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 怎麼好吃,牛肉丸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1-18 06:30:10 字數 5000 閱讀 2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手打潮汕牛肉丸根本不需要多複雜的做法。

1、把所需的材料準備好:正宗牛肉丸/牛筋丸、生菜、香芹、蒜頭油、魚露、胡椒粉、香油、食用油、精鹽、雞精/味精。

2、把牛肉丸和牛筋丸放進燒開水的鍋裡煮。

3、在煮的過程中,把生菜洗淨,葉子太大的可掰成兩段;香芹切成粒備用。

4、在碗裡先調入一些配料:適量的精鹽、雞精/味精、食用油、魚露、香芹。

5、煮牛肉丸的湯燒開時,用湯勺調入適量的湯到碗裡,攪勻湯配料。

6、看到牛肉丸浮在水面,就說明牛肉丸煮好了。用漏勺把牛肉丸撈起,放進調好料的湯碗裡。

7、往剛才煮牛肉丸的湯鍋加少許精鹽,把生菜放進去。生菜燙一下就可撈起,不可太久,放進牛肉丸湯碗裡,撒上胡椒粉,蒜頭油,攪拌即可開吃了。

2樓:牛一種態度

鮮菇牛肉丸。

製作材料:主料:牛肉(肥瘦)150克,香菇(鮮)300克。

調料:大蔥25克,姜5克,植物油35克,黃酒10克,鹽3克,味精4克,蠔油10克,澱粉(豌豆)15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先將牛肉用機器攪成牛肉泥,然後將蔥洗乾淨了,一部分切成段,一部分切成蔥花,將姜切成薑末,將5克的溼澱粉用水調成12克溼澱粉。

2、然後就是將牛肉泥和蔥花、薑末、鹽、油、味精、澱粉攪拌均勻了,然後捏成牛肉丸,用蒸籠蒸熟了。

3、先將鮮菇滾煨,然後就是將水分瀝乾。

4、在鍋裡面倒入15克油,然後將仙姑倒入,加入精鹽、紹酒、味精、蠔油爆香了,在加入100毫升的上湯,最後是將牛肉丸放入,同時將蔥段,薑末也放入,並且用溼澱粉勾芡了,撒上胡椒粉,倒入包尾油,上盤就可以了。

牛肉丸的營養價值。

牛肉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氨基酸的組成是更加的接近我們的身體的需要,我食用一些牛肉能夠很好的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而且在手術後很適合食用一些牛肉來幫助調理身體,而且牛肉在補血和修復組織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在冬季食用牛肉有很好的暖胃的作用。我們在平時食用牛肉能夠很好的補中益氣、強筋健骨和健脾胃。

澱粉能夠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鈣、錳、鋅、磷脂等,對大腦和神經組織來說是非常的關鍵的,而且含有大量比較豐富的膽鹼,能夠幫助增強記憶力和健腦。

牛肉丸很適合腦力工作人群食用,裡面含有的蛋白質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而且裡面含有的粗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幫助腸胃蠕動,而且做法也是比較豐富的。

牛肉丸怎麼做比較好吃?

3樓:老王講趣事

我覺得牛肉丸像潮汕那種最好吃,具體方法如下。

烹飪材料:正宗牛肉丸/牛筋丸、生菜、香芹、蒜頭油、魚露、胡椒粉、香油、食用油、精鹽、雞精/味精 烹飪步驟:

1.把牛肉丸和牛筋丸放進燒開水的鍋裡煮;

2.在煮的過程中,把生菜洗淨,葉子太大的可掰成兩段;香芹切成粒備用;

3.在碗裡先調入一些配料:適量的精鹽、雞精/味精、食用油、魚露、香芹;

4.煮牛肉丸的湯燒開時,用湯勺調入適量的湯到碗裡,攪勻湯配料;

5.看到牛肉丸浮在水面,就說明牛肉丸煮好了;

6.用漏勺把牛肉丸撈起,放進調好料的湯碗裡;

7.往剛才煮牛肉丸的湯鍋加少許精鹽,把生菜放進去;

4樓:捏zaoqing歌

其實潮州牛肉丸在全國來說,是非常出名的一種地方特色小吃,它屬於廣式菜系,潮州牛肉丸的成品特色是,肉質較為細嫩,牛肉丸吃到嘴裡的口感特別嫩滑,讓人百吃都不厭。

做了20年的潮州牛肉丸的秘製配方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收穫。

首先說一下潮州牛肉丸的,營養價值以及功效,如潮州牛肉丸,主要食材是牛肉,牛,大家都知道牛肉富含高蛋白質,比豬肉,營養價值翻倍,常吃牛肉具有,強筋健骨,補氣養氣之功效,尤其是體質較弱的人,或者是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食用最佳。

