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4口之家應該選多少升的熱水器?

2023-01-16 20:20:05 字數 3590 閱讀 5076

1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選購電熱水器?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電熱水器品牌,許多消費者往往感到無所適從。選購電熱水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內膽的選擇,可靠、耐用的內膽是選購電熱水器的關鍵。內膽效能和質量直接決定了儲水式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目前市面上的電熱水器內膽主要是三種:

鍍鋅內膽、不鏽鋼內膽、搪瓷內膽。從防腐性、保溫性、使用壽命等方面綜合考慮,搪瓷內膽最佳。其次,安全裝置的選擇也應注意。

熱水器內膽壓力額定值一般在左右。要求超壓保護裝置在內膽壓力達到額定值時,應可靠地自動開啟安全閥進行洩壓,以確保安全。

容量的選擇主要取決於家庭人口和熱水用量等因素。一般來說,1個人沐浴使用的話,可選擇容積為30-40升電熱水器;2-3人連續沐浴使用應選購40-50升電熱水器;3-5人連續沐浴使用則需選購70-100升電熱水器。選即熱式熱水器的優點是方便省時,比儲水式熱水器省電,因為它是瞬間升溫,但是它對電錶電線的要求比較高,消費者要選購一些功率較小的此類產品。

另外,在能效等級相同情況下,可以問問保溫層的厚度和密度以及工藝,保溫層越厚、密度越高則保溫效能越好,此外保溫層一次整體發泡而成的則保溫性更好。儲水式電熱水器外形一般較大,在選購時要注意外觀尺寸大小,確保能在浴室進行安裝。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需要在浴室吊頂中進行隱藏式安裝,則要在裝修時提前購買熱水器,以便安裝。

服務的重要性自然無需多說。服務方面關鍵看保修期、上門安裝、免費維修等。 檢視原帖》

我家是一個四口之家,如果儲水式電熱水器,我需要買多少升才夠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洗澡的習慣不同,四口之家標準需要100-120l的容量;

以下是以正常標準計算:

1、1人使用適宜選用40~50l容量的熱水器。

2、2人使用適宜選用50~60l容量的熱水器。

3、3口之家適宜選用80~100l容量的熱水器。

注意:如果習慣用浴盆洗浴,最好選擇150l以上的熱水器。

儲水式電熱水器是指將水加熱的固定式器具,它可長期或臨時儲存熱水,並裝有控制或限制水溫的裝置。家庭常用儲水式電熱水器,其安裝方便,**不高,但需加熱較長時間,達到一定溫度後方可使用。

四口之家要買多大容量的電熱水器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口之家50升左右的電熱水器就可以。

4樓:萬和售後

額定容積為40升電熱水器,適合1-2人連續沐浴使用;50-60升電熱水器適合2-3人連續沐浴使用;80-100升電熱水器適合3-4人連續沐浴使用。

5樓:天天上網成習慣

看你選的型別,燃氣的不用考慮多大的了,反正是直接用,要是儲水式的,一般要買個150升--200升左右的。

兩口人,熱水器裝電熱水器多少升的好

6樓:航太廚房電器

建議是40升的。主要還是根據你那天氣來定的。畢竟天氣冷,水也冷。

4口之家用多大的電熱水器

7樓:安仔小小

電熱水器水箱一般也不大,因為水箱過大,加熱就會比較耗電,市場上一般60升的算主流了,如果想用大水箱就要考慮太陽能或者空氣能了。

8樓:擱淺2011時光

建議你安裝使用太陽能,它比電熱水器用這安全方便,行業大品牌的太陽能冬天也能用,熱水即開即有,而且售後服務有保障,還可以根據您的需要提供各種方案。電的沒有太陽能的升數大。

9樓:微排先行

熱水器的容量以升(l)為單位,容量越大,熱水器的供熱水能力就越大。市場上常見的容量有:6l、8l、10l、15l、40l、50l、60l、80l、100l,有少數幾個廠家能夠生產100l以上的產品。

