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納稀米的介紹?版納稀米與普通的大米有什麼區別?

2023-01-17 01:20:06 字數 1339 閱讀 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版納稀米種植於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

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屬熱帶溼潤氣候,熱量充足,降水量豐富,年平均氣溫在21℃以上,年降水量在1000~2000毫米之間。版納稀米與泰國香米的氣候環境相近,所出產的大米自然清香,泰國香米屬於秈稻,版納稀米屬於粳稻且直鏈澱粉含量更低,故口感食味品質更勝一籌。

版納稀米採用古法種植,精耕細作,產量稀少,並且0新增、0農殘、不拋光、不打蠟。

2樓:

(1)外形版納稀米顆粒細小,呈乳白色半透明或不透明,普通大米是透明色,糯米是純白色。(2)口感版納稀米的口感介於普通大米與糯米之間,口感筋糯有嚼勁。比普通大米軟糯,比糯米又硬一些。

(3)產地版納稀米種植於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車輛無法進入到田裡,需步行半小時穿越森林中的小道才能到達稻田,古法種植,產量稀少。(4)、種植季數西雙版納熱帶雨林氣候一年可以產兩季水稻,版納稀米一年只種一季,稻穀收割後生荒半年,恢復土地活力。

版納稀米與普通的大米有什麼區別?

3樓:東北人實在是好

(1)外形。

版納稀米顆粒細小,呈乳白色半透明或不透明,普通大米是透明色,糯米是純白色。

(2)口感。

版納稀米的口感介於普通大米與糯米之間,口感筋糯有嚼勁。比普通大米軟糯,比糯米又硬一些。

(3)產地。

版納稀米種植於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車輛無法進入到田裡,需步行半小時穿越森林中的小道才能到達稻田,古法種植,產量稀少。

(4)、種植季數。

西雙版納熱帶雨林氣候一年可以產兩季水稻,版納稀米一年只種一季,稻穀收割後生荒半年,恢復土地活力。

什麼是版納稀米?

4樓:喬嶼田

版納稀米是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種植的一種優質低產量粳稻大米,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環境,孕育出了自然清香、口感獨特的高品質大米。

煮出米飯油亮光澤,清甜爽口,q彈有嚼勁。

此米煲粥,當屬上乘,順滑清甜,糯性十足。

版納稀米採用古法種植,精耕細作,保護區裡的水田面積有限,而且一年只種一季,產量非常稀少,屬於優質珍稀粳稻大米。

雲南西雙版納詳細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wtp=tt這裡有詳細的介紹和資料。

為什麼西雙版納的大米好吃沒有人知道嗎?作為版納的人我想讓大家知道版納有好吃的大米,各種等級的大米都

6樓:蘆薈蘆薈

我吃過一次很好吃,不知道什麼牌子的你能告訴我嗎。

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 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 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

我用九陽豆漿機做出的米糊為什麼很稀呀

可能是你水和米的比例不對,你可以照著配送的食譜上來做,如果還覺得不夠濃稠的話,可以多加點其他料。但是每次加的時候都少加點,不然容易加多了糊管的,多試幾次掌握好用量就好了 大米放太少,水放太多的緣故.所有的豆漿機都有配送食譜,可以按照比例增加.第一次做難免失誤,漸漸改進就好啦,祝樓主成功,呵呵 加的水...

agno3與hcl反應加稀硝酸的目的

因為反應後的agcl不溶於稀hno3,檢測銀離子存在 說的是這個反應hcl agno3 agcl沉澱 hno3意思是檢驗溶液中是不是有cl 離子,就加入agno3,有白色沉澱生成,但是如果溶液中有比如so42 co32 離子時加入agno3,現象也是有白色沉澱,所以溶液中加入agno3,有白色沉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