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上面潑水了還能修嗎

2023-01-16 23:10:10 字數 3256 閱讀 8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筆記本拆開,放在陰涼通風處,讓水分自然風乾,然後再修就行了。

筆記本鍵盤潑水了 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進水按鍵失靈可以修嗎

2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鍵盤已經進水,教您一招。首先,膝上型電腦的每個按鍵都是可以摳開的。對於標準大小的按鍵,您用指甲從上到下使勁一摳就可以摳開,之後會看到一個橡膠墊,按鍵彈不起來就跟它有關係。

對於按鍵按下彈不起來的使用者,你可以用手按一下這個橡膠墊,如果不能自己彈起來那麼您可以使用其他不常用的按鍵的橡膠墊與之代替,或者去膝上型電腦二手市場去買一個,**非常便宜,至少比您拿到維修站便宜得多。對於鍵盤進水的使用者,您需要把進水的那一片的按鍵全部摳開,之後進行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液體沒有滲漏進計算機內部,那麼對於蒸餾水或自來水等,將其晾乾即可,對於飲料,如可口可樂等,這些飲料水分蒸發幹後會留下粘粘的糖分,那麼就需要您使用低濃度酒精進行擦拭了。擦的時候要注意到每個角落,尤其是橡膠墊的部位。

假如是不慎潑水入鍵盤,應該在第一時間把機器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隨後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嘗試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再陰乾(最好不要用熱風吹),同時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天, 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重點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一般來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鍵盤都不會因為一次泡水就徹底完蛋,只要清潔得法還是有很大希望挽回。

另外,如果你的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把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側立,然後仔細清潔鍵盤的縫隙。刷子要保持乾燥不可有水!完成後再用一碗水加一滴洗潔精,用棉布沾溼再擰乾去清潔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的使用率很高,是整臺機器最容易出現故障的地方,筆記 本電腦鍵盤進水則是最容易發生的故障。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超薄鍵盤的按鍵觸點很小,上面塗有導電 膠,每按一下就會觸發一個電脈衝。如果按鍵觸點滲水了,導電膠溶解掉了, 按鍵自然就失靈了。

再加上膝上型電腦鍵盤的電路整合度很高,維修需要有很 專業的裝置。另外,膝上型電腦的構造很精巧緊湊,鍵盤下面就是電腦的核心 電路部分,一旦進水滲過鍵盤,後果更是不可預計。 如果鍵盤真的不小心 進水,那麼請在第一時間把電池取下,不要試圖重新開機或關機,這樣很可能 會導致短路,然後將筆記本傾斜,將留在鍵盤內的水儘量倒出,並且送到專業 維修中心去。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弄了點水怎麼辦?

3樓:之何勿思

1、筆記bai本電腦鍵盤進水後,du應立即切斷筆記本電zhi腦的電源並將電池dao取出。

2、然內後撬下鍵帽,容小心開啟鍵盤底座,就看到了鍵盤的電路板 ,用吸水能力強的脫脂棉花仔細把三層電路板分開擦拭。

3、然後用吸水紙將水吸乾,然後再慢慢讓其自然風乾(切勿用高溫 電吹風將其吹乾,因為高溫將會導致鍵盤的其他硬體損壞)。風乾之後,重新把鍵盤安裝好,連線電腦。

拓展資料:

鍵盤的電路板是兩到三層的薄薄的塑料片,千萬要小心擦拭,更不能用堅硬的東西去碰,否則會損壞電路。

由於膝上型電腦鍵盤是無源鍵盤(不需要電源**),不會引起電路部分的直接損壞,但容易引起鍵盤內部的印刷電路失去導電作用從而使鍵盤失靈甚至報廢,此時只能更換鍵盤了,所以在日常使用時一定要注意。

膝上型電腦潑水了,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危險了,要是主機板短路了那機子就完了,現在你不要馬上開機,乾布把筆記本包起來找個熱點的地方,慢慢把裡面的水汽蒸發點掉,最好三天以上,這樣安全些,還有就是你自己把他卸開,把說擦乾,再用個電燈,考一下,不過還是要等上一天。只來就是檢查一下主機板和電路上有沒有鼓包,有沒有發黑的地方,如發現那就說明你的機子已經燒了。只能拿出去維修了。

這點很重要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黑屏!估計來不及了!祝你好運!送修吧~~希望你機子燒的不是太嚴重!

