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小朋友不喜歡吃輔食,該怎麼辦呢?

2023-01-17 22:10:07 字數 3344 閱讀 5047

1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本身十個月的小朋友,他吃輔食並不是特別多的,再有就是你一定要換著食物去餵食小朋友。同時也不要吃太過複雜的。

2樓:創作者

需要選擇其他的輔食讓孩子吃,可以準備一些其他的種類的,才可以讓孩子喜歡。

3樓:阿斯達歲的說

家長要想辦法把輔食做得非常的好看,好吃,非常的有營養,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這樣他就喜歡吃了。

10個月的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

4樓:網友

1、要分析導致的原因,針對**來**,效果才比較好。若是寶寶不吃輔食,是跟近期的胃消化功能不良有一定的關係,那麼在處理方法上面可以暫時給寶寶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給胃腸道一定的時間休息和恢復。另外,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例如多潘立酮混懸液,神曲消食口服液,保定口服液,這樣孩子的食慾就會有所好轉。

2、要注意孩子是否存在腹部著涼,酶的活性降低,對食物吸收功能比較差,而導致的食慾差。

寶寶這是出現了厭食的情況,一般多出現在1~6歲的寶寶中,一定要引起重視,長期營養跟不上會影響孩子生長髮育! 媽媽要記得平時要少給寶寶吃零食,孩子消化功能還不完善,胃主消化脾主吸收,餵養不當很容易出現腹脹,積食,食慾不振等問題,寶媽不要太擔心,及時調整就好。

十個月寶寶不吃輔食可以更換輔食的做法,比如說給孩子新增水果的時候,可以把水果切成各種可愛的圖形,激起吃東西的興趣,還可以給它新增蛋黃,米粉之類的,比較容易消化,而且在新增輔食之前,不要給孩子吃其它的食物,因為孩子不餓的話也是會排斥吃輔食的。

5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十個月了,活潑好動,咿呀學語,滿地亂爬,是生長很迅速的階段,很多寶媽4個月之後就開始新增了輔食,但寶寶的情況不一,後面出現各種情況會讓新手媽媽招架不住,3、4個月還一覺到天亮,慢慢的又倒回了出生前,剛新增輔食還能吃點,越大越不想吃,我的寶寶就是這樣,很是困擾。

記錄寶寶的生長曲線:筆記本記錄,或者母嬰app軟體記錄寶寶每個月的體重和身高的生長情況,除了寶寶生病會暫停生長,一般寶寶每月都有進步的話說明寶寶營養還是夠的。

判斷寶寶是否積食:寶寶積食口氣酸腐,大便酸臭,舌苔又厚又白,而且生長緩慢,愛生病,如果寶寶出現積食,也會吃不下,造成營養不良,寶媽可以去諮詢醫生搭食料方法改善這一症狀。

是否厭奶期或者消化不良:厭奶期寶寶奶可能會吃的少,輔食也會吃的少,可以嘗試煮些可口的青菜面或粥補充營養。若消化不良的話可以多按摩寶寶腹部。

不習慣咀嚼食物:寶寶吃飯或者米糊的時候喜歡用舌頭推出來,寶媽可以邊說邊示範告訴她用牙齒慢慢嚼,然後吞下去,寶寶學習能力很強,很快就能學會的。

寶寶想自己動手:坐在餐椅上,看著大人吃飯,寶寶的手總是動個不停,她很想模訪大人進餐,只是我們覺得她不會弄的很髒,沒有滿足她的慾望,她便有反抗的心理,可以弄一些好拿的零售讓寶寶自己拿著吃。磨牙棒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能強制喂:寶寶沒有飢餓感,強制喂只會讓寶寶更加抵抗,寶寶吃飯也是有情緒的,輕鬆愉快的心情,吃下去的飯都會是可口的,在輔食上多下點功夫,弄一些顏色鮮豔的,味道鮮美,多換些花樣的輔食,更能增加寶寶的食慾。

十個月的寶寶不愛吃輔食,這該如何引導孩子吃?

