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觸控板進水了怎麼處理?

2023-01-16 17:50:12 字數 3226 閱讀 3037

1樓:華碩服務

1,首先立即關閉膝上型電腦系統的電源,同時移除電源線以及電池。

2,再以乾淨的抹布或面紙將膝上型電腦鍵盤及機臺表面上的液體擦拭乾淨。

3. 將膝上型電腦移至水槽附近,將膝上型電腦傾斜九十度, 以便將計算機系統及鍵盤內部殘留的液體倒出。

4. 再用乾淨的抹布或面紙將鍵盤及機臺表面上的液體重新擦拭一次。

5. 將膝上型電腦靜置二十四小時讓內部的液體乾燥,切勿使用熱風吹風機吹乾以免機殼過熱變形。

6. 重新接回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並嘗試開機,若能正常開機請先將計算機內的重要資料備份。

7. 無論膝上型電腦是否能正常使用,建議測試後立即與筆記本官方售後聯絡並安排檢測維修,以免氧化鏽蝕造成突發性的故障。

2樓: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是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儘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4、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幹淨。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

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5、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儘量長時間的讓配件都徹底晾乾。

擴充套件資料:膝上型電腦常見故障檢修:故障現象:

筆記本按鍵部分失靈1、膝上型電腦按鍵失靈一般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驅動的損壞,另外一種是鍵盤本身出現問題。2、有時膝上型電腦按鍵失靈,大多數人會以為是鍵盤或者筆記本內部裝置損壞了,其實有時候可能是系統正在處理大批量資料導致系統處於假死狀態,從而使得鍵盤沒有反應,此時只需要重啟膝上型電腦可能解決問題。3、如果重啟沒有作用,再看看是否是驅動的問題,如果是驅動問題,重新解除安裝安裝即可。

4、如果重灌驅動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很可能是安裝的其他軟體和鍵盤驅動產生了衝突,開機的時候按下f8,進入高階選項可以嘗試著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恢復電腦配置,也許能解決這個問題。5、鍵盤部分按鍵失靈一般是因為電腦鍵盤內部線路板有毛病,鍵盤內部線路板或導電塑膠長期不清潔有灰塵,導致電路無法接通,從而造成部分按鍵失靈。解決方法:

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就要清理鍵盤,將裡面的汙垢灰塵清理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既然你已經在膝上型電腦進水後已經倒置立起,並且斷電拔電池,已經將進水短路風險降低了。

接下來你需要去售後網點告知維修人員情況,他們會拆機檢查進水情況。畢竟機器內部進水可能會導致腐蝕,進而引發元件損壞。

如果你的電腦已經過了保修期(膝上型電腦進水通常也不在保修範圍內,不過可以讓拆機檢查下再明確維修費用),可以去第三方維修店檢查一下,或者你動手能力強的話,完全可以自己拆機檢查。

4樓:文質彬彬又明澈丶東青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進水了,不要緊張,不要著急,看了您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只要把它立即關機,等待一段時間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進水了要晾乾才能使用。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進水了怎麼辦?

6樓:it知識分享與攝影日記

如果只是表面,可以用紙巾擦乾。

提問應該是流進去了,那個觸板失靈了。

提問怎麼拆開面板啊?這可以隨便拆的嗎?

不能再開機使用,否則短褲燒壞了。

有**嗎,筆記本。

上蓋呢觸控板和鍵盤。

這個應該漏不進去吧,很密封。

你這個需要專業人士才可以拆開。

你自己沒有工具,拆開容易壞。

提問是的,別的地方都沒事,就是那個觸屏的滑鼠不好使了是的,別的地方都沒事,就是那個觸屏的滑鼠不好使了回答可能燒壞了 你可以吹一下。

7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不要再加電開機,最好拆機清潔烘乾機器進水部件,防止硬體腐蝕損壞,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8樓:莫心遠源荃

觸控板一般是不怕水的,怕的水進入你的內部,燒壞主機板。另外好的筆記本一般在鍵盤上面都有排水孔,水是可以留到機器外面的。處理方法很簡單1.

斷電,拔電池。2.用吹風機吹,或者自然風乾3.

拆開後蓋檢查是否有水分殘留,如果都清理乾淨了,就沒有什麼事情了。

9樓:北京交達維修

進水的0一定不要再開機了,0電源電池都拔掉,拆出主機板來徹底的清理和烘乾後再用。還不行的就要找個技術好的實際弄了,進水的0**壞都是可能的。

10樓:力錦汝容

燙到上去有多少呢?如果很少是不會到主機板上的,觸控板不能用修一下就好了進水。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

11樓:開發職業生涯

最好是開啟吹乾,也可能是裡面連線了,灑上水後最好別急著開機,確認幹了後再開機,要不然主機板一連線燒了,可是大事,要是嚴重的話,筆記本就報銷了。最好去售後看看。

12樓:

說實話這種情況最好去開啟看一下,你要確認水進入哪個部分了,否則即使現在能用,以後也有可能會壞(但不知道是**壞),另外就是用吹風多吹吹,裡面沒那麼快乾的。

13樓:印痕淡然

沒有問題你所聽到的聲音就是硬碟讀取資料的聲音,沒什麼大礙的。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進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擦乾並用風筒吹乾只是消除表面的水,觸控板內部還有殘留的水份沒有幹,所以會出現游標漂動的現象,建議拔電池不要再使用(因為通電使用會使水沿電路傳播)找個懂電腦的拆開,把觸控板內部電路部分清潔一下,應該可以使用,如果不能使用,需更換觸控板。如果在保內,這種進水的情況是不能正常保修的。

15樓:素顏控

如果進水後清理吹乾淨了水跡,一般不會再出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 一般是小的線版被侵蝕了 換的。

華碩筆記本觸控板失靈,華碩膝上型電腦觸控板沒反應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觸控板失靈有下面幾種原因 觸控板被關閉了 觸控板驅動程式受到損壞或者使用者不小心解除安裝掉了電腦中病毒導致 筆記本觸控板出現故障 解決方法 檢查筆記本的觸控板功能是否鎖定關閉了。華碩筆記本關閉或開啟觸控板的快捷鍵是fn f9鍵,看能不能可以解決,不行再看看是不是在bios中把觸控板驅動關閉...

膝上型電腦觸控板處進水了會損壞電腦嗎

肯定會的。觸控板來是用軟排線連到主自板上的,如果排線介面裡進水 進水或進液,如沒有即使的開清潔烘乾,都會因為加電腐蝕損壞部件 就可能造成鍵盤或者觸控式螢幕失靈用不起。筆記本進水處理方法如下 1 膝上型電腦一旦進水必須馬上去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以及電池,外接裝置也一併取下。2 在處理之前千萬不要開機,否...

求救,HP膝上型電腦觸控板失靈了

我用的也是hp本本,買本本時你換了系統嗎,如果換了,那麼要觸控板的驅動就麻煩了,建議到hp官網去看一下,如果沒有,建議找hp電腦修理處,或去買本本的地方去裝一個驅動。你下個紅色動精靈吧,更新就好了 觸控板滑鼠圖上面顯示著一個感嘆號裝前把他刪悼在重新整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建議你看下是否觸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