6樓:農家勝柒

膝上型電腦進水後首先拔掉電池,儘量不要再點開機鍵通電。將筆記本b/c面(鍵盤面和屏面)朝下,儘量避免水進主機板等位置。然後儘量去服務站或者外面的維修部進行清潔和檢測,避免二度通電損壞內部元件以及腐蝕電腦元件。

筆記本進水可以去服務站維修也可以在外面的維修部檢測及維修,根據**和維修質量綜合考慮。不過電腦進水了是不在保修範圍內的,即使電腦在保修日期內,所以去服務站檢測維修的話費用要自己出的,而且服務站的**比較高,不過他們的換的配件、維修質量比較靠譜;外面的維修部一般**相對維修站便宜,不過維修質量要看各維修部人員的水平和配件質量了,維修質量的話相對不穩定些。機主可以都詢下**看差價大小衡量看在哪邊檢測及維修。

筆記本不慎潑水入鍵盤了

7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建議您找家專業維修點維修,進液體的本客服維修收費很貴的,在北京我幫您面費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彆著急啊,馬上關機,然後拿到售後去。

9樓:北京華維維修

鍵盤壞了。

換個鍵盤200左右。

需要諮詢我們。

筆記本鍵盤進水 有幾個按鍵失靈了

10樓:碧蓮盛趙陽

一般這種幾個按鍵壞了的問題,可以排除系統和驅動的關係。可能是系統線路問題,導致的接觸不良。

建議可以先將鍵位卸下來,看看是不是按鍵下有水漬的關係導致的。如果是隻用清理一下應該就沒問題了。

如果不是的話可以選擇送修,讓人看看是不是連線線路的問題。或是直接買個外接鍵盤。

一般的話進水後,沒有直接全不能用,基本是水漬影響的接觸問題。建議可以把機器開啟,清理一下鍵盤整體的水漬。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換鍵盤了,市面價200元,想省錢自己**幾十塊,動手能力不強的收到貨找維修的付50元費用幫安裝。

12樓:網友

買個鍵盤自己裝,我上次我的聯想筆記本就是入水後幾個按鍵失靈,然後買了自己筆記本型號的鍵盤,按照買家寄給我的安裝**教程,自己動手安裝完成的,很簡單。你可以去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送到當地的服務站拆開看看主機板有沒有進水,如果進水的話就讓工程師幫忙清潔一下主機板,然後更換一塊鍵盤。

14樓:幽靈

最簡單的辦法買個鍵盤外接一下,不方便的話打**報修,花錢維修一下。

求膝上型電腦具體功能介紹,膝上型電腦鍵盤上各個按鍵的功能有哪些?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沒有本質上區別,臺式能做的事筆記本也可以做,但桌上型電腦始終比筆記本強勁。膝上型電腦一般都是插電使用,用電池一般只能使用2 3個小時,且較費電池,在教室裡用的人都是插電源的吧,除非有的電池容量很大且電腦功耗小的可以用4 5小時。不在實體店買本 質量難以保證的 要小心我家的本本也僅僅能...

膝上型電腦鍵盤上撒上水該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鍵盤撒上水了怎麼辦

當膝上型電腦不慎進水 淋雨時,一定不要再嘗試開機,因為開機有可能讓筆記本損害更加嚴重,甚至造成內部短路燒燬主機板而無法再使用。因此最先做的事就是關機,切斷電源。擦拭 如果是鍵盤進水,請將膝上型電腦倒扣 鍵盤向下,避免水流往主機板方向流動 找一條幹軟布將液體輕輕拭去。風乾 使用電扇將筆記本及其它元件吹...

電腦鍵盤按A鍵出現,膝上型電腦在鍵盤上按a,出現的是a

有三種可能 1.你為關機設了快捷鍵tab鍵.2.你的鍵盤做了鍵盤對映,也就是tab的鍵值遇射成了power鍵.3.你的鍵盤壞了,按tab鍵,響應的是power鍵.解決 1,換一個鍵盤按tab試一下是否還關機,如果還是關機,排除鍵盤壞的可能.2.在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找到hkey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