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顯示屏不亮,主機可以執行怎麼辦

2023-01-16 23:20:10 字數 5870 閱讀 4199

1樓:小熊貓哥哥

你可以先找一個外接顯示器,接到筆記本的介面上,看外接顯示屏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說明可能是筆記本的顯示屏或者是屏線壞了,然後就可以送到維修站去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這種問題送修吧,自己查,只能是開啟本子,查查排線,另外還可能是顯示卡或是視訊記憶體問題,你自己解決不了的。

3樓:飛哥

修修吧,應該不要多少錢。

4樓:魏神磨

硬體故障,有工具的高手才有可能自己解決,正常人就火速拿去售後解決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排線鬆了,叫維修店的幫忙。

筆記本顯示器不亮,主機正常執行

6樓:百家匯電腦科技

高壓條壞了,或者燈管壞了!修的話,也就是一百多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不亮, 先排除硬體原因,第1步: 找個桌上型電腦顯示器或者電視, 使用vga或者hdmi等輸出線連線上電腦, 然後重新開電腦, 此時外接的顯示器應能夠正常顯示啟動資訊, 否則就是電腦壞掉了, 主機不能正常運轉。

第2步: 進入系統後, 如果顯示器還沒有顯示, 按fn+切換鍵, 多嘗試幾次, 看看能否開啟筆記本顯示器。

第3步:打掃顯示器周邊擦拭一下, 現在筆記本都是磁鐵感應關閉螢幕,或許受到了音響等磁鐵干擾, 舊的筆記本有個凸出的小柱子是不是被壓住了,也會關閉顯示器。

最後, 以上如果還沒能搞定, ,估計是筆記本顯示器硬體輸出故障, 就送修吧,

8樓:

可能是排線的問題,修一下花不了多少錢的。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主機還在執行該怎麼解決

9樓:辣小娛

1:一般都是連線顯示屏的排線(簡稱屏顯)短路或鬆動造成,動一下線試試。

2:檢查電腦裡面的顯示卡的接觸點是否有鬆動的情況,在檢查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擦拔出的地方(金屬點),然後重新插入。

3: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器卡安裝是否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

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只能維修或更換主機板了。

4: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

最好拿去檢測,有可能是系統問題,有可能是螢幕問題。

拓展資料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10樓:dd神龍

有很多情況:

1、可能是長期沒動滑鼠,以至於螢幕黑屏,這時只要移動一下滑鼠即可。

2、按了一下開機鍵,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移動一下滑鼠(如果不行就點一下開機鍵)即可。如果還不行就得重新啟動了。

3、有可能是電腦過熱,這時就得清灰了。

拆機過程如下:

(以三星為例):

(1)將底部所有螺絲拆下。

(2)將可以拆下來的板都拆下來,除了記憶體條都拆下。(注:硬體下可能有螺絲,還有電池下也有,都需要拆下來)

(3)用一個很細的針捅一下光碟驅動器的一個小孔,光碟驅動器自然會彈出,然後取下來,將下面的兩個螺絲扭下。

(4)拆鍵盤,一定要保證螺絲都擰下來後再拆,並且要輕輕拆,因為鍵盤下有一個帶子連線著,輕輕將金手指向上掰一下,帶子就可以下來了。

(5)將鍵盤下面那一層所有連線處拆下(要拉下塑料膜)。

(6)拆下鍵盤下面一層,要使點勁(因為有很多卡扣,輕輕掰不下來),一定得先確保螺絲都下來了。

(7)將主機板的螺絲扭下,所以連線處斷開。

(8)這時就可看到風扇了。將風扇的螺絲擰下即可。

清灰過程如下:

1、用溼毛巾輕輕擦拭,將灰塵都擦下來(毛巾不帶水,必須有點溼!)

2、將導熱銅管和散熱口拆下,散熱口用水衝幾次(水不要太大),導熱銅管用溼毛巾擦。

3、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定要曬乾再裝,否則可能會引起**!!!注意注意注意)

4、完成以上步驟後按拆機步驟反過來裝好即可。

注:倘若還是不行,就可能是風扇老化,也有可能是導熱矽膠幹了,前者得換個風扇,後者再塗一次即可。(導熱矽膠往上和電腦城都有,幾塊錢即可)

11樓:衝浪**優化

1.有顯示,用fn+功能鍵改變一下看看是不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設定成外接顯示器顯示的模式了。

2.如果外接顯示器沒顯示,又能確定主機在正常執行(比如開機後又正常進入windows的**聲),那就是顯示卡壞了。現在的顯示卡,哪怕是獨立顯示卡,通常都是焊在主機板上的。

要是在保修期內可以到售後服務免費換主機板(主機板國家三包規定保修2年)。要是出保了,可以拿到電腦城找維修店維修,**在150-300左右。

3.外接顯示器沒顯示,主機電源指示燈正常常亮,可以考慮是否記憶體鬆動?關機之後拔掉交流電和電池,拆開記憶體視窗板,拔掉記憶體再開機,要是有報警聲,通常主機板沒有問題,只是記憶體鬆動接觸不好,導致筆記本開機自檢通不過。

只需擦乾淨記憶體金手指,重新插回記憶體槽並保證接觸良好,一般都可以恢復正常工作。有的筆記本底部沒有記憶體視窗,要拆下鍵盤或筆記本外殼才能拔插記憶體條。可以到網上查詢這款機型的拆機圖對照的自己拆開。

4.要是拔掉記憶體開機沒有報警聲,基本是主機板掛了。這樣維修起價300之上。自己決定修還是不修。

12樓:網友

顯示屏不亮的原因出最簡單故障開始檢查故障:

