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子說一說你是怎麼列方程和解方程

2023-01-17 22:10:06 字數 3272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方程的步驟與注意事項1、去分母方程兩邊同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注意不要把分母是1的項漏乘,分子是多項式的先補加括號2、去括號利用分配律注意符號問題3、移項移項要變號注意移項是從方程的一邊到另一邊4、合併同類項係數相加字母及字母的指數不變5、方程兩邊同除以未知數的係數注意不要顛倒分子分母。

舉例子說一說你是怎麼列方程解方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方程:x+1=3

x+1=3解:x=3-1

解得:x=2

驗證:將x=2帶入原方程,方程左邊等於方程右邊,則x=2是方程x+1=3的解。

舉例說一說你是怎麼列方程和解方程

3樓:巨集哥

首先讀懂題意,找出數量關係,然後設出未知數,列出方程,解方程,驗算,寫出答語。

如:西山林場有楊樹160棵,相當於槐樹的4/5,槐樹有多少棵?

楊樹棵數=槐樹棵數×4/5

解:設槐樹有x棵。

x×4/5=160

x=160÷4/5

x=200答:槐樹有200棵。

舉例說明解方程時怎樣「移項」,你知道這樣做的根據嗎?

4樓:但華樂

3x+5=2x+6

3x-2x=6-5

x=1,移項時要改變被移項前面的正負號;

這樣做的根據是:方程兩邊同時加減相同的項等式仍然成立;

[3x+5=2x+6

3x+5-5-2x=2x+6-5-2x

3x-2x=6-5

x=1,]

舉例說明解方程怎樣移項,你知道這樣的根據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移項實際上就是根據蘇教版小學數學五年級學的「等式的性質」的四句話來的,就是等式性質解方程的縮減版。

如:2x+15=75-3x

第一步把+15移到等號右邊變為-15,把-3x移到左邊為+3x這樣式子就變為2x+3x=75-15兩邊一起算就變成5x=60,最後x=12

宗旨就是字母移到一起,數字移到一起,這樣好合並、注意點是移動的專案要變更運算子號、

這樣說您滿意嗎?

6樓:快樂的家

例:5x+8=68

則5x就是一個數。

所以兩邊同時減去8成為5x=68-8=60最後兩邊同時除以5成為x=60/5=12

請舉例說明解方程時怎樣移項?你知道這樣做的根據嗎?

7樓:五香脆皮雞

例如:5+5=8+3等式2邊同時加上或減去一個數值等式一樣成立。

方程式的話:2x+5=10+x同時減去x:得2x+5-x=10+x-x:就可以得出x+5=10.移項就是簡化過程直接2x+5-x=10.

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李明達

方程中的一項或多項移到等號的另一邊,要變號~!

如:2x²-3=5x

移項,得到2x²-3-5x=0

原理是「等式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同一個數,等式不變」

2x²-3=5x 兩邊同時減去5x

得到2x²-3-5x = 5x-5x = 0例如:5+5=8+3等式2邊同時加上或減去一個數值等式一樣成立。

方程式的話:2x+5=10+x同時減去x:得2x+5-x=10+x-x:就可以得出x+5=10.移項就是簡化過程直接2x+5-x=10.

希望能夠幫到你。

舉例說明方程,方程的解和解方程之間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方程的解是指方程兩邊左右相等的未知數的值;

解方程是指求方程的解的過程。

比如:x=2是方程2x-3=1的解;

而:2x-3=1

2x=3+1=4

x=4/2=2

以上過程就是解方程。

1,什麼叫做方程 舉例說明.2,什麼叫做解方程

10樓:樂為人師

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例如:x+1=3, 4x=20……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

例如:3+x=18

解: x =18-3

x =15

舉例說明方程,方程的解與解方程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程的解是使方程左、右兩邊值相等的未知數的取值。而解方程是求方程的解或判斷方程無解的過程。即方程的解是結果,而解方程是一個過程。

方程的解中的「解」是名詞,而解方程中的「解」是動詞,二者不能混淆。

【例1】檢驗4,5是否方程2x-1=7的解。

分析 把要檢驗的數分別代入方程的左、右兩邊,若左邊=右邊,則該值是方程的解;若左邊≠右邊,則該值不是方程的解。

解答 把4分別代入所給方程的左邊和右邊,左邊=2×4-1=7,右邊=7。

∴ 左邊=右邊。

∴ x=4是方程2x-1=7的解。

把5分別代入所給方程的左邊和右邊,左邊=2×5-1=9,右邊=7。

∴ 左邊≠右邊。

∴ x=5不是方程2x-1=7的解。

說明 檢驗時不能說:把所檢驗的值代入方程。如把5代入方程2x-1=7,則有2×5-1=7,即9=7,出現矛盾式。

這樣不符合解題規範。應按上述說法,檢驗某值是否方程的解不是解方程。

【例2】已知x=-3是方程4x=7x+k的解,求k的值。

分析 把x=-3代入方程中,可得到含有k的方程,再解出k。

解答 把x=-3代入方程4x=7x+k,得。

4×(-3)=7×(-3)+k,即 -12=-21+k, 解得 k=9。

【例3】解方程:

(1)6(x-2)-10(x+1)=7;

(2)x2+1=0。

分析 (1)題可按解一元一次方程常規方法去解。(2)題是一元二次方程,要按特例的情況進行思考。

解答 (1)原方程左邊去括號,得。

6x-12-10x-10=7。

合併同類項,得。

-4x-22=7。

移項並用未知數的係數除兩邊,得。

x=- 2) ∵x2≥0,∴ x2+1≥1。 ∴x2+1=0無解。

說明 以上求方程解的過程和判斷方程無解的過程都是解方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解方程,是個動詞,是強調「解」。而方程的解,x+1=2,x=1就是方程的解,而求解的過程叫 解方程。

3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請舉例說一說你最喜歡的哪個企業的

某種意義上講,企業文化,就是思考和處理問題的首要標準。如果大家遇到事,首先想 老闆怎麼想是老闆文化 首先想客戶怎麼想,那就是客戶文化 首先想對質量有什麼影響,那就是質量文化 如果想怎麼省事,那就是偷懶文化 如果想如何推脫責任是推卸文化。喜歡哪一類,歸宿就在 企業的靈魂是什麼?在百年企業的漫長曆程中,...

舉例說一說在生活中哪些行為是無德的表現

在生活中無德的表現 1 電梯裡抽菸 2 飯桌上咳嗽吧唧嘴 3 夜車開遠光燈 4 旁若無人的插隊 5 上公廁不衝馬桶 6 當著小孩子的面大聲講髒話 7 不經過人允許就隨便用別人的東西 8 點菜時不考慮同桌其他人 9 在公眾場合光膀子 10 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吃東西 11 拿別人的短處開玩笑 12 借東西...

說一說你在什麼時候會特別想家?寫出兩個例子

第一個例子就是如果我在外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會特別想家,第二個例子就是如果我在外我喜歡的人忘記了我,不再喜歡我,或者和別人在一起,會特別想家 過節,遇到困難,身處異地,孤身一人 一個人在外無助的時候 太久沒看到父母 人在什麼時候會想家?孤身在外,夜深人靜的時候是想家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你感動到孤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