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腦的能耗高還是電腦的能耗高?

2023-01-16 17:00:06 字數 3393 閱讀 7849

1樓:

高耗能是指因技術裝置落後等原因造成的生產過程中需要耗費許多能源的過程,高能耗是指產品或生產過程本身就需要大量的能源。一個是浪費,一個是需求。

電腦能源消耗越大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大概是指cpu,gpu的功耗吧?電腦中的耗電大戶,也基本就是這兩個了。

縱向比較來說,一般隨著晶片工藝的提升,同樣效能的cpu,gpu,能源消耗是越來越少的。

而橫向比較來說,對於同一工藝的cpu,gpu,規模越大,效能越強,能耗也就越大。

所以樓主要是想要通過能耗來判斷好壞,記得確認比較維度。

電腦的能耗如何?

3樓:孤單人吹風

呵呵,,,別在意這個,,上個月,我家的電費高的驚人,,我以為是我的電腦太費電了,就弄了個電錶,掛在電腦的前面,一個小時,不到度,,也就是說,能耗不到50w,,我的電腦是在三年前買的,,賽揚的u,,,256的記憶體,845的板子,,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一個8139d的網絡卡,一個網通的貓,和一個低音炮,,,呵呵,,兄弟,看你的電腦咋樣吧,intel和amd這兩年都在降低cpu的功耗,,我想,也不會有太大吧,最高不超過100w,

4樓:網友

普通的為準:240w-300w

配置越猛越功耗厲害,8800gtx顯示卡功耗就能300w左右。

臺式電腦的能耗

5樓:艾其

低能耗是人們永遠追求,在同一個時期,電腦配置越高相對的能耗就還越高;但不同時期比相差可就大了,比如3年前的奔騰d830的功耗可了不得,100多瓦,你看現在e5200處理器的效能與它相比效能差不多翻番,可是功耗在60瓦以下。所以不用擔心以後的電腦功耗會更大,而是人們對電腦效能的無限追求,才導致功耗增加。好比汽車,人們為了追求極致的速度感,生產出了f1,他的油耗比比夏利汽車就大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配置高,那些高配置的配件就需要供電高。像高階顯示卡就很費記憶體,電源的。

2.然後顯示器方面的,雖然是led的,但是現在的尺寸越來越大,所以耗電方面就也高了許多。

3.主機配件方面的話,這些年耗電量好像也有所提高,這是沒辦法的,科技發達了,生活質量提高了,什麼也都會提高了嗎,呵呵!

4.如果想節電的話,也沒辦法,別配太好的電腦,夠用就行!不用的時候就待機,人離開的時候就待機然後關掉顯示器。應該就這麼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有了,少見多怪。用頂級的主機板及顯示卡,加頂級的u加上狂超頻,加大電源,一小時兩度電也行。要電腦省電就用nb(多數開一天也不到一度電)或用小功耗cpu,細板,集顯及不要超頻,5、6個小時一度電是很正常的了。

8樓:星空一站

應該是技術越來越好,越來越省電才對。

關於臺式電腦,顯示能耗等級較低,但典型能源消耗比能耗等級高的電腦還大?

9樓:華思瑩

未來電腦的能耗會按二個極端發展,易用型向低能耗發展,高階的會向更大功率發展。

10樓:小加浩

標出來的是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和視在功率不知道算上了沒。

電腦典型能源消耗是啥意思?

