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燒了怎麼辦,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2023-01-16 17:50:09 字數 6024 閱讀 9548

1樓:生活百事咖

我覺得你要確認一下事情:

1。以前所有電器都開啟的時候保險絲燒不燒?

2。如果燒,說明過流,就是說所有電器用電電流大於10a,這樣肯定燒。解決辦法:

在確認線路可以承受更大電流的情況下更換更大電流的保險絲,不過一定要慎重。推薦的辦法是不要同時開過多的電器。

3。如果以前不燒,說明你家某個電器可能內部存在短路,導致過流,可以使用逐一排除法進行排查,看看問題出現在哪個電器上。

4。還有可能是這幾天天氣熱,空調滿負荷執行,導致整個電路電流過大。

提醒你不要在不明白的情況下私自改電路,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不知道能不能解決你家的問題,祝你好運。

2樓:愛惜自己

如果是家用的保險絲燒了,可以去買一個保險時過來,然後自己把電關了,然後自己放上去就可以。

3樓:斛珈藍澤

保險絲燒了的話 你可以把電閘吧下來 然後重新換一個保險絲就可以了。

4樓:汽車手藝人

汽車保險絲燒壞怎麼辦?看33歲汽車老師傅怎麼輕鬆簡單省錢的解決。

5樓:安達紫花

保險絲燒了你就要去換,保險絲不換的話就沒有電了吧。

6樓:網友

保險絲燒了可以找維修電工幫助換保險絲就行了。

7樓:program冬去春

原因:1.保險管耐流值超過額定電流值燒斷。

2.電路中有短路,產生短路電流,短路電流過大將保險管熔斷3.用電器太多,燒保險,就像用漏電保護開關一樣,如果功率過大負載過大就會跳閘。

解決方案:1、可以先將電器分開使用,即一個個開著看看,如果毎件電器在長時間單獨使用時,都很正常,保險沒有被燒斷,說明所有電器工作正常沒有問題,而同時使用電器時保險就會燒斷,說明超出負荷,,可以適當加粗更換保險絲。但最好還是找電工幫忙更換合適的保險絲,保險絲過細過粗,都不利於對家中電器和電源的保護。

2、若單獨使用其中任一電器時,也會燒保險,那說明可能是該電器有故障,才引起的,該找專業電器修理師來檢查電器啦。

8樓:小易說金融

回答親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您選購保險絲的時候不能使用太細的保險絲,使用細的保險絲,通過的正常電流也容易燒斷,造成不必要的停電事故哦

因為家用保險絲經常燒斷可能是保險絲的選擇太細,遇到一定大負荷就立即熔斷了。

其次,您把保險絲安裝在刀閘上也有一點小技巧了,一般都是將緊固保險絲的螺母鬆開,將保險絲順時針往緊固螺絲上纏繞,另外要求緊固螺絲用墊片和彈墊,擰緊度不要太用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至於。

你可以把家裡的開關關了,然後把插座拆下來看一下。要是插座沒壞的話,就沒有什麼問題。

停電是因為家裡的線短路了,因為你在家充電的時候,有可能時間過長,或者是線路老化之類的,要是插座是好的話,可以把開關合上,然後看看他自己會不會關了,要是不會關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熱,空調功率比較大,開2臺很危險,如果再加上其它電器就很容易超過10a了,空調開機時啟動電流比較大,所以更容易燒了。

換電錶要向電業局申報的,比較複雜。

11樓:來自道吾山欣慰的馬岱

同上,空開的保險絲規格也不同,你可以在買保險絲的時候到家用品店,詢問一下,在那裡得到的答案會比在這裡得到的好而且實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漏電,朝這兩個方向去找問題,一定會解決。

我家也前也是這樣請專業人找了幾個月都沒解決,最後大換線路,裝修工發現有一處電線掉皮了。

13樓:網友

汽車保險絲燒了,教你應急辦法,女車主都可操作。

14樓:網友

換個電錶 你家電錶過載電壓太小了 換個大點的 或者別開空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電業局的專業人士來看一下吧。

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16樓:謝先森

1,首先要選用一樣大小的保險絲。因為過大,保險絲不起作用,當電路電流過大時,有可能引**災;保險絲過小,太容易熔斷,使得更換更加頻繁。所以如果不知道現在保險絲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最好拿著舊的保險絲去問賣家。

2、選好更換保險絲後,切記先拉下雙刀閘,斷開電源,開啟塑料外殼,用螺絲刀換下壞了的保險絲,照原樣換好就行了。

不過現在家庭好象沒有保險絲了,應該是漏電保護開關(俗稱空氣開關)的多。建議換成漏電保護開關,方便的多,也安全的多。

17樓:派大星會說話

保險絲熔斷有兩種原因:1、保險絲細;

