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自費後醫保報銷時間限制

2023-01-17 01:25:09 字數 1292 閱讀 8159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先自費後醫保報銷時間一般情況下限期一年。

也就是說在出院之後的一年內,前往指定的機構去報銷醫保費用都是可以的,一旦超過一年還沒有報銷,就無法再報了。而且根據規定當年醫療費用都是要當年報銷,不允許隔年報銷。

根據我國現行醫療保險政策規定,一般超過了醫保報銷時間則不予報銷。一般都是當年醫療費用當年報銷,不隔年報銷。如果跨年住院,也要結算報銷當年的醫療費用,過期不能報銷,因此,參保人在產生相關費用後應及時向所在地醫保機構提出報銷申請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蒼海默默

先墊付醫藥費後拿票據再報銷,有時間限制,需儘快辦理。可以先和醫院說一下本人有醫保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拿票據再報銷,一種是醫院直接和社保結算。

醫療終結後,有參保人員或其他**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醫保報銷需要三十個工作日左右到賬的,另外一種是長時間到賬,一般在1-2周內,甚至1-3個月內到賬。報銷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等等。

2023年1月1日就可以生效了!

提問。我2023年1月份才交錢怎麼電子醫保卡查不到。

一月份交錢,次月一號才生效的。

提問。現在住院還能不能報銷。

也就是說2月1日才生效,2月1日之後發生的醫療費用才能報銷。

恐怕不能,具體你可以諮詢當地醫保部門,各地的政策不太一樣。

提問。哦,好。好的。

門診自費後去哪裡報銷?門診先自費後醫保怎麼報銷

城鎮居民醫療和職工醫療都不支援門診自費報銷的,只有辦理住院才可以報銷的,帶著發票和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社保或者是直接在醫院的報銷結算處完成報銷。若參保地支援門診自費後報銷,一般是攜帶身份證 身份證影印件 病歷本 疾病診斷證明書 相關藥品診療發票前往當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部分地區支援線上辦理。您好,...

自費醫保住院報銷多少錢,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 二級醫院是40 醫院是30 如果住院花銷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高於5000元的就要分段進行報銷,5001 10000元可支付的比例65 10001 18000元可獲70 的補償。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的報銷公式為 總費用 門檻費 自費藥 超支費用 自費專...

農村醫保報銷有時間限制嗎?求解,農村醫療保險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農村醫保報鞘有時間規定的,農村新農合報銷不能超過一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一 出院後醫保報銷時間是有限制的,參保人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醫保報銷手續。1 醫療保險參保人在定點聯網醫院住院的,出院時候可以直接進行醫療費用現場結算。但因特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