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市級,區級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什麼區別

2023-01-17 02:05:09 字數 3527 閱讀 4017

1樓: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各地市自行組織安排的考試,但是考試通過後領取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一樣的,都是全國通用。省級,市級,區級的區別只是管轄單位的不同。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簽發機關這一欄,分別有省級、市級、區級。

原因:1.當時會計從業資格證你是在成都市財政局報名,那麼通過考試拿的證上面的簽發機關就是成都市財政局。

2.當時會計從業資格證你是在武侯區財政局報名,那麼通過考試拿的證上面的簽發機關就是武侯區財政局。

會計證上面的簽發機關沒有區別,都是全國通用的。

3樓:林恩_陳

沒什麼區別,證書都是一樣的。

市級會計從業資格證和省級的有什麼區別?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省級和和市級有什麼區別?

4樓:會計網

下面以廣東省為例:

廣東省會計證和廣州市會計證區別:

1、組織機構和考試時間不同。

廣東省會計證:由廣東省財政廳組織考試,採取無紙化考試,電子系統抽考。一年考兩次,上半年報考時間2-3月份,考試時間在5月份下旬到七月初;下半年報考時間7-8月份,考試時間在11月份到12月份中旬。

廣州市會計證:由廣州市財政局組織考試,每年也是兩次報名考試機會。

2、報考條件不同。

省證報考條件要求必須是省屬單位職工或省屬學校的在校生才可以報考(假如不符合條件的就要找機構代報)。

市證報考條件具備初中以上學歷即可。

3、發證機關和治理機關不同。

省會計證是由廣東省財政廳發,拿證後會計檔案的治理部門也是省財廳。

市會計證是由廣州市財證局發的,拿證後會計檔案由廣州市各區財局治理(如在越秀區報考的以後就由越秀區財局治理)。

4、繼續教育治理機構不同。

省會計證簽發機關是廣東省財政局。省會計證現在繼續教育實行自願原則,若以後需要考會計職稱或調轉會計證,就得補齊繼續教育。

市會計證簽發機關廣州市財政局。每年都要參加繼續教育,教育實行網上答題,每年9月左右開始至第二年3月左右參加網路答題(以前是每人有三次答題機會,現在貌似不限)。答題不通過就需要面授課程,參加考試合格才能通過。

5、需要調轉檔案情況不同。

省證只要在全省範圍內工作都不用調轉檔案,只有跨省工作的時候才需要調轉檔案。

市會計證只能在市內用,如果說要到其它城市工作則要把會計證轉到相應的城市。

5樓:會計網

您好,會計網為您解答。

是有一定區別的。主要是管理方不一樣,省的由財政廳直接管理,市的由市財政局。如果是普通企業工作的話,市考的就可以了,也方面以後進行繼續教育。

歡迎向會計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和考試地點不同而已,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人員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由***財政部門規定。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屬地管理,全國通用。所以沒有省級和和市級的區別。

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負責組織統一考試。

報名辦法:報考人員需攜帶本人身份證、近期同底片免冠一寸**三張,到指定報名地點辦理報名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沒有什麼區別吧,如何報考可諮詢當地財政局。

會計上崗證考試,省級與市級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省證是通過省財政廳辦理的,市證是通過市財政局辦理的。用途一樣,只是管理是誰發的證誰管繼續教育和審驗。即在哪辦理**審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不過現在我們這裡都統一省管理了,前幾年考的也統一換成省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是省級吧 所謂市級 是直轄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任何區別,一樣使用。

會計從業資****,省級考點有什麼區別嗎 ?我打算在杭州考。

13樓:***lena老師

您好,現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為無紙化機考,省級和市級沒什麼區別,你離**近就在**考,如果在省級考,以後證書就落在省級財政局,市裡考,就落在市級財政局,證書本質上是一樣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好運!

14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現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為無紙化機考,省級和市級沒什麼區別,你離**近就在**考,如果在省級考,以後證書就落在省級財政局,市裡考,就落在市級財政局,證書本質上是一樣的。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會計從業資格證省級和市級考試難度會不一樣嗎?

15樓:空濛雨紛紛

省級的比較難,而且去報考省級的條件也比市級的高。

16樓:瀋陽_用友服務

一樣,全國統一大綱、題庫,考試大綱、各地報名通知,

會計從業資****省級和市級的題難易度一樣嗎

17樓:大瑞的個人小店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簡單來說,會計從業考試是全國統一的,不存在省級、市級。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實行無紙化考試,無紙化考試題庫由財政部統一組織建設。

因此考試題目難易程度應該是一樣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沒有全國和省級的區分??

18樓:物業客棧

會計證沒有什麼國家級;

會計證廣東是分省屬和市屬會計證,只是組織考試的機關不同,省屬是廣東省財政廳,市屬是廣州市財政局組織的考試;

所發的會計證都是一樣的,全國通用;

19樓:會閣

這個不是的。會計證是全國統一的,沒有全國和省級之分。可能是各省根據各省的不同情況安排的考試時間上會不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證 絕對分 省級和市級之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會計從業證是全國通用的,它由各省自己組織考試,蓋章是縣級財政局,它不分省級或者市級;

二、如果你在a市獲得會計證,現在到b市工作了,要辦會計檔案調轉手續:請先到您會計證上註明的具體財政局會計科辦理一個會計證調出手續(有一張紙質材料和一張轉出磁碟),然後到現在實際工作地的單位開一張介紹信,帶著轉出的相應會計檔案材料到工作地所屬的縣級財政局辦個調入即可。

22樓:阿布_丁丁

沒有,會計證是全國通用的。

廣東省會計從業資格證省級和市級的有什麼區別

23樓:心在雲上飛

發證單位(會計從業管理機構)不同,省級的發證單位是省財政廳,市級的是市財政局。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怎麼複習,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該準備什麼?怎麼複習?

您好,我是會計從業資格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2013年7月1日出臺新政策,取消會計專業免考兩門規定,必須報三門且三門一次通過才可以拿到會計證,這三門是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及會計職業道德相對比較難一些。2014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2009年考試大...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後會計怎麼辦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分值問題,具體參見 2015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新大綱改革解讀 會計從業資格證學習方法 1.認真閱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通讀指定教材 其目的是瞭解教材體系,找出複習的重點和難點,提出問題及疑點。2.分析近幾年考題 在閱讀教材的基礎上,按章節和題型分析近幾年考題。通過分析歷年考...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試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試題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考試題型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案例分析題。會計基礎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計算分析題。初級會計電算化 單選題 多選題 判斷題 實務操作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