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會孩子拍皮球?怎樣教會孩子學會拍球?

2023-01-16 12:30:11 字數 4535 閱讀 8642

1樓:愛教育的人

第一,多練習。 愛玩球是小孩子的天性,學習起來也比較有興趣。重複練習老師教的分解動作。

兩腳分開與肩膀同寬,腰彎下一點點,右手五指微微分開成一個小弧度。拍球的時候,眼睛和身體要始終跟著球移動。俗話說,「熟能生巧」,多練習一定可以儘早找到感覺和節奏,儘快學會拍球。

第二,和孩子平等地玩。 家長既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更應該成為孩子的玩伴和朋友,儘量把自己的水平降低到孩子的水平,有時甚至可以請孩子教自己拍球的分解動作,不能讓他感覺到自己的水平與家長的水平相差太遠,這樣會產生沮喪情緒。在遊戲中,適時地對他的動作予以指導和幫助,當然看到了孩子的進步一定不能忘記由衷的讚賞和鼓勵,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表揚和鼓勵能讓孩子體驗到成就感,增強自信心,激勵上進心,取得進步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第三,試試拍不同的球。學習拍球的過程中,拍各種大小、材質和輕重不同的球,在體驗各種球的過程中,感受力量和手感的不同。在征服這個球的過程中,體驗前所未有的快樂。

其實,快樂才是遊戲的目的,拍球也可以成為一個很快樂的過程,而不只是一個枯燥的教學科目。

第四,堅持加耐心。 每個孩子都不是一開始什麼都會的,學習拍球尤其如此,這是一個典型的從量變到質變的循序漸進的過程,家長不能太過於心急,更不能說一些打擊孩子自尊心的話,比如:你怎麼這麼笨啊?

你怎麼還不會啊?那樣孩子有可能會一看見球就心裡發憷,就想逃避。心裡有了障礙,學起來就更麻煩了。

一開始,家長可以先讓孩子觀察皮球彈跳的軌跡和節奏,告訴他要等到球跳到最高處時再給它一個向下的力;然後可以抱著球讓孩子拍下去,讓他感受拍球的力量;還得告訴他注意力要集中,球進人進,球退人退,手眼要協調配合好。當然,家長的示範也很重要,要拍得好看,花樣翻新,孩子看了高興,就有了學習的動力。拍不好的時候,家長的鼓勵非常重要,只要能夠拍成功 1個,就應該肯定他的進步。

其實,孩子只要能拍好 1個,就能連續拍好 100個。只要家長有足夠的耐心,每天讓孩子按照動作要領,堅持練習一會兒,孩子就一定能夠早日學會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孩子的每一點進步和成長,都是家長和老師心血的結晶,付出與收穫永遠是成正比的。只要多花點時間陪孩子玩兒,多付出些愛心和耐心,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是最棒的。

2樓:我嘀個乖乖

方法很簡單。

只要大人稍微配合一下就可以了。

你只需要將球用雙手把球拿著。

放在孩子的面前。

自己先用手拍打球 使發出聲音。

小孩子對聲音是比較敏感的。

多做幾遍後 孩子會自動的去拍。

他會打掉你雙手中的球。

然後你在把球用雙手拿在孩子的面前。

重複幾次後 孩子就會感興趣了。

怎樣教會孩子學會拍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的集中及其持續性是孩子學會拍球的重要因素,同時手部力度大小的控制也是關鍵,我們可以把拍球看成是一個總的目標,然後把它進行細節性的分解,讓孩子在每個小節上都經過多次鍛鍊並逐一掌握好,再進行統合,相信量的積累會有質的飛躍。也就是當他的心、眼、手都同時到了,孩子才能更快更好的學會拍球。

4樓:匿名使用者

拍球前,我們可用商量的口吻問孩子球應該怎樣玩,引起孩子的興趣,然後再建議與孩子一塊玩拍球的遊戲。一般孩子愛模仿,我們可用示範的方法,讓孩子懂得如何拍球:兩腳左右分開,雙腿微屈,手指自然分開,屈肘拍球於胸前。