使用者可根據用途、家庭人口多少和用水習慣來選擇熱水器的容量。

15l以下的熱水器一般用於廚房間洗碗、洗菜或洗漱間洗臉、刷牙用,因此人們將其形象地稱之為廚房寶或小廚寶。

用於洗浴的熱水器宜選擇40l以上的容量,1人使用適宜選用40~50l容量的熱水器;2人使用適宜選用50~60l容量的熱水器;3口之家適宜選用80~100l容量的熱水器;3人以上的家庭適宜選用120l以上的熱水器;如您習慣用浴盆洗浴,最好選擇150l以上的熱水器。

當然一家四口人集中在同一時間段洗澡的幾率不大,你可以設想一下子想要熱水器能洗幾個人,然後選用對應容量的熱水器。

電熱水器不知道選多大容量的,四口之家。

10樓:網友

不論幾口人,不能排隊淋浴。如果淋浴用,建議買個40升就足夠了,如果還要刷碗,做飯,不要超過50升,那種帶半膽和整膽加熱那種,插電10多分鐘就可以使用熱水。記住容量越大越費電。

大容量的加熱時間長,不用了就很大的浪費。我們是多年的熱水器維修經驗中總結的,希望幫到你。

11樓:相當小把戲

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容量選擇依據是家庭成員使用熱水的習慣。

如果習慣於一次性使用很多熱水,則建議選擇容量大一些的電熱水器;如果習慣於大家輪流使用熱水,且每天連續使用熱水量不是很大,可以適當選擇小一些。

家庭選擇儲水式電熱水器,一般要選用60升或者是80、100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口之家要八十升的,才能保證熱水量的充足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八十升,省得洗澡斷水。

想買個電熱水器,一家四口人,買多少升的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四口人80升的合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80-100升電熱水器適合3-4人連續沐浴使用。

家裡四口人選多大容量的電熱水器合適?

16樓:太宗招手

家裡4口人建議你選擇80升的電熱水器就足夠了。要是五口人就需要100升的。

17樓:魚的眼睛

40升的差不多啦,家裡有時候還來客人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來說80l儲水式熱水器就夠了,如果用水量稍大的話,可以考慮80l的容量,現在有很多速熱科技的電熱水器可以實現熱水即熱即出,熱水增容效果也明顯,而且越是這些大功率、雙膽、雙管加熱的電熱水器能效越高,體積小,容量大,小浴室用起來再合適不過了,像阿里斯頓ptt10電熱水器,熱水產出率95%,6倍的增容效果,50l的機型就夠用了。

4人家庭買電熱水器要買多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看下家裡人的用水量和洗澡習慣,有些人洗澡慢,買個小升位的熱水器可能就不夠用,而且熱水器也不建議加熱的溫度太高,因為水在60度以上就容易產生水垢,影響加熱速度,我們家用的史密斯的80升的,冬天三口之家用水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即熱式電熱水器講功率的,8kw以上就行了,海量熱水哦!

21樓:南泉有人家

60升就好,樓上3升是喝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60升,燃氣的11升,12升都行。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選購電熱水器的容量,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電熱水器的容量一般要根據家庭人口多少,居室面積大小以及電錶電路來確定。一般來講,3口之家買40 50升的即可。但如果電源線路允許,居室面積較大,安裝大一些的更好。封閉式電熱水器一般都有自動控溫裝置,開啟熱水器後水溫不會低於指定溫度。熱水器容量大,保溫時間長,可以多人先後連續洗浴,隨用隨開,不會象小容...

電熱水器怎麼選?要如何選擇電熱水器

熱水器按工作原理分可分為 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說的電熱水器是現在很受大眾喜愛的熱水器之一。要從六個方面來考查這個品牌電熱水器好不好。1選擇品牌 很多家電已經出現了一些怠慢,破產,重組,導致家電市場需要重新定位。所以以前的老牌子,現在還在嗎,還有那麼高科技含量嗎,這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