11樓:青春的旁觀者

典型能源消耗baitypical energy consumption; tec

是指微型計算機按照國家du標準所規定試驗和zhi計算方法得出的dao年能源消耗量,單位為內kwh。

微型計算機典型容能源消耗有一個公式。

tec =(8760/1000)×(poff x toff + psleep x tsleep + pidle x tidle) ,式中:

poff ——微型計算機關閉狀態功耗,單位為瓦(w);

toff——微型計算機年關閉狀態時間所佔百分比,見後注;

psleep ——微型計算機睡眠狀態功耗,單位為瓦(w);

tsleep——微型計算機年睡眠狀態時間所佔百分比,見後注;

pidle ——微型計算機空閒狀態功耗,單位為瓦(w);

tidle——微型計算機年空閒狀態時間所佔百分比,見後注。

注:微型計算機各狀態所佔時間百分比。

關閉狀態 55%(臺式微型計算機) 60%(一體機)睡眠狀態 5%(臺式微型計算機) 10%(一體機)空閒狀態 40%(臺式微型計算機)30%(一體機)微型計算機能效等級分為3級,其中1級能效最高,就是耗能最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魯大師測一下就知道你的電腦能耗是多少了。

電腦能耗與電視能耗!!!!!!!1

13樓:

25寸彩色電視機:

普通功率為120瓦左右,待機狀態為12瓦-15瓦。

14樓:聖呼項

液晶顯示裝置的耗電量是很低的,25吋彩電能耗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14寸液晶臺式電腦能耗高,因為機箱裡的那些東東的能耗挺高, 100-200瓦。

25寸彩電的能耗也就幾十瓦。

一臺電腦一天能耗多少電

16樓:

這個要看你的配置了。

一般主機大約170瓦。

音箱30瓦。

19寸液晶顯示器60瓦。

如果你家電腦沒有音箱的話,基本每小時170+60=230瓦,如果每天開12小時的話,就是12*230瓦=2760瓦=度電,如果有音箱的話基本就是3度電了。

17樓:葉梅郟卯

如果你的電腦主機加上顯示器功率在350w左右的話,24小時大約要耗電度(8400w)大約要。

元一度共元。

電腦耗電就不多。

電腦大約在250—400w之間一臺電腦每個月的耗電量:假如每小時為300w×一天開10小時×一個月30天=90kw,即90度電,這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電腦在睡眠狀態下也有能耗,約為7.

5w,windows

xp下進入待機時耗電達到!主機板此時為了保護資料,還在消耗著不小的電能;即便關了機,只要插頭還沒拔,電腦照樣有能耗,約為!

18樓:想你了乖

看你配置而定。

19寸液晶費不多少電!液晶顯示器 一般都是40w左右。

機箱一般就是300w-400w 一度是1000w 自己看著算吧。

19樓:網友

12個小時一般兩度多點,如果配置高耗電就高點。

20樓:偶爾o迷人

一般是4到5個小時一度電。我瞭解的大概都是這個數字。

不過要看你的配置情況了。

OPPO手機的自能耗電保護開啟省電還是關閉省電,關閉好還是開啟好

手機的智慧耗電保護相當於省電模式 系統會自動關閉耗電大的後臺程式,會調整cpu的頻率節省電量,如果開了以後玩遊戲會卡就不能開 你好,如果手bai機開省電的話,少佔du用一些電,這些都zhi可以的,一dao般上能做到省一點的作用,內當然還有一種超級容省電的模式,那種模式就是打打 接接 具體看使用什麼,...

D是綠皮火車還是高鐵,D的火車是動車還是高鐵?

是速度最快一小時250公里的動車d,不是一小時350公里的高鐵g火車。不是綠皮火車,它速度100公里左右。d開頭的火車為動車組列車,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它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行駛於快速鐵路。由若干帶動力的車輛和不帶動力的車輛組成,列車在正常使用期限內以固定編組模式執行。動車組列車被稱作 列車組 機...

油炸蝦的營養高還是水煮的高

請問你是直接油炸還是將蝦包裹後 再炸?如果是用漿糊將蝦包裹後再炸,蝦的營養度還是保持在一定的程度內的。我個人認為,白灼蝦,也就是水煮蝦的營養價值會高一些。但是煮蝦一定要注意時間,前往不要煮久了。還有就是蝦一定要吃新鮮的,不要吃死的。新鮮蝦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蝦死的時間越長,越不適宜食用,反之還會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