解決方法:可選用30a的保險絲或保險片。

2、線路或刀閘處有接觸不實或氧化的地方;

解決方法:仔細觀察刀閘接線柱有無氧化,用螺絲刀緊固所有接線柱,包括保險片兩端的螺絲都要擰緊。如以上兩點都做到保險絲仍然燒燬,就應該檢查線路接頭的地方是否牢固,插座與線路是否擰緊,插座是否合格。

18樓:悲情黃土

家裡總電源的保險?看看你們住房的電源設定,需要先拉掉你們自己房子的總閘,否則會有電,保險絲也有很多種,常見的是你講的情況,通過兩根鋁線連線兩個螺絲,斷電後擰送螺絲換上新的鋁絲。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話最好請電工來搞吧,這樣安全。

如果是空氣開關的話,把開關扳上去就好了。如果不是,最好保險絲更換成空氣開關,這樣跳閘後再扳上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20樓:慈書南

問這種問題既無歷史常識,又不去思考,更不肯求證,我可以告訴你,史書是真的,想不通是你常識不足,推理能力差。

我家的保險絲總燒斷怎麼辦?

21樓:裝修一分鐘

裝修小知識:水電改造系列12,本期主題;你家保險絲經常燒掉,很可能就是電線分路沒做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家的用電負荷是多少?就是說同時用電的是候,最大的用電量。你算一下看有多少安電流。

你就買大一點的保險絲,這樣就不會這麼容易燒斷了。還有就是換上去的保險絲的鎖緊羅絲有沒有鎖緊,如果有鬆動的話,也會容易燒斷保險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保險絲早就該淘汰了,更換成空氣開關即可,空氣開關的容量應與電源線線徑粗細相匹配就可以了。如平方的銅芯線,可使用16a的空氣開關,4平方的銅芯線,使用25-32a的空氣開關即可。

這樣安裝後,如果電路出現問題,空氣開關就會跳閘,但排除故障後,直接把空氣開關扳上去就可以了,使用起來很方便。

保險絲容易燒斷,主要是安裝保險絲的金屬片沒有清理乾淨,應用刀片把安裝保險絲的位置刮光亮才行,這樣就不會導致保險絲髮熱燒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保險絲的換成漏電保護器,既安全又解除了換保險絲的苦惱,買16a或25a的就行,因為我想你的電錶不會超過20a,裝太大的沒有意義。

25樓:阿仁洋洋

如果家裡的線路允許的話把保險絲換成32a的帶保險的空氣開關。

26樓:落葉紛飛

把家裡的電線換成大的吧!不然容易發生漏電事故額。

27樓:89付江濤

呵呵 空調和熱水器都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你的保險絲上,太小了我建議你換一個漏電保護器。不知道你家的空調是不是變頻你可以看看空調的最大運轉電流,熱水器上面也有電流標誌 你加在一起看看是多少安,然後你買一個大於空調和熱水器總電流倍的漏保估計就沒問題了。

如果家裡的電器都走這一個電路的話你就應該在大了。

如果電源保險絲燒壞了該怎麼辦呢?

28樓:

先檢查家裡電器有無短路或損壞!線路有無故障在換保險絲!不要換太大的!否則起不了保險作用!

29樓:手機使用者

你先把總電源關了,換一根220v15a的保險絲,如果打上總電源沒事就ok啦.要是還會燒壞,那就是你家的線路或者某個電器有問題,那就要仔細查詢,排除故障才行.你要資料就去書店買一本有關的書就行了,很便宜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仔細觀察是熔斷還是燒斷。

熔斷是熔絲容量不夠,更換即可。

燒斷是電路內部有短路,關閉所有電器,按上[5a]熔絲,逐一接上電器,即可查明,換上[15a]溶絲,禁用金屬絲代替!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個盒子開啟。

把斷了的換一截新的上去就好了。

假如是臨時沒有,那就可以用鐵絲銅絲更換一下不過這個是應急用,第二天應該換正確的軟的那種金屬 絲換上不行找電工。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總電源關了換一根新的保險絲,就好了。

33樓:網友

換一根行了,不過別用太大的保險絲,以免超出電線負荷而引**災。

34樓:網友

沒有關係,你把總電源關了,換一根新的!不關電也可以,但是要信心!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有關方面的知識。