潮州牛肉丸所需原料:

牛肉,500克,味精五克,雞精五克,鹽15克,糖,15克,魚露,八克,無鋁泡打粉,五克,食用油,25克,紅薯粉20克。

牛腿肉 600克,鹽 10克,魚露 10克,糖 20克,雞精 5克,無鋁泡打。

潮州牛肉丸詳細製作流程:

第一步,首先將牛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將大塊的牛肉用刀切成牛肉小塊兒,放入攪碎機裡,將牛肉絞成細肉餡兒備用。

牛肉丸成品效果如何,與牛肉的餡的粗細有很大關係,一定定要將牛肉餡放入,料理機多打幾遍,直至打出來的牛肉餡特別細膩才行。

第二步將打好的牛肉餡兒,放入乾淨盆裡,打入入少許的水摔打至牛肉餡上勁。往牛肉裡打水是一定要分幾次打,待牛肉餡上勁後,調入適量的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泡打粉,攪拌均勻,最後再打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即可。

第三步,起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水燒開鍋。準備好一個乾淨的小調料勺子,用右手將牛肉丸擠成丸子形狀,左手將擠好的丸子刮入鍋中。按照這個操作步驟將所有的牛肉餡製成牛肉丸入鍋中加熱。

第四步,將鍋中水的溫度加熱至80度左右,最好不要將水燒開,當牛肉丸子全部漂浮到水面之上時,再關火燜制3到五分鐘即可。

第五步,住備好一盆清水,將鍋中煮熟的牛肉丸子用笊籬撈出來放入清水中浸泡至涼透時將丸子撈出來控幹水分。

正宗的潮州牛肉丸就製作好了,做好的潮州牛肉丸不僅可以用來涮火鍋吃,還可以燉肉丸湯,味道都是特別鮮美的,牛肉丸的口感又q又彈還很嫩滑,真是百吃都不厭。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將準備抄好的牛肉清洗乾淨之襲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好的牛肉粒放入料理機當中攪拌成非常細的肉泥狀。牛肉最好選擇瘦一些的,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味道更加的香濃美味。

剛買回來的牛肉上面難免會有一些灰塵和汙垢,要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再攪拌哦。

第二步:準備一個小碗,在碗中倒入1勺魚露、1勺黑胡椒、1勺發酵粉、10克鹽和15克玉米澱粉,用筷子將這些調料攪拌均勻之後將它們都倒入到牛肉泥當中,再一次開啟料理機攪拌2分鐘左右。

第三步:經過兩次攪拌的牛肉泥已經變化了很粘稠的糊狀,將它們全部倒入到一個大碗之中,用保鮮膜封好大碗的碗口,將它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當中冷藏一小時。

第四步:冷藏一小時左右的肉泥大家會看到它已經漲起來一些了,用手將肉泥整合一個小圓球狀,用茶勺在肉丸下面一撥就將肉丸剝離出來了,將肉丸放入到鍋內的熱水中煮熟就可以了。

第五步:肉丸煮好之後將它們全部都撈出來,放入到一盆冷水當中冰鎮10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肉丸q彈又美味,形狀也是非常好看的丸子形狀,無論是做火鍋、米線還是煮湯的時候都可以下一些下去,口味非常好的哦。

潮汕牛肉丸怎麼煮好吃

6樓:北海數碼站

汕頭牛肉丸是廣東潮汕地區比較有名的一種特色小吃,吃起來口感滑嫩,非常的有嚼勁,傳統的製法相對比較麻煩,家庭來說,可以省去一些比較繁瑣的工序,同樣能夠做出比較正宗的汕頭牛肉丸。在做的時候,首先要選擇新鮮的牛肉,然後用小鐵錘把肉錘爛,只有這樣才能夠做出又簡單又正宗的潮汕牛肉丸。

主料:桂冠貢丸。

輔料:白菜、蔥。

調料:料酒、雞精、植物油、胡椒粉、食鹽。

做法1、鍋裡放適量水煮開,放入牛肉丸,加料酒煮開。

2、放入洗乾淨的小青菜。

3、大火煮開,待青菜有些蔫,放些鹽。

4、放些雞精,胡椒粉,淋些精製油,撒些蔥花即可。

小貼士1.因為小青菜很嫩,稍微煮一下就熟了。

2.放一些鮮醬油也很好,提味。

自制牛肉丸子:鮮牛肉500克、精鹽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粉30克。將鮮牛肉切薄片,用圓形小鐵槌捶爛,有清水、精鹽、菱粉拌勻,打成牛肉膠,用手將牛肉膠搓成丸形,放進鍋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丸浮不面為準取起,燜、炒等咸宜。

這種做法要注意,牛肉必須新鮮,否則沒有膠質,捶不爛也易出水,製成的牛肉丸便不爽滑。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牛肉丸湯。