一般都是連線顯示屏的排線(簡稱屏顯)短路或鬆動造成,跟換排線或重新插過解決問題。

主機板或顯示屏故障,這類的狀況比較少碰到,因為你主機能執行,第一種故障佔到95%的比例。

在檢查電腦裡面的顯示卡的接觸點是否有鬆動的情況,在檢查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擦拔出的地方(金屬點),然後重新插入。

最後也剩下的就是主機板,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只能維修或跟換主機板,主機板比例損壞很少,除非是摔在地上,被雷劈過才會造成主機板問題。

13樓:劉芳

拔出用橡皮擦拔出的地方(金屬點),然後重新插入;

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只能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一、主機:是指計算機除去輸入輸出裝置以外的主要機體部分;

也是用於放置主機板及其他主要部件的控制箱體(容器mainframe);

通常包括 cpu、記憶體、硬碟、光碟機、電源、以及其他輸入輸出控制器和介面;

在網路技術中是關於傳送與接收資訊的終端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建議插拔下記憶體條後再開機看看。

15樓:於素花市衣

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器問題都會導致螢幕亮,判斷顯示器是否故障,外接一個顯示器,筆記本都有vga介面,如果外接亮,筆記本自己的不亮,說明顯示器問題。記憶體判斷就是重新插拔,或者更換記憶體來測試。顯示卡問題需要拿到售後來檢測。

建議撥打筆記本售後客服,來具體諮詢!

16樓:歐陽菲兒

3、記憶體有問題,或者是接觸不良。

4、主機板出現靜電,導致沒反應。

5、獨立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有問題。

6、主機板壞了,或者有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你的電腦黑屏後,顯示器的燈不亮了,但是主機箱的燈卻還是亮的,這個時候考慮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沒插好,或者說已經鬆動了,直接把插頭再重新插一次就好了。

2、若是顯示器的燈是亮著的,主機箱也是亮著的話,這個時候你還要考慮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有可能傳輸線鬆動了,或者壞掉了,這個時候趕緊換一根新的試試看。

3、臺式電腦開機黑屏不僅僅有可能是電源或者插頭的問題,還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的顯示卡鬆動了,這種情況需要開啟電腦機箱,把顯示卡弄下來擦拭一下,再裝上去試試看行不行。

提問顯示器沒問題我試了我加機頂盒。

顯示卡燈也還亮著。

記憶體條我拆下來重灌過了。

膝上型電腦顯示屏不亮但是主機已開機怎麼辦

17樓:網友

外接一個顯示器。

1、如果外接顯示器有顯示,那就是筆記本螢幕故障。

2、否則就是筆記本顯示卡故障。

18樓:蘇北野狸

你的問題很明顯自己已經解決不了了,維修站檢查吧。

19樓:舒洪凡

一般是你顯示器驅動沒有裝好,還有可能是你顯示器壞了。

筆記本螢幕不亮主機還在執行怎麼維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有這些:檢視訊號指示燈。先是判斷實際能否開機,若開機了指示燈會有閃爍。

1.黑屏有時並非全黑屏,仔細看是灰屏,此時訊號燈開機時有閃爍。說明硬體沒有問題,重灌系統有辦法救回。

2.若螢幕徹底黑了,按下開機鍵指示燈也無反應,僅有電源燈。說明電腦的硬體破了。

一般有的可能是顯示卡壞了,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燒壞了,還有可能cpu壞了。這幾個引起的故障需要請專業人士修理或在保的話可以去電腦維修中心。

3.也有可能是筆記本排線損壞,需要更換。

拓展資料:調節膝上型電腦螢幕亮度的方法。

1.右擊桌面空白區域,快捷選單選擇個性化。

2.點選顯示。

3.點選調整亮度。

4.拖動滑塊,以調節亮度。左暗右亮。

21樓:娛樂先鋒小妹

一、電腦螢幕不亮主機還在執行 原因分析。

這個是黑屏的現象,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臺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提問手提電腦在玩著遊戲突然黑屏,系統正常執行外接顯示屏能正常執行就螢幕無顯示。

而且螢幕上的攝像頭是可以正常執行的能看到畫面。

提問不是宕機,會不會是螢幕排線掉了?

不是宕機,是你電腦帶不動這遊戲。

提問不是帶不動,這半年來一直都能正常執行那遊戲,而且i7十代1050帶不動lol?

戴爾膝上型電腦顯示屏不亮該怎麼去解決

這個是黑屏的現象,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一,軟體導致的黑屏。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

膝上型電腦怎么外接顯示屏,膝上型電腦怎麼外接顯示屏

同時按住鍵盤的windows鍵 字母p鍵,然後螢幕上會出現四個選擇按鈕 它們的功能含義分別是在筆記本螢幕顯示,兩個螢幕都顯示同樣內容 擴充套件螢幕就是兩個螢幕內容合二為一 只在外接螢幕上顯示,筆記本螢幕關閉 一般經常使用的功能是最後一個,然後點選一下需要的按鈕就好了。膝上型電腦使用注意事項 由於空間...

電腦顯示屏不亮

首先插上電源,看看電腦的供電是否正常,即聽風扇響聲和看看開機按鈕是否正常亮,如果正常亮風扇正常運轉說明電腦的供電正常,如果開機按鈕不亮,則要考慮是不是換個電源試試了。電源如果沒問題,然後看看是不是顯示器有問題了,換個正常的顯示器試試。如果顯示器正常,則再考慮是不是電腦的靜電引起的開不了機,首先把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