車保險燒了是怎麼回事

35樓:abc保險網

汽車保險絲燒了一般有三種情況:1、保險絲後的線路或用電器搭鐵;2、保險絲後的用電器出現故障,耗電量增大;3、保險絲後的用電器起動頻繁,也就是工作時起動、停機頻次超過正常使用規律。特別是電機類的用電器,啟動電流較大,頻繁啟動就可能燒保險絲。

如,空調系統統,出現冷媒新增過多,在工作時,就會出現頻繁停機保護(高壓保護),這時其冷凝器電子扇就會隨著系統一起頻繁啟動和停機,電子扇保險絲就容易燒了。

36樓:檢曼辭

電器的用電量比額定的高就容易燒保險,聽你的意思是燒油泵保險,如果你的油泵線路檢查沒有間歇性短路的故障,那麼有可能是油泵使用電流太大,另一個是油品雜質太多導致,油泵髮卡使用電流加大,這樣容易燒保險。

、檢查油泵線路,很多油泵線路在邊門走,然後從後座下面過,經常在後面坐人壓久了有可能出現磨損現象,邊門線路門板,扣板松後很多人用自攻螺絲有時候不小心鎖到了,電源線破皮了都不知道,結果就有可能出現你這故障。

電視機保險絲燒了該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保險絲燒了一般是由於電視機內部電路存在短路以致電流過大引起的,具體原因包括:

1、電視機電源開關管短路導致保險絲燒掉。

2、電視機的輸入電壓突然增大,擊穿了過壓保護組合件,從而導致電視機內部電路電流持續過大,燒掉保險絲。

3、電視機內部橋堆或整流二極體短路導致保險絲燒掉。

4、電視機主機板電路或內部其他零部件短路導致保險絲燒掉。

5、一般引起保險絲燒掉的原因主要是電視機的內部硬體故障、短路,因此建議使用者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保修即可。

汽車保險絲燒了怎麼辦

38樓:閎廣稱景天

一般車子的點菸器保險絲在方向盤下方,找到護板拆開,在護板的後面有對應保險絲的名稱和安數,找到點菸器保險絲,用保險絲座旁邊的保險絲夾取下破損的保險絲,在備用保險絲**找一塊安數一樣的插上去,就可以了。

39樓:侍心斛巨集達

你好,一是用電器過載,二是有線路短路或用電裝置短路,三是保險絲質量差或額定值不符合標準。

40樓:我愛保險網

在路上汽車保險絲燒了,最可靠的法子是找到燒斷保險絲的原因,再換上相同規格的備用保險絲,如果不查詢原因就換換上去還是要燒斷的。如果沒有備用保險絲了可以用暫時不用的線路里的保險絲代替。也可以用多股銅絲電線裡的細銅絲臨時代替,但是,必須是最細的銅絲,絕不能用鐵絲!

用粗銅絲或鐵絲代替保險絲的結果肯能是引起車輛自燃,保險公司還拒賠。

41樓:汽車手藝人

汽車保險絲燒壞怎麼辦?看33歲汽車老師傅怎麼輕鬆簡單省錢的解決。

電線的保險絲被燒壞了要怎麼辦?

家裡用的保險絲斷了怎麼更換,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把電閘打下來 用螺絲起把螺絲擰開 用老鼠鉗把保險絲扭上去就得.說起來確實有困難,不過,電也是具有危險性的,最好還是找個電工師傅 用電臺量大就換粗的,要不就不用了換個保護器。找個粗點的換上,雖然有點危險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用問呀,虧你還是個男生,汽車保險絲更換的技巧和使用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備用保險絲,可...

哪個是點菸器的保險絲?怎麼樣判定是保險絲燒了

cigar lighter 那個是點菸器保險,15a的。把保險絲拔出來,看中間位置是否熔斷開,如果是斷開了,就是燒了,看保險盒裡邊,應該有備用保險,直接換上就行了。拔出來看下內部的熔絲是否斷了嗎 豐田車怎麼確定哪個保險絲是點菸器的?朋友,你這樣是很難找到的。佳美車的點菸器保險絲應該是在車內方向盤位置...

電動車保險絲在哪兒啊,電動車的保險絲燒了,保險絲在什麼位置

在電池盒中,有的在電池盒外面可以看到,有5 20和6 30兩種規格。看到fuse標記的即為保險絲座,可以逆時針旋下檢視是否熔斷。在電池盒裡。電池盒一般會有一個黑色旋帽,上面寫著fuse 或者是一個十字螺絲刀圖案 逆時針旋轉就可以擰下來,可以看到裡面有一隻玻璃保險管。需要注意的是,根據車型的不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