要用力拍打球的中間,讓球彈起到一定高度後,再拍打一下,將以上動作連貫進行,拍的次數越多越好。另由於單純的動作模仿與重複練習,容易使他疲勞,因此,拍球的形式要注意多樣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拍固定的球,兩個大人輔助,一個大人雙手抱球站在孩子對面,另一個大人在孩子後面輔助孩子把球拍下去。此過程重複,先讓孩子找到拍這個動作的感覺。其實就是把拍球的過程分解掉。

6樓:趙斌杞語柳

在教孩子拍球時,要先觀察孩子的基礎點在哪,是哪些方面能力的不足影響到孩子拍球,找到不足的地方後有針對性地去給孩子做訓練。我們在教孩子拍球的時候,常遇到就是孩子不會用力,要麼力度過輕,要麼力度過大,這樣都不能很好地把球拍起來,我們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孩子的力度問題,像樓上所說的,先孩子兩腿分開,然後大人把球抱住,讓孩子用力去壓球,讓孩子感受力量的大小,讓孩子逐步學會用力。學會用力後,逐步將拍下的球抱起來,讓孩子再拍,如此反覆,量強化到了,孩子就會逐步掌握拍球技巧的。

檢視原帖》

如何正確地教孩子拍球

7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1、掌握拍球動作要領,用正確的姿勢多練習

兩腳分開與肩膀同寬,腰彎下一點點,右手五指分開,掌心稍屈合在球表面,手腕、前臂恰當用力「按壓」球。球在彈跳時,手要跟著球的走向「扒近」或「推遠」球。看球的高低調整力量大小,等到球跳到最高處時再給它一個向下的力。

拍球的時候,眼睛和身體要始終跟著球移動,眼隨球走,球進人進,球退人退,手腳動作協調一致。

2、熟悉球的特性,多玩皮球遊戲

多玩玩球拍拍球,孩子就慢慢能從球殼的材料、質地、球內氣體的充盈程等體驗到球的彈性和手的力度的關係,能夠逐漸學會控制拍球節奏,找到合理的速度和力度的配合。

3、善用兒歌

原地拍球兒歌《球寶寶跳舞》:「我有一個球寶寶,拍一拍,跳一跳;拍得重,跳得高;拍得輕,跳得低;一拍一跳真有趣。」

行進拍球兒歌《帶球寶寶去旅遊》:「球寶寶去旅遊,一拍一跳跟我走:拍一拍,走一走,帶著球兒到處遊。」

教幼兒拍球注意事項。

1、拍球的場地選擇在平坦的地方。

2、教孩子拍球應循序漸進。一般來說,3-4歲小班幼兒以雙手滾、拋球,原地拍球為主;4-5歲中班幼兒在小班基礎上增加接球、變化拍球,行進直線運球;5-6歲大班幼兒增加單、雙手傳、拋、接球、投球,行進曲線運球。

3、注意交替輪換玩法。拍球需要體力,拍球后適當休息,可以踢球、滾球、拋接球、拍球輪換或組合玩,提高拍球興趣。

如何指導孩子練習拍球

如何教孩子連續拍皮球

8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拍球前,家長可用商量的口吻問孩子球應該怎樣玩,引起孩子的興趣。或者設定一個故事,裡面有拍球的環節,然後再建議或邀請孩子一塊玩拍球的遊戲。

針對孩子愛模仿的特點,家長可用示範的方法,讓孩子懂得如何拍球。適合的姿勢是:兩腳左右分開,雙腿微屈,手指自然分開,屈肘拍球於胸前。

要用力拍打球的中間,讓球彈起到一定高度後,再拍打一下(用力力求均勻),將以上動作連貫進行,拍的次數越多越好。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還未能掌握拍球的技巧,家長可以先讓孩子與球熟悉,採用滾球,躺在球上,或者給球打扮等各種方式,讓孩子熟悉球的特性。然後再漸進幫助孩子嘗試拍球。

