就解開,有心結就挑明~~

如果不能盡釋前嫌,那就好聚好散吧~~ 委屈了,就和對方敞開心扉的談談,有誤會就解開,有心結就挑明~~

如果不能盡釋前嫌,那就好聚好散吧~~

什麼叫傲慢?

10樓:楓糖六月天

傲慢其實是一種及其自私,目中無人的心態。

傲慢的心態透著一種粗俗。讓人感覺到一副譁眾取寵,盛氣凌人,扯高氣揚,不可一世的俗態。

傲慢的心態透著一種無知。讓人感覺到一副庸俗淺薄,狹隘偏見,矯揉造作,夜郎自大的怪物樣。

傲慢的心態透著一種自負。讓人感覺到一副難於接近,敬而遠之,避而躲之的凌弱態勢。

傲慢的人之所以傲慢,要麼自以為有知識而清高,要麼自以為有本事而自大,要麼自以為有錢財而不可一世,要麼自以為有權勢而壓人。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人們的骨子裡歷來都鄙視傲慢,崇尚平等待人。一般講,知識淵博的人懂得謙虛和謙恭。反而是那些沒文化素養的人、氣量小的人、半桶水響得很的人,才會偏執傲慢。

醫治傲慢有三劑良方:一是要真正認識自己;二是要平等待人;三是要修養品質。

不傲慢的人,自知者明,虛懷若谷,好學不倦。因為虛心既使人進步,也使人親和,絕不會「忘了我是誰?」。

不傲慢的人,不諂上而慢下,不厭故而敬新。因為虛心才能尊重自己,也才會尊重他人,絕不做「勢利眼」。

不傲慢的人,有本事也不誇耀,不獨享榮耀,不得意忘形,不妄自尊大,低調做人,藏巧於拙,絕不會目中無人。

11樓:弟

傲慢,漢語詞彙,拼音是ào màn,意思是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亦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驕傲無禮[1],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也指七宗罪之一。

傲慢的人的10種表現是什麼?

12樓:生活老師玲兒

1、喋喋不休。

傲慢的人之所以常常說起來沒完,是因為他們總覺得自己要說的話比別人的更重要。言多語失,我們的話太多時,罪就不可避免了。

2、不請自言。

傲慢的人從不管是否被邀請發言,總是急不可耐地將自己的喜好和觀點一吐為快。他們很難把自己的喜好或意見藏在心裡。另外,他在表達這些個人喜好時,通常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3、拒不認錯。

傲慢的人會為自己的錯誤找出一大堆藉口,比如,「我當時累了」、「那天我過得很糟」……驕傲的人會採取一切手段,掩蓋自己的罪和過錯。

4、對人缺乏寬容忍耐。

傲慢的人認為自己安排好的輕重緩急順序,堅決不能改變,一旦計劃被打亂,他們就會生氣。對別人一時的失敗和軟弱不能容忍,不是安慰鼓勵,而是嚴加責備批評。

5、愛生氣。

傲慢的人也常是愛生氣的人。他們生起氣來可能是火山噴發,也可能冷漠以待,不理別人;或給人臉色看。這樣的人常常生氣的原因是他們感覺自己的「權利」或期望沒得到滿足。

6、常常自誇。

總喜歡在別人面前講自己的剛強和得勝,不願講自己的軟弱失敗,以提升自己的形象,自命不凡,渴望得到別人的讚揚認同和崇拜。

7、覺得自己比別人好。

傲慢的人看不到自己的短處,眼裡只看到別人的短處,他們會認為自己比別人強。

8、被得罪後伺機報復。

傲慢的人被人得罪以後,會懷恨在心,伺機報復。他們沒有饒恕人的心,只有以牙還牙以後,才會覺得舒暢,心裡平靜下來。

9、羨慕和嫉妒。

傲慢的人看到別人成功,或是更有恩賜,不會由衷去給他們點贊,不會為他們高興歡喜,而是會有失落,不甘心的感覺,或者用不屑不服來挑剔他們的不是。

10、拒絕他人勸誡。

傲慢的人聽不進別人的提醒和勸誡,更不會因此悔改。他們總認為自己是沒錯的,心胸狹窄,不會聽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

傲慢的人是什麼樣的?

13樓:

傲慢的人,會使他的朋友們遠離他的,那會是很痛苦的哦!如果要讓人尊重你,首先自己必須要做好,講出的話要睿智,讓別人認為你是一個很有學問的人,比別人懂得多不是一種傲慢,還有要和氣待人,尊重別人,臉上要面帶微笑。

14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是比較自我、以自己為中心的,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人。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 會讓人不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沒準的,也許是一顆非常自信而堅強的心,傲慢是自身優點的自然綻放。也有可能是一顆自卑而又懦弱的心,傲慢只是他/她的一種保護手段而已。

16樓:網友

傲慢的人就是,明明看見別人問這這道題,我會,偏不答。

傲慢是什麼意思?

