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打鳴ooo幾聲

2023-01-16 15:30:08 字數 1897 閱讀 9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嘴巴ɑ ɑ圓圓嘴巴o o o

扁扁嘴巴e e e 牙齒對齊i i i

嘴巴小圓u u u 撅起嘴巴ü ü

23個聲母口訣:

右下半圓 b b b 右上半圓 p p p兩個門洞 m m m 像根柺杖 f f f左下半圓 d d d 傘柄朝下 t t t一個門洞 n n n 一根小棒 l l l9字加彎 ɡ 一挺機槍 k k k

一把椅子 h h h i字加彎 j j j左上半圓 q q q 一個大叉 x x xz加椅子 zh zh zh c加椅子 ch ch chs加椅子 sh sh sh 小樹發芽 r r r像個2字 z z z 像個半圓 c c c半個8字 s s s 像個樹杈 y y y屋頂相連 w w w

聲調歌: 一聲高高平又平,二聲就像上山坡,三聲下坡又上坡,四聲就像下山坡。

「張大嘴巴aaa,公雞打鳴ooo」怎麼接下去?

拼音歌,其中有這麼幾句,很想學會教孩子,請教了。」張大嘴巴aaa,公雞打鳴ooo,菠蘿菠蘿bbb

2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嘴巴ɑ ɑ圓圓嘴巴o o o

扁扁嘴巴e e e 牙齒對齊i i i

嘴巴小圓u u u 撅起嘴巴ü ü

23個聲母口訣:

右下半圓 b b b 右上半圓 p p p兩個門洞 m m m 像根柺杖 f f f左下半圓 d d d 傘柄朝下 t t t一個門洞 n n n 一根小棒 l l l9字加彎 ɡ 一挺機槍 k k k一把椅子 h h h i字加彎 j j j左上半圓 q q q 一個大叉 x x xz加椅子 zh zh zh c加椅子 ch ch chs加椅子 sh sh sh 小樹發芽 r r r像個2字 z z z 像個半圓 c c c半個8字 s s s 像個樹杈 y y y屋頂相連 w w w

聲調歌:一聲高高平又平,二聲就像上山坡,三聲下坡又上坡,四聲就像下山坡。

拼音歌,其中有這麼幾句,很想學會教孩子,請教了。」張大嘴巴aaa,公雞打鳴ooo,菠蘿菠蘿bbb

3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張大嘴巴aaa 挨在一起aiaiai 用力挖土eieiei 公雞打鳴ooo

白鵝游水eee 一條圍巾uiuiui 媽媽晾衣ii 一件棉襖aoaoao

貨車行駛uuu 一直蓮藕ououou 小魚吐泡qua 一張郵票iuiuiu

海上波浪bbb 一片樹葉ieieie 過節潑水ppp 一彎明月ueieie

蒙上眼睛mmm 兔子耳朵ererer

最後再分享一些兒歌的趣味學習方法。

1、音節拼讀兒歌拼讀音節直呼法。

聲母支架韻母發,擺好聲母的口形,發準韻母的聲音,聲韻一氣直呼成。

兩拼法:前音輕短後音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三拼法:聲輕介快韻母響,三音連續不中斷。

2、四線格。

拼音格,四條線,拼間字母住裡面。

住上格的不頂線,住下格的一半多一點,中格寫滿頂兩邊。

3、b、p、d、q

小小手,最靈活,左手指向上做個b。

左手指向下做個p。右手指向上做個d。

右手指向下做個q。

4、j q x y與 ü相拼。

jqx真有趣,從不和 u 在一起。

小ü小ü有禮貌,見了jq x 就摘帽!(配上手的動作,誇獎地樹大拇指,脫下帽子)

小ü見大y,脫帽行個禮,摘掉帽子還念ü。

小ü小弟弟,他最懂道理,見到哥哥j q x,脫下帽子行個禮。

jqxy真淘氣,從不和u在一起,見了小ü更淘氣,吹走小ü的圓泡泡。

j q x 真希奇,見了a o e,小i 來聯絡。(這主要是為了防止學生拼寫時漏掉介音,如jia 寫成ja . 而o e沒什麼用,只是為了順口)

小ü見了j q x,摘下帽子敬個禮,小ü見了大y姐,擦掉眼淚笑嘻嘻。

用什麼方法能使公雞不打鳴讓公雞不打鳴方法有哪些?

給公雞吃安奶進和索密痛,就是很普通的那種退燒藥,吃了就不打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見過養雞場的人就這樣幹過,原理不知道 除了庵割 麻煩採納,謝謝 可以使用 人工閹割 的方法避免公雞打鳴。1 人工閹割 指的是在公雞3周時人為將公雞 摘除。2 公雞閹割應注意消炎防毒防止感染。3 人工閹割應該在公雞性成熟前,...

為什麼公雞早上都要打鳴,公雞為什麼要打鳴?還固定時間?

這是公雞對於光刺激抄的一種本能反應.把一組雄雞關進一間燈光如晝的房間,又把另一組雄雞關進漆黑的房間,然後分別調節房間的光線,每當調節到拂曉的光影,雄雞便引頸長鳴,這說明雞啼和光線的強弱有關.眼睛對光線的感覺,卻反映在叫聲上,這可以說是另一種意義的條件反射吧.不過,科學家通過實驗還發現,雞的感光器官其...

半夜公雞打鳴是在幾點,公雞幾點起來打鳴?

公雞一點半就叫了 煩死 二點半左右。我經常熬夜聽慣了。一般是在三點到六點之間,也要根據天氣的變化有所變化,基本是在天亮之前,所以有雞鳴的說法。一般是三點開始打鳴,要四次才能天亮 公雞幾點起來打鳴?公雞打鳴第一聲一般凌晨4點左右居多,我們通常拿凌晨3點 4點這個時間段叫做拂曉,所謂的金雞報曉就是這麼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