此外,由於孩子的注意力易分散,單純的動作模仿與重複練習,孩子容易疲勞。因此,拍球的形式要多樣化。

1、採用「請你接著拍」的遊戲。家長拍幾下,讓孩子再拍幾下,輪流拍球。根據孩子拍球的熟練程度,逐漸遞增拍球數量。由於家長的加入,肯定會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2、採用比賽的形式。讓孩子在競爭中,鞏固提高拍球技能。如用「看誰拍得多」的競賽,培養孩子競爭意識和拼搏精神。

3、採用邊念兒歌邊拍球的形式,提高孩子拍球的興趣,保持其注意力,避免孩子處於被動應付狀態。

之前提及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孩子在不能很好的拍球的時候往往會經歷一系列的挫敗感和厭倦感。他可能出現各種情緒反應,還可能發生行為問題,如拍打自己的腦袋等。

9樓:葉子先生時光小屋

可以用如下方法教孩子:

先讓孩子練習傳球、接球,這樣可以吸引孩子的眼球,培養孩子注意力。

然後讓孩子從連續拍兩下、三下皮球開始練習,每當孩子成功後,給寶寶鼓勵,讓寶寶高興有動力。

慢慢讓寶寶能連續拍球的次數越來越多,每當寶寶超越之前的記錄後,給予讚賞,讓寶寶有成就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急了,你可以站在他的身後,握住他的雙手,跟他一起排,時間長了他自然就會了,平常沒事時可以給他一個球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拍皮球慢慢來嘛,誰又不是一開始就很會玩的,在說小孩子也是愛玩皮球的,即使現在不會連續的拍,那也是正常的啊,花樣籃球不都是練習久了不才拍出來的麼??孩子的學習也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啊,那又一口一個胖子的道理啊,有些事情家人也不要太敏感了,正常就好,慢慢來,家長多陪陪也就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要求他拍完一定的數目才能玩他喜歡的東西,先5個,10個,20個,

教孩子學拍球 有哪些注意事項

13樓:傲骨無痕

在教孩子學拍球前,首先要讓孩子對球產生興趣,然後再和孩子一起玩拍球的遊戲。爸爸可以針對孩子模仿力強的特點,先示範給孩子看,正確的姿勢是:兩腳左右分開,雙腿微屈,手指自然分開,屈肘拍球於胸前;用力拍打球的中間,讓球彈起到一定高度後,再拍打一下,注意用力要均勻,將以上動作連貫進行,拍的次數越多越好。

單純的動作模仿和重複練習,會讓孩子感到枯燥無味,容易疲勞,很快就會對拍球失去興趣,因此,可以採取多樣化的拍球形式進行練習:

*幫接著拍的遊戲方式:你拍幾下,然後讓孩子接住繼續拍幾下,輪流拍球。大人的加入,肯定會調動孩子積極性的。

教會孩子如何正確交朋友

主動,不能拒絕。就行了 家長如何 bai教育兒童學會交朋友 du社交能力是人與人溝zhi通的橋樑,是生活dao中不可缺少的生存回工具。社會答的發展越來越需要人們具有善於與人交往合作的能力。培養良好的社交能力,不僅是孩子智力發展 健康成長的需要,更是他們日後生存和發展所必備的品質。面對熱鬧的環境和陌生...

該怎麼教會孩子自我保護?怎樣教育孩子自我保護

可以教給孩子一些知識,可以從小教育孩子,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樣才可以教會孩子自我保護。首先父母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然後應該有耐心,要讓孩子保護好自己,不要讓孩子幫助比自己還要強大的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一定要尋求周圍人或者是警察的幫助。應該使用情景模擬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教育,或者是讓孩子瞭解安全...

如何讚美孩子,怎樣讚美孩子

一,堅持原則。由於溺愛,有些父母無原則地對孩子的種種行為加以讚美,造成孩子是非不清,驕橫跋扈的壞習慣。孩子按大人的要求去做了並做得很好,就應該及時讚美,做了不對的事情,即使孩子哭鬧,耍賴皮也千萬不要遷就他 說好話。否則,讚美就會失去原有的積極意義。二,及時讚美。孩子做完某件事或正在進行中,就給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