17樓:一世明媚

意思:輕視別人,對人沒有禮貌:態度~。~無禮。

拼音:[ o màn ]

出處:巴金 《秋》二二:「『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周伯濤 傲慢地教訓陳氏道。」

例句:傲不可長,像他那樣傲慢的孩子,家長應加強教育。

筆畫傲慢的反義詞 :謙讓、謙和。

1、謙讓,讀作qiān ràng,是指謙虛地禮讓或退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表示很有禮貌。

引證解釋:馬南邨 《燕山夜話·為什麼會吵嘴》:「我們中國人歷代相傳,都以謙讓為美德。」

2、謙和,漢語詞彙,qiān hé。有謙遜易接近的意思。

引證解釋:洪深 《香稻米》第一幕:「 黃二官 (舒了一口氣)呣!(又恢復到原來的醇謹謙和老農人了。)」

18樓:q王小年

意思:驕傲怠慢。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

讀音:ào màn

出處:漢·焦贛 《易林·剝之離》:「禮壞樂崩, 成子傲慢。欲求致理,力疲心爛。」

翻譯:社會綱紀紊亂,人性驕傲怠慢,想要尋找治理的辦法,卻弄的自己精疲力盡。

引用:巴金 《秋》二二:「『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 周伯濤傲慢地教訓陳氏道。」

例句:這個金小姐真是小人得志,見著老先生也不理不睬的,傲慢得很。

近義詞:1、倨傲 [ jù ào ] 亦作「 倨敖 」。亦作「 倨驁 」。亦作「 倨慠 」。傲慢不恭。

2、驕橫 [ jiāo hèng ] 驕傲專橫。

引用: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章:「 熊文燦之所以把事情弄糟,是因為既無統帥才能,使諸將日益驕橫,又一味貪賄,受了 張獻忠 的愚弄。」

反義詞:1、謙讓 [ qiān ràng ] 謙虛退讓。

引用:馬南邨 《燕山夜話·為什麼會吵嘴》:「我們中國人歷代相傳,都以謙讓為美德。」

2、謙遜 [ qiān xùn ] 謙虛恭謹。

引用:老舍 《四世同堂》四二:「按道理說,他比瑞宣長一輩,可是他向來謙遜,所以客氣的叫『 瑞宣 兄』。」

19樓:格調

傲慢 [ o màn ]

傲慢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ào màn,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也指七宗罪之一。

20樓:玉卿天下

傲慢,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

21樓:歲月不寒

◎ 傲慢 àomàn

看不起人,對人怠慢沒有禮貌。

態度傲慢。她忍著被侮辱了的心情,一個一個地打量著這些人的歡愉和對她的傲慢。——果樹園》

22樓:嗨s寶貝

以自我為中心,認為他人比不上自己。

或者是想引起某人注意。

23樓:阿薩德

看不起人,對人怠慢沒有禮。

傲慢是什麼意思?

24樓:時事最前沿

「傲慢」指一種抄精神狀態襲,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也指七宗罪之一。

近義詞;1、自豪。

[ zì háo ]

因為自己或者與自己有關的集體,或個人具有優良品質,或取得偉大成就,而感到光榮:~感。以此~。

2、驕橫。[ jiāo hèng ]

驕傲,蠻不講理。橫(hèng)。

3、自高。[ zì gāo ]

自然高大。自傲,抬高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1、謙恭。

[ qiān gōng ]

謙虛而有禮貌。

2、虛心。[ xū xīn ]

不自以為是,能夠接受別人意見:不~。~學習別人的長處。~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恭敬。[ gōng jìng ]

對長者或賓客,尊敬而有禮貌。

4、謙讓。[ qiān ràng ]

謙虛地不肯擔任,不肯接受或不肯佔先:您當發起人最合適,不必~了。客人互相~了一下,然後落了座。

25樓:倩兒

傲慢的來意思是輕視別人,對人沒有禮源貌。

詳細釋義:指一種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驕傲無禮,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也指七宗罪之一。

引證釋義:巴金《秋》二二:「『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周伯濤傲慢地教訓陳氏道。」

26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複意思是:傲慢(ào màn)是指一種制精神狀態,含有自高自大、目空一切的意味,用於形容人的態度、表情、舉止。也指看不起別人,對人不敬重,主要用於描述人的態度。

巴金《秋》二二:「『你女人家不懂事,不要多嘴!』周伯濤傲慢地教訓陳氏道。」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

為什麼越在乎一個人越痛苦,太在乎一個人是不是不好

不是的,在乎一個人是不會痛苦的。你覺得在乎一個人痛苦,是因為你想掌控,你想擁有。然而,你不可能掌控或者擁有他 她 因為你是你,她是她。就像她不可能擁有你也不可能掌控你一樣。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都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感覺。何況掌控別人!當夢想與現實違背時,痛苦就出現了,不單單是在乎一個人會痛苦。痛苦只是一個...

什麼叫一個人有城府?一個人有城府有哪些表現?

心中有城府 為雙關語,有褒義,也有貶義。褒義,謂這人有心機謀略,思想深邃,且不願意隨便吐露。貶義,謂這人不坦率,讓人猜不透心思,不敢把他當朋友看。而成大事者,心中自然有城府。不然,不足以成事。現在使用這句話,往往用作貶義居多,多比喻為,心機重,難以相處,多算計。說一個人有長福,就是說這個人的心眼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