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級要求上級做事技巧,與上下級溝通技巧

2023-01-17 22:10:07 字數 4499 閱讀 2213

1樓:無雅詩

很多初入職場的人不懂職場規則,在夏季要求上級做事的時候不會表達,不重視上下級關係,覺得自己把本職工作做好了,與上級說不說話都無關緊要;或者覺得自己是新來的,上級會體諒自己的;或者以對抗性的、自己是「大爺」的姿態對待上級。這些做法即使單從禮儀上講,也是欠妥的。

想要獲得上司的認可,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去上司那裡獻殷勤,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很容易被上司賞識:

自動報告你的工作進展――讓上司知道;

對上司的詢問有問必答,而且清楚――讓上司放心;

充實自己、努力學習,才能瞭解上司的言語――讓上司輕鬆;

接受批評,不犯兩次過錯――讓上司省事;

不忙時儘量幫助別人――讓上司有效;

毫無怨言接受任務――讓上司圓滿;

對自己的業務主動提出改善計劃――讓上司進步。

在工作上力爭幹得比上司安排的多一點,想得比上司交代的深一點, 結果比上司要求的好一點;

無論上司和老闆在不在場,別說任何與工作有關的壞話;

腦筋活一點,理由少一點,脾氣小一點,肚量大一點;

微笑露一點,行動快一點,埋怨少一點,溝通多一點。

上級當然喜歡工作踏實,能力出眾的部屬,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自然容易被上司認可。

下級要求上級要求做事的時候,我們對自己的上司或者是老闆,我們都應該尊敬,當然不是要教你卑躬屈膝,而是給予別人最起碼的尊重,不然,等有一天你做了領導,那麼你可能也得不到下屬的尊重。這是最起碼的禮儀,也是一個人最該學會的做人之道。

現在的員工都有熟練的技巧,而且一般都很熱心地把一已之長貢獻給群體。事實上,他們對本身工作的認識,比任何人都清楚。因此,要求員工幫助解決問題,不單可以有效地運用寶貴的資源,而且可以營造一起合作、共同參與的氣氛。

2樓:海和浪

41.上級不作為 下級巧應對。

職場上下級之間的溝通技巧應掌握哪些原則

3樓:優青網

1尊重權威。

上級領導是領導你的人,所以不能沒大沒小,要會分尊卑,即使在平常生活中兩個人是好朋友,在工作中也要叫職務,在飯局茶局上,不應該自己坐主賓位。跟領導說話時要注重自己的語氣,不能盛氣凌人,最好採取委婉的語氣。

2坦誠相待,主動溝通。

與上級溝通時,如果在工作上出現問題或者對一些事情抱有自己的想法,可以主動與上級溝通,不要刻意隱瞞。有些剛入職場的人迫於環境的壓力,不敢想領導表露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而錯失機會,其實很多時候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會得到領導的讚賞。我們也可以試著和領導做朋友,不要覺得領導是自己高攀不起的,領導也是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朋友,只要你真誠想跟他們做朋友,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會拒絕的。

3讀懂領導的心思。

通常讀懂一個人的心理可以更有利於溝通,對於領導也是如此。在平時生活中注意留意領導的興趣愛好,瞭解他的性格特點,適當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恭維。

4選擇適當的場合和時機。

與領導溝通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當的場合和時機,不要選擇領導心情不好或者工作繁忙的時候與之溝通,這樣領導不但沒有心思聽你講話,而且還會感到煩躁,所以應該選擇領導心情好,工作比較順利,時間比較寬裕的時候再進行溝通。

5把握捧場尺度。

作為領導,肯定希望被下屬肯定和仰慕,所以適當的時候要學會捧場,但是捧場並不等於阿諛奉承,無原則的套近乎,有些事情一定要有自己的立場和觀點,不能一味附和。

與上下級溝通技巧

4樓:聲衲蘭

對上級領導要尊重理解,對下屬也要尊重和理解啊,放寬心不要斤斤計較。

5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與上下級溝通的技巧,肯定是不能夠有太多的感情,你只需要把你要乾的工作,或者是要分配的工作弄好就行了。

上下級溝通口才 與下級的溝通技巧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大陸。

上下級溝通技巧。

學習導航。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 懂得上級如何給下級下達任務;

● 明白上級如何運用表揚技巧;

● 瞭解上級如何運用批評技巧;

● 學會如何接受上級分配的任務;

● 掌握下級如何向上級請示彙報。

上下級溝通技巧。

在職場中,與上級、下級、同事、外部客戶或者自己溝通時,經常會出現一些問題。例如,跨部門溝通時,不同部門因為職能不同看待同一個問題的觀點角度不同,容易出現衝突;在部門內部,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同樣面臨衝突;部門或者個人之間因為工作安排不同,有時工作協調困難等。

在生活、工作中,與其他人溝通前,首先面對如何與自己溝通,自我溝通能力與自身的情緒、情商和壓力管理能力等緊密相關。例如,在工作中,有些人遇到困難無法按時完成任務時,不主動與領導溝通,導致今後的工作更難開展。因此,每個人都要學會問自己開放式的好問題,掌握自我溝通要點。

一、向下溝通——下達任務技巧。

【案例】領導下達的任務。

在電視劇《杜拉拉昇職記》中,杜拉拉的上級領導安排她完成兩件工作:第一,撰寫年度優秀員工評選文案;第二,為評選出的年度優秀員工準備禮物。

杜拉拉聽後回答:「沒問題!」然後很順利地寫出了文案,並策劃採用筆、本之類的文具系列作為獲獎禮物,之後把文案報告和禮品策劃拿給領導審查。

出乎杜拉拉意料的是,上級領導對她的方案非常不滿意,說道:「這個評選文案。

7樓:韓冬老師

如何與下級溝通三,如何表揚下屬11

上下級管理與溝通技巧

8樓:大陶學長

1、與上級談話還要選擇有利時機。上級一天到晚要考慮的問題很多。所以,假若是個人瑣事,就不要在他埋頭處理大事時去打擾他。你應該根據自己的問題重要與否,去選擇適當時機反映。