6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通過思想引導的方式來教育孩子,也應該讓孩子明白輔食的重要性,也應該給孩子準備一些喜歡吃的食物,也應該注意輔食的柔軟程度,也要把輔食擺成花樣的形狀。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告訴孩子如果經常吃這樣的東西,就可以讓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不讓孩子有一個很好的發育,可以告訴孩子經常吃這一些東西的好處。

8樓:巨集盛

可以當著孩子的面吃一口,孩子就會感覺到特別的好吃,孩子也會特別感興趣,以後也可以很好的服用輔食。

9樓:王志剛剛剛

你應該給孩子做一些孩子喜歡吃的食物,也應該用一些鮮豔顏色的餐盤來盛裝食物。這樣就能夠引導孩子吃了。

十個半月寶寶不愛吃輔食怎麼辦

10樓:佳a怡站

十個月寶寶不愛吃輔食怎麼辦

有些媽媽就會有這樣的感嘆,剛出生的寶寶是很好餵養的。基本上寶寶餓了就給寶寶吃母乳就可以了,寶寶也不會那麼哭鬧。現在逐漸發現寶寶年齡越大,喂寶寶吃飯就越困難。

有些媽媽們就會遇到十個月寶寶不愛吃輔食,那麼該怎麼辦呢?

1.有足夠的耐心。

要知道有些寶寶的嘴巴還是很挑剔的,如果寶寶不吃這些輔食,可以給寶寶嘗試其他的輔食。千萬不要因為寶寶抗拒吃輔食,就不再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這就要求媽媽需要有足夠的耐心。

喂寶寶吃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媽媽還是要多耐心一點,要多做一些輔食讓寶寶吃。

2.適當的表揚。

有些寶寶就是屬於那種別人越誇獎越容易得到滿足的。當寶寶不愛吃輔食的時候,先想辦法給寶寶吃一點,吃完了之後,媽媽就要適當的表揚一下寶寶。這樣就會讓寶寶感覺到非常快樂,從而也能增加吃飯的樂趣。

餵養寶寶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按時餵養。平時不要給寶寶吃零食,吃零食吃太多了,就會導致寶寶不是很愛吃輔食的。媽媽們要注意哦,不要給寶寶吃太多零食。

11樓:姜永鮮

十個半月寶寶不愛吃輔食可能是胃口有火,脾胃虛弱,消化不好,不愛吃輔食,還可能身體缺少維生素b族元素,可能是缺鋅,上醫院檢查一下缺什麼,補一下就愛吃飯了。吃點葡萄糖酸鋅就可以。

12樓:網友

你好寶寶不吃輔食,首先要從多方面來注意,可能是寶寶戀母乳比較嚴重,依賴心過強,這時候主要是採取少量多餐,給寶寶做的清淡可口一些,同時要講究色香味俱全,然後慢慢的過渡,給寶寶個適應的過程。也有可能是寶寶新增輔食過遲或者過早,都會影響寶寶的消化道功能,過早新增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新增過遲,寶寶的胃腸道適應能力比較慢,反而容易導致寶寶厭食挑食。

13樓:淳濤

十個月寶寶不愛吃輔食,想辦法給寶寶做細點口感好,讓寶寶喜歡吃因為不加鹽味道淡,給寶寶加些菠菜,雞蛋羹,南瓜泥薯泥讓寶寶吃好開心哦。

14樓:貝貝家的小寶寶

十個月的寶寶不吃輔食是生活中的常見表現,主要原因是由於脾胃不和消化不良等因素導致的十個月的寶寶如果不吃輔食還是應該先找出原因,一般脾胃不和,或者是消化不良是主要原因,還有一部分孩子會因為微量元素缺乏也會引起不愛吃輔食。

15樓:朵朵仙

餓了再喂,別吃完奶喂肯定不吃的。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

十個月的小孩,應該買些什麼零食給他吃?

十個月的小孩子一般不要給他們買我們吃的那些膨化食品還有非常硬的,要買一些 全麥餅乾 無糖麥片 蔬菜 新鮮水果 乳酪幹 花生醬 酸奶 麵包片,這些營養又健康的零食。十個月的小孩正在長牙的時期,我們可以給孩子買一個磨牙棒。讓他磨牙用。最好還是不要給他買零食吃。尤其是糖果,這樣會讓孩子長蛀牙。多吃一些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