把牛肉丸放在水裡煮,肉丸變大,加上油,鹽,味精,青菜等配料,即可以成為美味的湯食,青菜可以是生菜,茼蒿,菠菜,小白菜等等,沒青菜也可以不放。

肉丸當在溫度偏高的時候吃較好,如果涼了,請再將湯熱一下,又可吃了。湯食味道宜濃宜淡,隨各人之愛好而為之。

家裡有水餃也可以放幾顆水餃搭配,絕對是一個人見人愛,人吃人讚的必備拿手菜。

牛肉丸粥。把肉丸切花或者切成小塊,水燒開,下米,燒滾後改小火,米煮開後,下牛肉丸,黏稠後加鹽調味即可。有青菜可以加青菜,步驟如下:先用水燒開,把青菜入水汆一下,擰乾,切碎,然後在粥黏稠的時候放進去。

孜然青椒牛肉丸。

主料:牛肉丸。

輔料:青椒、孜然粉等。

佐料:醬油、鹽、味精等。

製法:1.將牛肉丸切片備用,青椒去籽、切成小塊備用;

2.倒入牛肉丸片,翻炒幾下,加入調料,繼續翻炒直表面呈金黃色,加入孜然粉。

3. 倒入青椒塊,翻炒至青椒斷生即可。

品評:同屬簡單實用的家用菜,特色孜然香牛肉丸。

香芹牛肉丸。

主料:牛肉丸。

輔料:西芹、西紅柿等。

佐料:香油、味精、鹽等。

製法:1.將油鍋燒熱,放入備用好的牛肉丸下去翻炒,注意丸子要熟透,後撈出裝盤備用;

2.放芹菜和西紅柿下去翻炒;

3. 把炒好的牛肉丸放入翻炒幾下,蓋上蓋子燜一下;

4. 放入鹽和味精調味即可,口味重的也可視個人喜好調入特色調味;

牛肉丸湯粉。

牛肉丸是做牛肉丸湯粉的首選材料,牛肉丸湯粉一般按以下材料和製法:

主料:牛肉丸、粿條(麵粉、米粉、河粉)

配料:生菜或茼蒿或者小白菜,不限。

佐料:花生油、芹菜粒、蔥花、鹽、味精等。

製法:將牛肉丸放入滾湯中先煮將生菜、鹽、味精、油等調料放入碗中將河粉放入滾湯中,用網勺顛兩三下即可放入碗中(切忌放入湯中滾煮)放進牛肉丸,撒上蒜頭油、芹菜粒將滾湯盛進碗中即可品評:廣東人正餐或宵夜常見的吃法,一般吃的過程會加上牛腩或牛肉使之更豐富,配以沙茶醬為佐料,吃起來牛肉丸香脆,河粉爽滑,湯汁鮮美,是南方四季老少咸宜的美食。

牛肉丸怎麼煮好吃

8樓:寶媽享食記

什麼?你還在做番茄炒蛋?試試這款番茄牛肉丸,包你吃到無法自拔。

炸牛肉丸子怎麼做好吃,怎樣炸牛肉丸子最好吃竅門

牛肉丸子怎麼做?把牛後腿肉去筋膜對半切開,菜刀雙面捶打,再用擀麵杖雙面捶打,500克牛肉80克豬肉末,魚露,鹽,蔥蒜末,沙拉醬,攪拌均勻後捶打肉,再加入50克澱粉還50克蘇打水120克水,下鍋就可以出爐嘍。您好 主料 牛肉 300g 輔料 胡蘿蔔 100g 蔥花 薑末 豆油 鹽 味精 澱粉 醬油 適...

牛肉丸好吃還是牛筋丸還吃,潮汕牛肉丸好吃還是牛筋丸好吃?

我感覺是牛肉的好些 牛金的太難咬了 這個嘛,怎麼說呢?我是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就比如說我我比較喜歡吃牛筋丸,不管怎麼說選擇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如果是你老婆端給你的 你敢說難吃?所以 只要是對的人什麼都好吃 哈哈 潮汕牛肉丸好吃還是牛筋丸好吃?汕頭的牛丸和食神中的不同,即中間是沒有餡的,食神...

如何做牛肉丸,正宗牛肉丸做法和配方

牛肉丸。1.牛肉要選牛建子肉,洗淨備用。2.取一根竹籤不斷的扎透牛肉,這樣可以避免牛肉煮的過程中回縮的過緊。3.看,紮好後的很多眼。4.放入蔥段,薑片,蒜瓣。蒜拍碎即可。5.倒入適量的料酒,可以稍多一些,滋潤牛肉。6.放入黃醬 不可缺少的呦。7.再放入適量的白糖,鹽,然後給牛肉稍事按摩。然後放入2片...