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基層管理者如何處理好與上級,下級和評級的關係

2023-03-18 11:20:08 字數 2162 閱讀 9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方向 對上,對下、平級,在這三種溝通中,平級最難溝通,對上和對下,都會雙向尊重,只有平級,誰也不管誰,誰也不領導誰,很容易拿出官腔,擺出公事公辦姿態。

部門溝通要講究技巧,先求同,再求異,先肯定,再否定,先私下溝通,再公眾討論,要因人而宜,平時就要與其它部門建立和諧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就像自己的手一樣,五個手指不一樣長,只要把不同能力的人放在合適他的位置,再給些鼓勵的話,一定會做的很好。

2、人和人是相互平等的,必須相互尊重,相互體諒。你糾結別人同時也傷害自己。你給人一分寬容人給你一份回報。

3、在一起做事是一種緣分,有緣千里來共事,無緣對臉不相逢。珍惜共處的時光。

4、原則性的錯誤不能含糊,尤其是觸犯法律的事,該怎麼力就怎麼辦。否則害人又害己。當然如能早發現提醒對方,避免誤入歧途。

企業管理者如何處理上下級間的關係

3樓:中坤風水

最主要是要把握人性。人和人,心連心,同是套中人。

《**套中人:一部全方位描寫普通人投資生活的現實主義**》以某市公務員古鋒為主線,寫了一批普通人投資**的悲歡離合,對讀者有很大的借鑑和警醒作用。

g市正科級公務員古鋒初涉股海便大有斬獲,但在單位卻升遷受挫,為追夢而辭職下海。偶然解救落難女子申慧,古鋒通過她認識了投資公司女**手申彤。在兩姊妹幫助下,他們開辦的股風大酒樓成為股民談股論金的集散地和**喜怒哀樂的晴雨表。

後來,古鋒中計賠光了一切……

其他幾**市投資者也各有千秋:田偉利通過上市公司重組大肆圈錢;蒲松**賠錢後靠非法**諮詢和原始股手段大行其騙;黃娜中了原始股**,其夫也被**套牢;胡蒙全職**的生活一團糟,其姐胡蓉則無形中被捲入一樁與**有關的人**;市財政局長王進禮利因**獲利而迷失自我,最終跌入自設的圈套……

4樓:量子教育新商學

企業中該如何處理與上下級的關係,並讓他們信任我?交流是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良好的溝通是最重要的,估計樓上根本不懂什麼是角色期望~這會帶來角色認同,但也會產生角色壓力的,所以還是現實點,保證溝通順暢,認真處理上級交代的工作,對於下級要學會授權。

企業管理者應該如何處理上下級間的關係?

6樓:網友

一、 召集所有的員工開一次會。

用誠懇的語言表明你作為一名管理者所堅持的立場,在某些方面可能會做出令他們不樂意接受的規定和要求,也許你並不贊同,但你不得不去做,清楚地讓下屬們認識到你們之間的新關係。

二、積極努力地表現自己,向下屬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熱情的。當你犯錯誤時也不要遮遮掩掩、不懂裝懂,而是坦率承認,知錯就改。

三、不要再介人是非長短的閒聊,因為你現在的任務是支援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

四、不要將自己管理者的角色扮演得過火,與過去的同事產生不必要的疏遠。

總而言之,作為一名管理者,不論是新上任的,還是幹了多年的,我們都應該擺正自己與下屬的位置。無論如何,如果你要維護自己的權威,更好地管理你的屬下,你就應該跟他們適當地保持距離。

作為管理者如何處理上下級關係如題 謝謝了

7樓:入戲

上下級關係,也就是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處理好上下級關係,有利於團結穩定,端正壇風,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工作的整體發展。 領導者要和下級和睦相處,取得了解與信任,贏得領導威信。

不要以「領導者」自居,要放下架子,以平等友好坦誠直率的態度與下級相處。要關心下級,經常瞭解下級的生活情況、思想情緒、工作中的困難,竭力幫助下級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困難,解除思想上的煩惱。對下級要一視同仁,不能有親有疏,處理問題要「一碗水端平」。

要尊重他們的勞動,愛護他們的積極性、創造性。要善於寬容、諒解下級,如果下級在態度、言行上對領導有所冒犯,不必掛在心上,要主動表示諒解,解除對方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 上級必須有一個公正的心態,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對屬下有偏見或偏袒的心理,樹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一切按制度辦事,避免個人主觀臆斷和加強溝通說服工作,引導下屬儘可能多地從論壇和工作的角度考慮問題。

在工作生活方面,只有職位上的差異,人格上卻都是平等的。在下屬面前,只是一個領頭帶班而已,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榮耀和得意之處。幫助下屬,其實是幫助自己,因為員工們的積極性發揮得愈好,工作就會完成得愈出色,也讓你自己獲得了更多的尊重,樹立了開明的形象。採納哦。

基層員工如何才能管理好?怎麼做好基層管理者

管理其實很簡單,只要學會如何分錢。怎麼做好基層管理者 怎樣做好一個基層管理人員?基層靠實力,高層靠魅力。這位老兄說的很好!基層管理。其實真的非常煩瑣,特別是酒店餐飲類的工作,我好多朋友親戚都幹過這個活,他們其實都很厭煩基層管理工作,有時候甚至無法幹好基層管理工作。領班這個活其實和服務員沒有多大的區別...

企業應該如何處理好道德管理與追求利潤最大化之間的關係

這兩者之間是不相違背的,每一個行業都會有他的企業盈利,但是一般的盈利是不會違背道德的,但如果是說暴利的話,那就會有道德掛鉤。儘管大多數企業已樹立現代市場營銷理念,但他們的最終目標是使企業價值最大化,不是通過滿足顧客的需求達到顧客滿足。在新經濟時代,企業所尋求的應是儘可能使顧客滿足,最終實現包括利潤在...

基層管理者如何取得領導的信任

我覺的信任不是取得的,是別人發現你的真誠之後自己選擇信任你的。一個是心態的調整一個是自身管理能力的提升,你在這兩個方向上下功夫不只能做到這件事情,其他的都沒問題。這是我參加培訓的王躍文老師給我的建議,分享給你。信任源自認同,怎麼去認同,你拿出你的成績給他看了,這樣你們上司的眼睛就會注意你的。明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