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車牌可以轉公司嗎,私人車牌能轉為公司嗎

2023-01-16 19:20:05 字數 3442 閱讀 9144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個人車輛轉給公司,需要辦理二手車過戶。個人車輛過戶給公司需要:車主持有身份證、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車輛合格證、受讓方公司單位需要該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書》、加蓋單位公章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車輛過戶流程如下:

1、在過戶大廳領取和填寫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過戶手續;

3、過戶手續審批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各地規定不同,但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4、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十四條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過戶登記,並交驗車輛: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來歷憑證;

(四)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五)《機動車行駛證》;

(六)申請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

(七)按規定需要改變機動車登記編號的,還應當交回機動車號牌。

2樓:淡忘

個人車牌不能過戶給公司,但個人車牌可以**己公司。按照規定,一般來說,車牌是不能過戶給公司的,因為車牌屬於國家共有的財產,它並不屬於車主個人或單位,車主只能使用車牌,實際上車主對車牌並沒有擁有權,所以車牌並不能隨車過戶給公司。但是個人車牌可以**己公司,只要車主自己的公司有營業執照就可以用營業執照來上牌。

私人車牌能轉為公司嗎

3樓:網友

應該可以轉公司牌照,因為辦私人牌照的時候我還沒開公司了,咋辦公司牌照。後來咋有誰知道公司買車買裝置能抵扣增值稅發票呢。

4樓:

偉誠賈九老人們來說明實情又可以得到朝廷的讚賞和百姓的擁護。」曹操採納了這個建議。曹操、呂布再度交兵。

5樓:知道

個人車牌可以轉公司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牌不可以過戶,車輛可以過戶。

原車牌只可以轉移到車主的新車資訊上,不可以過戶給其他人。也就是說,即使車牌號過戶到其他車輛上,半年內車牌號仍歸原車主所有,半年後該車牌將進入號牌資源庫。

【法律依據】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二條,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或是登出登記時,過戶必須換號,只有小貨車等貨運使用性質的車輛可保留原號。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怎麼把個人車輛轉給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20

7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車主,車管部門可能複雜點。

但就稅務部門來說,比較簡單。

你可以選擇租賃,和個人籤個租賃合同,選擇一個合理的租賃**。

租賃後,油票和修理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

但在企業所得稅上不能計提折舊,租賃費用可以入成本。

如果轉為公司名下,需要確定車輛現在價值(需要評定),然後計提折舊。

在增值稅上沒差別,在所得稅上,一個是計提折舊,一個是拿租賃費計成本。

8樓:銀豐花芮悅

不可以,公司車牌是在公司名下,公司登出的話指標也會作廢,轉不到個人名下。——慧擇車牌網。

9樓:丘孤說浩然

不可以,公司名下的車牌是跟公司走的,公司登出名下車牌也就登出了。不能轉到個人名下。

10樓:煙通訾向

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牌是不允許過戶的。

車輛過戶。完畢,車管所。

會收走車牌。如車主使用車牌滿3年,過戶車輛之後,買新車可以申請使用之前的老號牌。

11樓:網友

可以,具體流程要諮詢當地車管所。

2023年6月1日起,個人牌照號碼可以轉給公司的車子上用嗎

12樓:渾元賀撥

6月1號之後,如果大家名下有2輛車,並且是號牌種類相同的非營運車輛就可以互換車牌。

對登記在同一機動車所有人名下的同號牌種類的非營運車輛,可以申請車輛間互換機動車號牌號碼;同一機動車一年內可變更一次號牌號碼。

也就是說,兩輛車都是小型車號牌,車牌是藍色的,就可以互換;如果一輛是黃色牌照,一輛是藍色牌照,就不能互換。

我個人的車牌想過戶到公司.可以麼

13樓:老虎

車牌不允許過戶。

車輛過戶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車輛登記人持有機動車滿3年,可以在過戶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14樓:知道

個人車牌可以轉公司嗎。

粵港車牌可以走外省嗎,外地車牌小轎車可以走北京二環嗎?

粵港fv車牌可以走外省,粵港z車牌不可以走外省。fv車牌屬於內地車入境香港的車牌,內地過鏡香港分公務車和商務車兩種,fu和fv字頭。掛fv的是中港兩地車,可以在香港和大陸行駛。掛 粵z 牌子的港澳車輛,只能在廣東省內行駛,超出廣東省範圍行駛即視為 未懸掛機動車號牌 的交通違法行為。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

深圳車牌在貴州可以年審嗎,深圳車牌在異地怎樣年審

1 可以,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都可以在異地辦理年審。深圳牌照的車輛當然可以在貴州辦理車輛的到期年審,但是需要先到車輛登記地深圳的車管所開具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2 根據2012年9月12日修改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條中規定 除了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

廣東車牌能在湖南買保險嗎,異地車牌可以在本地買保險嗎

買保險情況正常在哪購買都可以,然後買時候可以說明情況,這樣就可以正常行駛 拓展資料 1 準備從辦理車險必備材料。首先要有身份證 駕駛證 行駛證等證件,另外還需要將車停到指定地點進行驗車,如果符合保險的基本條件,就可以進入到下一步了。2 驗車後要填寫保單。在保險公司指定的地點驗車完成後,若確認您的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