2、下級對上級說話,則要避免採用過分膽小、拘謹、謙恭、服從,甚至唯唯諾諾的態度講話。改變誠惶誠恐的心理狀態,而要活潑、大膽和自信。下級跟上級的說話,成功與否,不只影響上級對你的觀感,有時甚至會影響你的工作和前途。

3、還應該瞭解上級的個性。上級固然是領導,但他首先是一個人。作為一個人,他有他的性格、愛好,也有他的語言習慣等。

如有些領導性格爽快、乾脆,有些領導則沉默寡言,事事多加思考,你必須瞭解清楚,不要認為這是「迎合」,這正是運用心理學的一種學問。

4、平等的態度,除說話本身的內容外,還通過語氣、語調、表情、動作等體現出來。所以,不要以為是小節,純屬個人的習慣,不會影響上下級的談話。實際上,這往往關係到下級是否敢向你接近。

此外,上級同下級談話時,要重視開場白的作用。不妨與下級先扯幾句家常,以便使感情接近,打掉拘束感。

9樓:生活情感老師

1、得饒人處且饒人。

這是優秀管理者緩和與下屬矛盾的最基本的原則。下屬如果做錯了一些小事,不必斤斤計較。動輒責罵訓斥,只會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弄僵。相反,要儘量地寬待下屬。

對下屬給予寬容。在得罪你的下屬出現困難時,也要真誠地幫助他。特別提醒的是要"真誠"。

否則,如果覺得你是勉強的,就會很不自在。如果對方的自尊心極強,還會把你的幫助看作是你的蔑視,你的施捨,而加以拒絕。"人無完人",有什麼對不住你的地方,多擔待一點。

這樣,下屬一定會知恩圖報。

2、重視與下屬交流。

管理者與下屬對待某一問題出現意見分歧,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時作為上司,你需要克服自己這樣的一種心理:"我說了算,你們都應該以我說的為準。

"其實,"眾人拾柴火焰高",把大家的智慧集合起來,進行比較、綜合,你會找出更可行的方案。下屬提出高招,你不能嫉妒他,更不能因為他高明就排斥他,拒絕他的高見。這樣,你嫉妒他超過了你,他埋怨懷才不遇,遭受壓制,雙方的矛盾就會變得尖銳。

你有權,他有才,積怨過深,發生爭鬥可能會導致兩敗俱傷。

作為企業管理者,要能夠發現下屬的優勢,挖掘下屬身上的潛能,戰勝自己的剛愎自用,對有能力的下屬予以任用、提拔,肯定其成績和價值,才會化解矛盾。

10樓:浮清韻

上級和下級管理與溝通的技巧也是非常簡單的,一定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上進行溝通,這樣才能夠取得一個更好的效果。

2.在和自己的下級溝通的時候,也要完全考慮下級的這個想法,所以這樣的一種溝通才能夠起到一個更好的效果。

3.不管怎麼樣,如果進行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把握這個好的時機,把握一定的溝通的技巧,這樣才能夠取得一個更好的效果,也能夠讓兩個人的溝通達到一個和諧的地步,所以這才是最關鍵的。

11樓:維修那點事

上下級的管理。

第一,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嚴格的遵守每一項制度,尊重領導的權威,服從上級的任務,這就是上下級的管理。

上下級的溝通技巧。

第二,溝通時注重語氣,尊重領導,要時刻擺正自己的位置,在和領導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分清尊卑,尤其是在飯局,茶局上,更不應該坐主賓的位置,在和領導交流的時候,不能嗓門太高,要學會採用委婉的語氣。

第三,在溝通的時候要學會察言觀色,選擇機會,不要在會議上和領導談一些個人問題,更不要在上下班時間和領導談工作,在溝通的時候要擺正心態,做到不發脾氣,不盛氣凌人。

上下級溝通的技巧是什麼?

12樓:闞露陶飲

首先是真誠,其次婉轉表達,當然少數人喜歡直來直去,因為有些話直著說不容易讓人接受。

上級對下級好叫什麼上級對下級好叫什麼用下級跟上級

可以叫做 申請 和 報告 忠孝節悌,禮義廉恥。或者說仁義禮智信,當中沒有反應上下級關係的註腳,硬要說的話,只有忠,相對合適,就是盡忠。上級對下級叫 通知 下級對上級叫什麼?如果上級對下級傳達資訊叫通知,那麼下級對上級傳達資訊就叫彙報。可以叫做 申請 和 報告 上級對下級叫通告,下級對上級叫通報!上級...

怎么和下級溝通能讓下級知道你是在做事,在做為他們對的事

下級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確實有溝通方面的問題存在。以下給您一些溝通方面的建議,供您參考。另外,要讓下級認為您是在做為他們對的事情,您也應當拿出成果來給他們看。員工是很實際的,溝通的效果再好,也沒有實際效果有說服力。1 要讓員工對溝通行為及時做出反饋。這是減少這種問題的關鍵。而鑑定員工反饋是否有效的標...

公司裡年輕的上級和年老的下級誰先伸手

既然是上下級關係 就應該是下級先伸手 顯得你對領導的尊敬 如果領導已經伸手,立刻迎上去就可以了 這也是對老人的尊敬 但是不能等上級向你伸手 一般而言,如果年齡相差很大,都差輩了,就算是上級也要對年長者以尊重,讓年長者先伸手,因為人都會老的這個是素養 如果年齡相差不大,就差個幾歲不明顯的,應該上級先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